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地址:屏東縣恆春鎮砂尾路20之1號

電話:08 886 6479

兩週前拜訪墾丁,回家寫文章後,好幾位可靠胎胎向我推薦墾丁阿利海產。有鑑於上回在討海人的候位經驗不佳,我查好阿利海產的地址寫在隨身日誌裡。早上參觀完瓊麻工藝展區與龍鑾潭自然中心,時間約下午一點,老公問:有沒有想去哪裡吃午餐?我立即回答阿利海產,而且地址我已經查好了。阿利海產在後壁湖這區,從龍鑾潭自然中心開過去約十分鐘。停車場很大,周間抵達停車位任選,老公找到一個樹下能遮蔽陽光的停車位。走進阿利海產,牆壁上寫明點菜流程:找桌位認清桌號,向服務人員領取桌號牌,領到桌號牌後再回到一樓點菜區點菜。周間下午一點一刻,現場約六分滿,我們順利找到空桌,拿到桌號牌,請廷與翔在位置上等候,我與老公前去點餐。一樓點餐區有數個冰櫃,也有大型水族箱,幫我們服務的是位年輕小哥,點了些例常款式後,小哥問要吃刺鮭米粉嘛?正好我們鬼打牆時,在路上看到刺鮭米粉創始店;我們先請問刺鮭米粉的價位?小哥說論斤兩計價;請先秤重告訴我們價錢,我們是四人用餐喔。小哥馬上從水族箱中撈起一條河魨(老公叫他河魨,我跟魚類不熟),魚身幾乎有我的手臂長,而且身軀肥碩,我看到倒抽一口冷氣,這是刺鮭吃到飽嗎?秤重後要價1500元!我們急忙表示太大了,還是算了;此時另一位年紀較長的女士服務員聽到,瞅了小哥一眼:人家只有四位,怎麼會秤一整隻!裡面還有一份,做成刺鮭米粉是300元。好啊,我們要吃刺鮭米粉。還有,麻煩我們點的菜全部不要加味精。

下午一點一刻來到阿利海產。

IMG_2896

一進門就看到點菜流程。點菜流程的後方便是點菜區。

IMG_2898

現場約六分滿,我們順利找到空桌。

IMG_2905

餐具自取。

IMG_2899

冰塊,地瓜飯也是自取,地瓜飯每人酌收10元。

IMG_2902

老公與小孩呈回地瓜飯。

IMG_2909

炸花枝丸,小份的一盤六顆。看起來樸素,花枝丸隨處可見,如何在這裡特別要點來享用?我們一吃驚為天人,外層是紮實的花枝漿,內裡包了大塊花枝,咀嚼中享受彈牙的鮮味,這是目前我們吃過最好吃的花枝丸。小孩吃過之後馬上央求要加點一盤。

IMG_2906

請看花枝丸內部的大塊花枝,最棒的是成丸的花枝漿全無粉感。小孩馬上想到當時跟阿姨來墾丁,怎麼沒有點花枝丸!回去之後再次提起超美味花枝丸,我妹說當時她們在討海人餐廳,也是看到每桌都有點,本也想點點看,但弟弟持反對意見,他說花枝丸隨處都吃的到。如今我會義正嚴詞的說:這種品質的花枝丸只有這裡吃的到。 

IMG_2913

炒高麗菜清甜。

IMG_2907

炒螺肉,新鮮螺肉加上九層塔快炒,就是很台灣的美味。

IMG_2911

生魚片,鮮度溫度都很優。

IMG_2919

刺鮭米粉上桌。米粉吸收了湯品的海鮮香味,吃起來很過癮,刺鮭肉要慢慢啃,因為新鮮頗美味。

IMG_2915

我覺得刺鮭米粉最好吃的地方是在湯與米粉。

IMG_2920

後來又想到可以灑點白胡椒,於是這碗刺鮭米粉湯的美味更升級了。

IMG_2921

結帳總計總計1120元,最貴的一道士刺鮭米粉300元。下回再訪墾丁,阿利海鮮會變成我的再訪名單之一,我的必點菜色是炸花枝丸與刺鮭米粉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ei-wen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