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玻璃花房裡的日光午餐,由前菜開始繽紛美麗。

FotorCreateda

地址:台北市中正區中華路二段1號

電話:02-2314-6611

去年踏入台北花園飯店的Prime One Steak:台北西區唯一的五星級飯店,台北西區少見的Fine Dining。用餐環境一如料理的可人,如同玻璃花房的空間裡,引進天然光線,屋頂以木頭排列,透入天然光又不至於刺眼。喜瑪拉雅岩鹽為乾式熟成增加風味,牛排的熱度自然由鹽磚上融入鹹香,令牛排的美味更憑添風情。我隨即帶爸媽品嘗Prime One 午餐,爸媽滿意之後,便預定了長輩聚餐。今年的Prime One Steak,由曾在雪梨知名餐廳Aria Restaurant(在雪梨美食評鑑獲得兩頂廚師帽)任職的陳宏倫主廚,與曾在多家五星級飯店任職的西餐行政副主廚張守義,笑稱是台北西區的雙廚出任務』,以Fusion,Creation,Perfection等元素,規劃出新一季菜單,由前菜上桌便有內斂奢華的精緻感,而且氣質是輕盈優雅的。

玻璃花房的用餐空間裡,品嚐這裡的新菜色。

IMG_7352

順口的氣泡水,請幫我加檸檬片。

IMG_7165

雖然想多留些胃納量品嘗新菜,可是迷迭香麵包與洋蔥麵包一直對我拋媚眼,我只好各吃一塊,而且抹上厚厚的奶油。

IMG_7169

我點的前菜是嫩煎日本北海道干貝,西班牙臘腸,薩丁尼雅珍珠麵,細緻的白色泡泡主體是蛤蠣汁。

IMG_7199

北海道干貝以小火煎道表面金黃,滋味鮮甜;下方襯著的小丁是西班牙辣腸,小圓是薩丁尼亞珍珠麵,珍珠麵以白酒,高湯,帕馬森起司一起燉煮,西班牙辣腸提供一點刺激的味道,這小丁與小園一起入口,滋味鮮活,可以享用內斂的幸福感。

IMG_7210

什錦番茄沙拉,布拉塔起司,西班牙賽拉諾火腿。醬汁是將蔬果細心處理燉煮的酸甜醬汁,為增加口感,主廚增加了手工番茄凍。

IMG_7189

朋友分了我一些品嚐,火腿的香氣裡有番茄多樣的清新。

IMG_7212

前菜脆皮油封雞翅,嫩炒香檳茸,雞汁。這款前菜有股細緻的香氣,很像品質極佳的松露味;原本我覺得啃雞翅會不優雅,結果這款前菜已經雞翅去骨了,下回來我也想嘗試這道。

IMG_7183

低溫烹煮鮭魚,甜菜頭慕斯,辣根濃奶油。鮭魚由主廚自行醃製後以舒肥法低溫烹調,甜菜頭加入波特酒白酒醋,燉煮後打泥過篩,加入法式酸奶製成慕斯,鮭魚佐甜菜根慕斯與甜菜頭脆片一同入口,是別具新意的鮭魚前菜。 

IMG_7181

服務人員端上玻璃盅。玻璃盅裡以綿細奶泡籠著龍蝦肉與水果玉米粒。

IMG_7215

服務人員將熱濃湯緩緩倒入。這是卡布奇諾水果玉米龍蝦湯。

IMG_7220

濃湯口感綿細,水果玉米的甜味中隱著一股蝦甜味,蝦味不搶而和諧。龍蝦肉保有該有的彈性與海味,應是另外費心處理過。雙層的玻璃盅提供絕佳的保溫,湯品直到最後一口仍是熱的,自然也要小口小口品嘗,以免被燙到。 

IMG_7229

今天的主菜是分享乾式熟成牛排與濕式熟成牛排,乾式熟成牛排是Prime One Steak的經典菜色,而今天的濕式牛排來自美國頂級杉河農場肋眼牛排。主菜登場前,服務人員先送上一人一個磁盤。

IMG_7232

瓷盤上有烤大蒜,紅酒漬蒜頭與黃芥茉籽醬。

IMG_7236

12 OZ的濕式熟成牛排裝在銅鍋裡登場

IMG_7254

請近看牛排煎出的脆殼與油花。

IMG_7245

乾式熟成16 OZ 肋眼牛排,乘著喜瑪拉雅鹽磚出場。這是美國安格斯牛,乾式熟成28日。

IMG_7256

先品嘗乾式熟成牛排,果然香甜滑嫩多汁。

IMG_7264

再品嘗濕式熟成牛排,結果竟然毫不遜色,若真要點出差異,乾式熟成牛排較為多汁也較甜,但口感較軟;濕式熟成牛排的甜度低了一點,肉汁少了一點,但口感很優,帶有一點彈性的咀嚼口感很棒。

IMG_7279

兩款配菜有薯條與玉米。

IMG_7260

另兩款配菜。我看到那碗”焗物”本想默默飄過,然後專心再吃一口洋芋泥。

IMG_7269

結果”焗皮”下方是燉煮入味的珍珠麵,陣陣飄出的松露香氣,使我難以抗拒。我素來排斥奶醬與焗物,可這款的美味實在讓我又多吃幾口了。拜託大家遇見這道時,千萬不要放過它。  

IMG_7284

朋友的餐後飲料喝冰紅茶。

IMG_7294

我喝熱咖啡,想加很多牛奶。

IMG_7296

甜點我吃干邑蘋果酥,這是款光看名字我就一定會選的項目。甜點下方是以焦糖與干邑白蘭地處理過的蘋果丁,加上菠蘿香酥小方塊的底座,中間式香草冰淇淋,最上方是圓型小脆餅。實際入口有香氣無酒味,甜點層次豐富。

IMG_7304

夢幻可可,底層是提拉米蘇,中層是蛋糕,上面則是菠蘿可可酥片。

IMG_7298

夢幻可可淋上熱可可後享用,熱可可的巧克力品質相當優良,其實不淋直接加牛奶喝也很棒。這款很適合巧克力的愛人。 

IMG_7340

甜點漂浮島,下方是冰淇淋,上面有臻果粒,杏仁片,棉花糖等。

IMG_7324

淋上香草醬汁享用。

IMG_7331

甜點聖代水果冰淇淋,玻璃盅的底部有三球不同口味的冰淇淋:酒釀冰淇淋/ 夏威夷冰淇淋 /香草冰淇淋 ,水果有草莓 、奇異果 、葡萄柚、 柳橙與 橘子。上方有三片 焦糖堅果脆片,將冰淇淋與水果放在脆片上入口,很幸福的甜點時刻。

IMG_7319

台北西區的雙廚出任務』,這一季的美食多所春天的繽紛,前菜單點價格480元起,湯品單點價格380元起,套餐價格1880元起,我注意到新菜裡有款法式牛肉清湯,生牛肉薄片,香檳茸;下回想來嚐嚐牛肉湯的滋味。Prime One Steak平日也提供優惠的商業午餐,含經典花園沙拉,例湯,主餐三選一(鮭魚,羊排或肋眼牛排),甜點與飲料,要價980元(外加一成服務費)。想來我也是先從商業午餐嚐試,才發現這個好地方。

台北春天的在櫻花流蘇桐花中行進,西區美食的春天,在Prime One Steak的玻璃花房餐桌上綻放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ei-wen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