拜訪明治神宮後,我們要開始逛原宿。旅遊資料介紹原宿時,明治神宮之外,就是表參道與竹下通,我對表參道的印象就是很好逛街,至於竹下通,介紹上說明一些日本年輕人每當週末,帶著音響,穿著自製的各種服裝Cosplay(角色扮演),聚集到這裡唱歌跳舞,形成原宿一帶的特色,引得許多外國遊客圍觀,成為東京旅遊一大景觀,他們不在乎外國人拍照,甚至很願意外國人為他們拍照。拍Cosplay不是我們的喜好,直接進入GAP逛街吹冷氣比較實在,本回東京行,折扣最有誠意的就是GAP。然後阿惠突然快步走來找小可,她遇到新聞界名人李氏夫婦,拿著地圖要找竹下通,想來看打扮很有特色的原宿年輕人,可是放眼望去都是一般人;阿惠發現他們在用英文問路,因此叫小可來幫忙,小可拿出隨身的日本地圖,指出這區就是她倆想找的位置之中,但是時間尚早,頗具特色的年輕人應該還在睡覺或是剛起床在打扮吧。小孩後來問我們這兩個人是誰?This is generation GAP,而且我們正好在GAP店裡。 

開始逛街,沿路是正常打扮的日本年輕人。 

DSC02861 DSC02862

原宿附近可以逛的地方很多,但是有個大問題,洗手間是個很難找到的地方,我印象中除了電車車站,就是明治神宮裡,若離這兩處有段距離後,唯一的選項就是進餐廳。當有人說想去洗手間時,我突然覺得晴空塔之於觀光景點另有加分:洗手間很多很好找。太陽很大,大家沒有力氣走進去明治神宮再走出來,因此相中一家咖啡輕食店,順便喝飲料吃點輕食。這家輕食餐廳的服務人員清一色是瘦高年輕花美男,飲料很好喝,蛋糕義大利麵焗飯都很有水準,我覺得自己還不餓,因此只點了杯冰抹茶(還是點咖啡啊,其實我記不太清楚了)。來餐廳順便上洗手間儼然是潛規則,洗手間無時無刻都有人在排隊。日本年輕人有種端莊的氣質,不論是用餐喝飲料或是排隊;然後我們鄰座來了一桌女生,大聲用日文喧嘩,這是我第一次在東京被鄰座說笑聲嚇到。本來我家人說話的聲音就是宏亮款,當我也覺得聊天聲音太響亮時,我想其他客人可能會以為打雷了。

咖啡輕食店菜單。

飲料品質都很好:抹茶/蘋果汁/咖啡/紅茶。

 DSC02864 DSC02865

DSC02866 DSC02867

義大利麵不大盤,品質不隨便。蛋糕是大塊的。

DSC02870 DSC02875

DSC02872 DSC02876

燉飯出乎意料外的可口。

拍桌牌時不小心拍到服務生小哥,幫金牛座姊弟拍照留念,Oops不小心拍到談笑很大聲的那一桌女生。

DSC02869 DSC02877

吃過點心補充體力,我們重新投入原宿街頭,妹妹們這回駕輕就熟地帶我進入AE;我果然嘗試了AE 4號牛仔褲,穿得上也拉上拉鍊,我驚喜地詢問也在附近的時尚總監小可,小可指示:雖然穿得下可是太憋,妳還是該穿6號。於是乎我把4號放回去改拿6號牛仔褲。逛過AE自然不只試穿一件,出來後附近又有Forever 21,H&M,阿惠與香蘭先宣告自己到星巴克坐著等,翔沒多久也打算加入歇腳組;當我終於買入兩件很好看的背心後,突然感覺飢餓感狂襲,廷的戰鬥力仍無窮盡,廷要跟著瑪姬小可繼續逛,我自己跑去星巴克找歇腳組,在星巴克我點了東西吃,記得咬下第一口時覺得好美味啊。

重新投入原宿街頭。

我肚子餓了,覺得這個好好吃。

走出星巴克時,本團戰力有天壤之別:瑪姬小可果為與廷是熱血暴走組,我與香蘭阿惠與翔是奄奄一息組。熱血暴走組繼續走過街頭逛街,奄奄一息組在ZARA隨便逛逛,這家ZARA已經出秋冬新品了,價錢居高不下,我記得上回買的超開心的恩壓斯逼也在附近,可是目前沒有入手新包的想法(我想在義大Kenneth Cole一次買了三個應該把本年買包的擴塔用盡),我們坐在路邊等候。翔看到一處糖果工廠,我陪他進去看看,這家糖果店非常重視賣相,工作檯前是三個長相很漫畫的瘦高個男生做糖果,所有的擺設很童話感,我直覺認為這裡是視覺系不是美食系,可是翔無論如何想買一個吃吃看,翔最後挑了個鬍子糖果。本組團員會合,時間已經下午四點多,可以回去新宿覓食,我們走向原宿車站時,一輛加長白卡車駛過我們面前,放著響亮陽光的女子合唱曲,卡車上印著漂亮年輕女孩子AKB48,我對果為說這是很好的宣傳方式耶,讓街道充滿好聽熱鬧的音樂;果為說而且待會兒開到定點卡車會打開,AKB48會在裡面跳舞!真的嗎?可是她們行程應該很滿吧,話說到此,我才猛然驚覺我弟應該是捉弄我的,我還真的相信了幾秒鐘。原宿下午的街道,用心打扮上街的年輕人越來越多,其中一位美眉,帶了寵物,寵物躺在路邊,一派天真無邪,路人紛紛驚呼可愛,趨前聊起寵物來,我低聲告訴小孩:這就是台灣最近染上狂犬病的鼬獾,小孩說鼬獾果然很可愛,難怪台東會有鼬獾;可是鼬獾在台東應該不是當寵物,感覺是被當食物。回到元素車站時是四點半,太陽西斜,我赫然發現原宿車站是棟很漂亮的木建築,尤其在太陽餘暉中更顯可愛,整個是童話故事裡的場景,就是裡面會住好心森林精靈的小木屋。自然這種想法只有出現一秒鐘,車站人潮熙攘,提醒我們這是都市,原宿車站是站在城市一角的童話建築。

ZARA此處的手扶梯配合鏡面,形成的線條很有都會感。

本團奄奄一息組找到路邊位置暫坐歇腳。

陪翔進去逛糖果店。我認為這是視覺系糖果店。

DSC02890 DSC02891

DSC02892 DSC02893

播放熱鬧音樂的卡車經過,音響效果還不錯耶。

回程時我才發現原宿車站很可愛。

尤其加上現場太陽光,車站出現童話的感覺。

列車進站了。

晚上回到飯店房間,翔拆開自己執意想買的可愛糖果,我問翔好吃嗎?翔回答糖果很可愛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ei-wen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