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出遊第一日,午餐後爬上地理中心碑,下午參加梅峰原始林導覽,低溫加上氧氣較於稀薄,拜訪原始林後我覺得雙腿沉重。走了一段上坡回到房間,最後的三層樓樓梯感覺真是折騰。稍事整理後,我們下樓用晚餐,雖然我們住宿的房間在餐廳的樓上,但是房間內空氣清新,沒有任何菜餚的氣味。走入餐廳,桌上已經放好桌牌與部分菜餚,我找到自己的桌次就座,坐下後呈現一種空的狀態,不一會兒同桌家長抵達,當我正發呆之際,她馬上招呼翔與另一個女孩兒:阿姨盛飯,你們負責端回來,我正呆想:盛飯喔?在哪兒?原來白飯是在公共區的的大容器中,飯碗與餐具在白飯附近,當我看清楚狀況之際,十碗白飯已經迅速地出現在我們這桌桌上了!當我們好整以暇的開始用餐,其他桌剛到的人,才剛成一道長長的隊伍排隊盛飯;我誇獎家長實在太俐落,跟您同桌是我的幸運。

五點25分抵達用餐處,部分菜餚已經上桌。

素食餐另以餐盤盛放,稍晚還會端上熱湯,這是一人份的素食餐點。

彩椒炒雞肉。

番茄炒蛋,本人現場看很盈潤,我覺得這道我會吃很多。

高麗菜,吃來清脆甜。

萵苣。這個本來也不錯,但是高麗菜太好吃,整個被比下去了。

筍絲控肉,一樣可以用湯匙分小塊,軟嫩入味。

蒸魚,聽說鮮度很不錯。

所有的菜色中,我最喜歡的果然是炒蛋與高麗菜,高麗菜後來由我負責掃盤清空。

IMG_3529 IMG_3530

寒冷的夜晚,戶外氣溫逼近零度時,這一鍋熱呼呼的白菜火鍋最是溫暖。

湯頭應是高湯,我連喝幾碗後沒出現口渴感,大白菜清甜,因應著當時的氣候,這個火鍋美味極了。

我覺得自己今天切實運動有疲倦,晚餐應吃下一整碗白飯。相較於我吃個義無反顧,同桌的會長關心大家的情況,他幫幫身體不適的家長與照顧的家長打菜;坐下沒吃幾口後,發現司機大哥不見蹤影,會長開始聯絡司機大哥,司機大哥仍在房間裡忙著聯絡車趟,會長又沒吃幾口,決定先幫司機大哥打菜裝便當。還好有這麼多可靠家長在,我尚有心情品嘗清甜的高麗菜,覺得晚餐菜色很不錯。餐後晚上還有節目,六點半要到新大樓二樓,欣賞春陽簡報與簡說,今日最後的行程是觀星,然後才是休息與就寢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ei-wen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