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當年我們在LA搭乘的Yellow submarine, 記得一人的票價直逼30美金吧?漆成艷黃色的半潛艇,一人一個位置,看著玻璃窗外的海底世界,潛艇還有撒餌吸引魚群,不過魚群應該是被餵慣了,並未蜂擁而至。我們在暑假公路旅行,規劃了後壁湖半潛艇的行程,只是想帶孩子們搭半潛艇看魚,結果這趟航程帶給我們更多的驚喜。 

我們預計搭乘十二點出發的後壁湖半潛艇,十一點五十分回到碼頭處等候,候船處是有遮蔽的開放空間,海風陣陣不覺悶熱,後壁湖遊艇港內停泊多艘觀光遊艇,背景是墾丁好藍的天空與好白的白雲,等候期間有這景緻相陪,絲毫不覺枯燥。我們看看四周,想說本班次應該是獨自出遊的旅客多吧?結果臨上船後,有一團團體客過來,後壁湖觀光半潛艇也是陸客團的熱門自費行程。半潛艇的位置不是一人一個座位,一區一區的長條座位,我們散戶先上船走下半潛艇選好位置,團體客後來才上船。萬一散戶後登船,喬座位可能要多費心思了。 

我們回到墾丁海世界觀光半潛艇登船處。 



美好景色相伴,墾丁的天空讓等候期間也很愜意。 



我們待會兒要搭的就是這樣的觀光半潛艇。 



時間到登船,我們先就座,前方有大片玻璃,看起來綠濛濛的好像罩上一層簾子。

DSC00558 DSC00559

DSC00563 DSC00560

半潛艇開船,玻璃窗淡綠色的布景開始冒出泡泡掠過,至此我們知道原來剛剛的淡綠色是港內海水的顏色。廣播播出音樂與航程生態介紹,墾丁國家公園地處台灣南隅,三面環海:東臨太平洋、南為巴士海峽、西為台灣海峽,三大海域交匯點為黑潮流經之區域,帶來了大量浮游生物,產生極佳的魚類覓食層,原來我們待會兒會看到美麗的珊瑚礁景色與熱帶魚;半潛艇駛往外海,玻璃窗外由淡綠色變成天藍色,我們背後的遊客首先歡呼:看到了!我們有點焦燥,這一邊還是僅有淡藍色,接著,先出現海底幾塊礁石,然後礁石逐漸變多,色彩斑斕的珊瑚群出現了!廣播解說這裡的珊瑚種類,有硬珊瑚與軟珊瑚,就是很多很多種珊瑚,此外各種熱帶魚群也出現;抵達此處後,我感覺到半潛艇的動力暫時關掉,我們就飄在海洋上擺過來盪過去,猶如飛行在空中,觀賞大片花園景致。我們拜訪水族館海生館海洋公園,常在玻璃水族箱中看到色彩豔麗的珊瑚造景與熱帶魚,親臨此處天然形成地,雖然隔著玻璃看,色彩沒有水族箱鮮明,但是身歷實地的真實感,讓我心中感動不已,我的相機由於海水與玻璃的影響,無法捕捉現場的色彩;能親身拜訪此處台灣本島唯一具有南洋風味的亞熱帶區域,湛麗的海洋讓我感動,真美的一個海底世界,我們應該多花心力來保育這片美景。
 
我的相機無法捕捉現場的斑斕,我的心裡記得了。 



回程中半潛艇隨著海流,左右晃動或前後晃動,翔首先感覺不舒服,回程的最後五分鐘,我也切實出現暈船的感覺,不過此時我豎起耳朵,坐在老公旁邊的陸客,一路都有跟老公攀談,終於問起老公票價幾多錢?老公回答是住宿飯店時買套裝行程的,所以多少錢自己不清楚。其實老公說實話真的不清楚啦! 

回到陸地上,我險險要暈船了。 



十二點登船,四十分鐘後重回陸地;我們一家四口覺得這個行程好厲害喔,叩謝老莫伸援,我們一家擁有了很棒的一段航程回憶。

墾丁海世界
地址:屏東縣恆春鎮大光里(路)79-57號
電話:(08)8866938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ei-wen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