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學發下校外教學通知,翔本回的訴求,除了午餐便當之外,他希望母親出席校外教學。當年女兒根本不希望母親出席,她自己樂的逍遙;考慮兒子的心願,拜託另位家長接回國中生們,我答應兒子出席校外教學。出席事小,我個人的關卡在於午餐:校外教學午餐便當毫無靈感!

上回便當帶飯糰後,我自己也有點膩了;腦中充斥著:精神導師在校外教學時端出臘味煲仔飯與天麻雞湯!我可以放過天麻雞湯,可在校外教學時,吃到熱騰騰的臘味煲仔飯,光是想像就令人心動。精神導師點出:這是現代科技的幫助。現代科技?我正思索線索時,網誌右方的廣告欄跳出膳魔師悶燒罐!啊,莫非這就是解答?我點進去看清楚規格,腦中迅速勾勒出輪廓,只要我早上炒過米加了高湯放進去,燜到中午可能就是熱騰騰的煲仔飯。我即將下手買兩組時,即時想起自己家裡保溫罐有好幾個,囤貨/為單一目的進貨,這不是我的風格說。因此我決定先用家中的保溫悶燒罐做實驗看效果。我問翔:校外教學的便當,你有沒有想吃什麼?翔點了三明治。登愣!莫非我當天早上要變出三款便當,一款是老公的例行午餐便當,一款是我的煲飯便當,一款是翔的三明治便當!我還真的動了這個傻念頭,還好先做實驗,趁早上幫老公處理便當時,順道炒過米粒,加入沸騰的高湯至於家裡現有保溫罐中,比例與做法請參考香腸菜飯。一陣繁忙後上班上學出門,我已經覺得大清早做三款便當可能是壞主意了。等到中午時打開保溫罐,發現米心根本無法熟透,還好是在家裡做實驗,我將所有材料放入碗中,重回電鍋加熱,結果做出來是什錦粥不是煲仔飯。實驗後我做出結論:三明治當母子兩人的校外教學午餐便當才是正確選項。

做出決定後,我的生活裡隨時出現好兆頭,我到桃園機場吃的早餐三明治,相片正好跳到我面前,三明治裡面夾了蛋火腿與生菜,要訣是材料不要疊在一起,用吐司麵包隔開。蘿蔓生菜葉一包特價99元。家裡冰溫室還有吐司,冷藏室有奶油與小番茄。我只要買好火腿。當天幾點出發?翔說照一般上學時間,他想七點十分走出家門。考慮當天自己必須喝咖啡吃早餐,牙一咬咖啡機預約五點半啟動,現磨現煮咖啡機的磨豆聲也是我的鬧鐘聲。五點半起床梳洗,先丟四片吐司到我的小烤箱裡,四片吐司已經是極限了,打開瓦斯爐熱鍋,煎火腿與蛋,清洗蘿蔓生菜葉瀝乾,將老公的午餐放入電鍋中加溫,此時我突然聽到吵雜的聲音,屋外降下大雨!吐司烤好時,抹上奶油夾入生菜蛋與火腿,用義式香料鹽調味。我吃過早餐喝完咖啡後,正好叫女兒起床,趁她梳洗時組合另一份三明治給她當早餐;烤箱繼續烤完六片土司,還需做一份老公的早餐與母子的午餐三明治。烤箱動作中我繼續煎蛋與煎火腿清洗蘿蔓生菜葉瀝乾,還有小番茄也須清洗瀝乾。烤箱烤完吐司後還要烤箱小雞塊。吐司一片片抹上奶油,放上火腿蛋與生菜,老公的午餐也加熱妥當,移入保溫容器中。六點半我完成所有的早餐與三人份的午餐,至此我安心去洗臉換衣服。

這個三明治早餐的配色與材料給了我靈感。

IMG_5270 IMG_5271

校外教學當天,五點半我先起床,我要吃過早餐喝過咖啡,才有精神做午餐便當。

六點半,我完成老公的午餐便當牛肉飯,裝在保溫圓罐中,樂扣樂扣盒是我與翔的午餐便當。

翔除了三明治之外,還想吃小炸雞球,我另外蒸過紅蘿蔔片一起放入。

我的午餐便當,烤過的吐司抹奶油灑香料鹽,夾著火腿,蛋與生菜。

翔的午餐用樂扣本身的提袋裝好;我的便當也需要衣裝,前年在日本買的花布派上用場,紮好後我個人很滿意:有種神經兮兮的美感。

出門時間到,我們帶著各自的午餐出發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ei-wen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