本回公路旅行所有門票,幸賴老莫伸出援手,行前就將確定會拜訪的景點門票採購好。列出清單請老莫幫忙時,我在最後一刻加入後壁湖半潛艇,老公與我在LA搭過Yellow Submarine,但是小孩還沒搭過,應該可以帶小孩嚐鮮搭搭看,後壁湖半潛艇優惠票每日限量發售,感謝老莫幫我們買到,這也是我們抵達墾丁後隔日的首要行程。 

早上八點我們在墾丁福華吃過早餐,回房間讓老公處理公事,十點鐘我們出發前往後壁湖遊艇港。自墾丁福華開車到後壁湖遊艇港,車程約半個鐘頭,此處提供半潛艇服務的地點很多,我們預購的船票上載明地址,小G帶我們順利抵達;昨天晚上逛墾丁大街時,街上商家也有多處代售觀光船票,店家莫衷一是,我進去請問半潛艇開船時間時,也遇上其他遊客買了票卻跑錯地方的狀況。終於輪到我時,服務人員表示可以直接換票,問我有預約嗎?沒有預約。服務人員表示11點的船班已經客滿,我們必須等十二點的船班。我說沒問題,因此服務人員幫我的預售票換成船票。服務人員另外拜託,待會兒若有陸客打聽船票價錢,拜託不要說清楚講明白。我毫不遲疑的回答沒問題啊,心想反正被問的話,人家一定是問我老公或問我小孩,我老公或我小孩根本不清楚單價。處理好船票約是十點四十分,到我們登船還有一小時空檔,我們剛剛看到指標往台電展室場,哪裡應該是消磨一小時的好去處。事實上在台電南部展示場,消磨一小時真的剛剛好。 

上午十點,我們開車出去,今天打算跑出墾丁福華右轉的景點,第一處是後壁湖。 



抵達後壁湖墾丁海世界,將預售票換成登船票,因為十一點班次已滿,我們預約搭十二點的班次。現場要留下身分證字號等基本資料,以辦理保險。 

DSC00511 DSC00512

台電南部展示場是後壁湖潛艇港的鄰居,連停車約五分鐘車程。老公本想停得遠遠,我們一直慫恿他開進去,反正今天是周間工作日,遊客應該不會太多。台電南部展示場的停車場處便可以看見海景,還有頗豪華的兒童遊戲設施;陽光太炙,遊戲設施目測就很燙,我們下車後馬上找尋走廊遮蔽處前往大樓內部參觀。台南部展示場一進門就是數個比人高的長方體水族箱;但是我們匆匆一瞥,服務人員就表示地震體驗屋快開始了,地震體驗屋讓遊客體驗很厲害的地震,說來921大地震時,老公人在墨西哥,老公根本沒經歷過921,小孩也沒經歷過921,一家四口中只有我經歷過大地震(挺胸)。當年在墨西哥遇到的約六級的地震,將辦公室天花板震的一片片掉落,已經是老公心目中最高等級的地震了。然後在地震體驗屋中,老公親身感受到一震還有一震搖。地震體驗後三D電影院也即將撥放,影片大致上是介紹原住民生活與傳說故事:一直跑一直跑追獵巨大山豬,後來跑一跑變成打棒球;雖然結局是跑一跑變成打棒球的轉折有點突兀,除此之外,影片介紹原住民文化介紹得很有梗很生動。看完影片後我們才開始逛台電南部展示區,這裡與萬里那裏的展示區一樣,介紹核能發電的基本原理,若是時間充裕,現場服務人員也會提供導覽;現場介紹的發電方式還有太陽能發電,風力發電等等,均有不同的設施供遊客體驗。展示場分一二樓,到了二樓後我被風景吸引,站在建築物陰涼處看墾丁藍天白雲大海,色調就是鮮明的讓人開心。現場飲水機提供冰水,我們拿出隨身水壺裝滿冰水了。小孩覺得這裡可以看的東西不少,可是時間逼近我們的登船時間,十一點四十五分,我們催促小孩該上車回去半潛艇登船處了。 

台電南部展示場。 



停車場處便可見到海景,還有兒童遊戲設施。 



陽光炙熱,我們快步走進室內。 



我們正好趕上上午最後一場地震體驗。 

DSC00526 DSC00527



三D電影院。免費觀賞不過硬體與軟體均不馬虎。

DSC00519 DSC00521

太陽能發電與風力發電的體驗與操作。

DSC00533 DSC00531
 
二樓咖啡廳與往外看見的好景色。 

DSC00537 DSC00538

二樓這裡有觀景斜坡道可以慢慢散步看海景。 



太陽好曬,我還是站在二樓遮蔽處欣賞景色就好。
 


離開前我終於觀賞了進門處的水族箱。 

DSC00545 DSC00546

DSC00547 DSC00548

一樓入口處天花板挑高,可以從高層窗戶欣賞天空的雲彩。
 


台電南部展示場
地址:屏東縣恆春鎮大光路79號之64(後壁湖遊艇港旁)
電話:08-8867630 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ei-wen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