去年撞入龍鑾潭(2013遊記請點此)留下極佳印象,兩週前又拜訪龍鑾潭(兩週前遊記請點此),望遠鏡賞鳥獲得大家稱讚,導覽影片讓我津津樂道,一直想推薦老公來看;今次又來到墾丁,拜訪瓊麻工藝展示場後,時值正午,我建議去龍鑾潭,小孩嘀咕說才剛去過,還是大家想在正午去戶外跋山涉水?於是全家毫無異議覺得龍鑾潭自然中心真是個好選擇。兩回拜訪均有新亮點,我們滿懷信心的在導航設好龍鑾潭,結果導航帶我們來到潭邊,為了保育原因不讓閒雜人等進入,雖然已經來過兩回,這回竟然鬼打牆找不到龍鑾潭!我們繞了一大圈回到屏鵝公路,我想應該沒有這麼困難,龍鑾潭自然中心一定在附近,我們再次轉入草潭路,選擇另一條較大的路徑,指標與入口很神奇地出現了。

前往龍鑾潭時一陣鬼打牆,我們又繞回屏鵝公路。

IMG_2858

鍥而不捨重新轉入草潭路,選擇另一條較大岔路後,終於確認開往龍鑾潭的方向。

IMG_2859

停妥車輛後,翔興致勃勃要找上回吃到的小果子給父親吃,兩人迂迴前進走走停停,我帶了籐編帽撐著傘,仍感受到正午太陽的威力,女孩兒表示外面很熱,自己要先進去建築物,我們已經拜訪龍鑾潭中心兩回,就是一條路沒有迷路的危險,於是就讓女孩兒啟動手刀衝模式。我陪老公兒子慢慢走,直到建築物前方,父子倆還是不肯快進建築物納涼,翔約老公來玩草坪上的含羞草,讓含羞草合起葉片後,兩人才心甘情願地進入建築物。我四處張望想找服務人員放映導覽影片,可是遍尋不著人影,一看時間正好12點,此時應該是服務人員的午休時間吧,我們先上二樓用望遠鏡賞鳥,今天遊客不少,但是外面氣溫很高,因此潭邊鳥兒稀疏,常駐的那隻魚鷹也不見蹤影。我略略觀賞後,突然覺得後方的椅子真舒服,靠在牆壁斜面上就靜靜地望著潭水,有種靜謐的放鬆感。當我腦袋逐漸放空之時,翔發現新所在,角落有三台液晶螢幕,播放著著鳥類的影片,翔表示有種鳥很漂亮,媽媽你一定該看看,這三台液晶螢幕各負責12種鳥類,翔說很漂亮的鳥是五色鳥,而且還拍到五色鳥吃木瓜,她攀住木瓜下方往上啄的樣子好靈巧可愛。我就突然覺得木瓜很香甜,假如有機會該喝木瓜牛奶。看過數種鳥兒後我們起身,正好遇上服務人員,請問可以放導覽影片嗎?當然可以。我們回到樓下放映室,看第二回仍覺得這是部很用心很看的到東西的導覽。這回我用心記住了,會飛會游泳會整個潛入水中的是鳳頭潛鴨,潛水時將頭部伸進水中而翹高屁屁的是花嘴鴨,抓魚並調整魚頭方向使其不會阻礙飛行,回到枯枝才安心用餐的是魚鷹,魚狗是另一種較小的捕魚鳥類,與魚鷹有類似的習性。半個小時導覽影片播放完畢,也是可以告一段落跟這裡再見了。

從停車場步行進入龍鑾潭自然中心。

IMG_2862

翔告訴父親這裡有含羞草可以玩。

IMG_2865

父子倆跟含羞草玩了蠻久的。

IMG_2866

龍鑾潭自然中心二樓賞鳥。

IMG_2873

上回在枯枝上看到魚鷹,這回枯枝空蕩蕩的。

IMG_2874

我坐在這位置上看著龍鑾潭。

IMG_2870

翔找到介紹鳥兒的三個螢幕。

IMG_2876

彩鷸。

IMG_2877

小彎嘴畫眉。

IMG_2878

美麗的五色鳥。

IMG_2882

五色鳥吃木瓜。

IMG_2887

總算是讓老公看到導覽影片了。

IMG_2890

離開前翔還想跟含羞草玩一下。

IMG_2892

IMG_2893

我向老公邀功:龍鑾潭自然中心的導覽影片很不錯吧!

是啊,看影片很舒服,暗暗的又涼爽,我有趁機小憩一回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ei-wen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