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中生將於今年七月登大山,除了每日例行的操場跑步,行前鍛鍊亦當進行。四月份的行前鍛鍊,由國中生小富爸領軍,聽說比上回的雨中健行十公里更辛苦,而且本回無補給車,因為車輛無法進出。國中生小富爸先行探路,傳來相片與影片,我馬上覺得是狠腳色,當日配備排汗衣長袖套登山褲登山襪登山杖全數登場。明明約好早上八點在捷運永寧站集合,可是被緊張兮兮的國中生逼的七點半就抵達,因為遲到的人要請全班喝星巴克。走進永寧捷運站,發現一大群人已經在現場,心中悚然一驚!該不會七點半是最晚到?原來當日有土城桐花相關活動,這些是參觀桐花的桐花團。我們鍛練團的國中生與家長也有數人抵達,大家都嚴陣以待,此時國中生小維媽一身輕便的出現,她穿著短褲涼鞋,我馬上感覺到她是絕世高手。事實上她也真是絕世高手,我穿登山鞋拿登山杖,都沒有小維媽平穩俐落。

八點鐘集合,我們七點半就抵達,現場好生熱鬧。

IMG_5634

原來桐花團也在此處會合。

IMG_5639

我們鍛鍊團趕早會合的人不少,遲到要請星巴克,果然是道金牌。 

IMG_5636

桐花團先行出發,我聽到一聲命令:成三列縱隊前進!桐花團真的就成三列縱隊前進。我們鍛練團也要出發,大家呼喊一下邁開腳步。國中生一樣走在前面,我很認份的在隊伍後面。幾段上坡路後,進入桐花活動會場,然後跟著隊伍彎進一處山坡,突然出現一條隱晦的上坡土路,昨日豪雨後,土路濕滑,我本鐵齒還不想啟用登山杖,國中生小翔爸表示:要是滑倒就難看了。對耶,滑倒閃到腰實在太可怕,於是我乖乖用登山杖輔助步伐。老公也在隊伍後面押隊,他本有帶登山杖,但剛剛看陽光正好,把登山杖放回車上了,此時他覺得真是錯誤的決定,上坡路段因地面飽含濕氣,腳步抓地不慎牢靠,老公開始就地取材,現場真的很有材,不久之後,我們附近幾位家長,手上都有一根杖了。前方的國中與家長等我們中途會合,發現人手一杖的出現,大家歡呼:莫不是道長或姥姥嗎?我們正色表示:是仙姑!

鍛練團邁開腳步。

IMG_5643

經過桐花報到會場。

IMG_5648

轉入一處空地。

IMG_5653

馬上進入土路上坡。

IMG_5655

昨日大雨,路面濕滑,需登山杖輔助才好落腳。

IMG_5656

一段路之後,沒帶著登山杖的老公覺得這樣下去不是辦法,決定就地取材,還好現場很有材,沒多久就人手一杖了。 

IMG_5662

在一處空地會合後,馬上又進入原始土路山坡,明明方才還在都市裡,一刻鐘腳程不到,我們便感覺置身於原始森林中,前些日的雨勢,讓草木頭角崢嶸,不明顯的路徑往往被掩蓋,還有超大菇類突然現身。我們知道前方隊伍在我們頭頂上,可是看不到路過去,國中生小翔爸觀察樹木痕跡,信心滿滿的指出從右邊轉左邊,因為這裡的姑婆芋剛剛折傷過。我們趕上隊伍,突然整列停下腳步,聽說前方無法走上去,國中生小富爸健步如飛,彷彿瞬間移動出現在另一側,用登山杖劈開一條路,叫國中生往回走。我覺得非常佩服,是怎樣的方向感,可以在這地區移動還找的到路啊?聽說這裡以前是南天母遊樂園,以這裡天然原始的狀態,無法想像從前人為開發的光景了。我們登上濕滑的土坡,撥開大片植物前進,彎腰經過橫亙的樹幹,踩上桐花滿布的土階石階,上升階梯一段段出現,我也切實的一段段落後,胎胎自知是肉腳,自己額外的鍛鍊不能少,當日驗收成績,發現還不夠健只好更勤於自我鍛鍊。抵達一處平台小公園處,聽說待會兒就是下坡了。我仍絲毫不敢大意,馬上為自己穿上護膝,迎接待會兒的下坡路。

走在土城祕境步道上,不時要跨過樹根。

IMG_5668

路邊出現超大菇類。

IMG_5670

昨日大雨,路面濕滑且鋪滿落葉。

IMG_5676

要看好前方的背影,行人通過後,路面很快被植物遮住。

IMG_5677

撥開大片植物前進。

IMG_5679

穿過橫亙的樹幹。我穿過時沒有這麼優雅,胎胎筋骨僵硬有卡住,還好現場沒人拍照存證。

IMG_5683

隊伍突然停下腳步,聽說前方沒路了。

IMG_5737

國中生小富爸找到另一條路,前方隊伍折回。

IMG_5747

我兒子一直自己跟姐姐同學走在一起。

IMG_5781

我重新跟上隊伍。這裡是之字向上坡。

IMG_5809

階梯上滿布桐花。

IMG_5810

繼續出現向上階梯。

IMG_5814

偶爾出現緩坡。

IMG_5817

路邊也是桐花。

IMG_5822

繼續出現向上階梯,我已明顯落後。

IMG_5826

還是向上階梯,勉強看見前方的背影。

IMG_5829

終於變成緩坡時,才離大家比較近。

IMG_5830

抵達集合處了!

IMG_5865

分享水果補充體力。

IMG_5866

下坡路段是步道,路邊出現標示寫著土城步道,這邊的遊客較多,偶爾還可以見到車輛行經。我們謹記著下坡要放緩步伐,我繼續用很醜的外八方式走路,同行家長貼心提醒:回到正常生活後千萬不要這樣走路啊!路邊出現淡雅的花朵,三胞胎媽媽說是鳶尾花。經過一處開闊的山頭,看到腳下的油桐花布滿整樹,今日的土城祕境山路鍛鍊,時有油桐相伴。今日雖然陽光普照,可是感覺空氣中濕氣仍重,大家都汗流浹背,路邊出現沁涼小溪,聽說拍拍手臉很舒適。我們隊伍拉很長,偶有脫隊或是聯絡事項,手機未必有訊號,國中生小富爸帶路,國中生小富是傳令兵,看他在山路上健步如飛而且很會認路,讓人好生佩服,我再練個20年也無法有此修為。逐漸的我們返回塵世間,今日鍛鍊終點是公車總站,待會兒可以搭公車到中午用餐處。我一度動了傻念頭,也許可以徒步走去用餐,結果一上公車剛剛坐下,馬上深深吐了一口氣,搭車有座位真是好舒適,還好我剛剛上車了。

走往下坡路。

IMG_5870

路邊出現典雅的花朵,現場三胞胎媽媽告訴我們這是鳶尾花,我當時記起來回家就忘記,今天寫文章時又問大家,竹子姐告知是巴西鳶尾花。

IMG_5871

我們下山的步道是土城步道。

IMG_5877

家長們走下坡時都記得要放緩腳步,國中生還是走很快,所以隊伍繼續拉長中。

IMG_5878

望向山谷,油桐盛開。

IMG_5881

路邊小溪溪水沁涼。

IMG_5883

逐漸返回塵世。

IMG_5884

今日鍛鍊抵達公車總站。

IMG_5885

08:15從捷運站邁開腳步

10:15抵達高處平台

11:35公車總站

算起來今日的土城秘境鍛鍊總時間也才三小時,我還落後大家太多,只好繼續加緊自己鍛鍊的腳步。走完這一趟之後,胎胎深切體悟:人不夠ㄐㄧㄢˋ,唯有更勤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ei-wen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