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在美國公路旅行時,一個重要的策略就是晚上過夜的地點。美國幅員廣大,即使只在加州旅行,路程常是一天開不完的,何況美國許多公路沒有路燈,最好天黑前抵達住宿旅店。我們在不少小鎮住宿過Motel(汽車旅館),這是旅行中繼點,小鎮的住宿選項有限,基本上很難出現Hotel,Motel只要有AAA的認證,就能安心入住。下個住宿景點可能還要好幾個小時的車程,常常方圓百里杳無人煙,我們還真的在很荒涼的地方,住宿了Motel,美國電影恐怖片的情節彷彿隨時會真人演出,我還記得有回我與老公還將桌子移去抵住門把,方能安心入睡,雖然白天起床後,發現其實整座Motel位於森林裡,其實氣氛相當靜謐,所有的驚懼都是自己嚇自己。 

由舊金山前往拉斯維加斯,順道遊覽優勝美地國家公園後,晚上在Fresno住宿一晚。雖然Fresno在地圖上的字體算大,我們預先告訴孩子們,這裡的住宿不能以都市的住宿品質要求。實際上果然是小鎮的Motel,辦理Check in時,Lobby不開燈,當時晚上七點半,櫃台人員堅持自然光足供照明不用開燈,晚上八點半才天黑沒錯啦。我們覺得Lobby空氣窒悶,聽說空調故障,還好房裡空調正常。我們的房間在二樓,要自己提著行李走上樓梯,即便我願意給小費,小鎮Motel無法指望出現行李員,還好可以指望自己平日的千錘百鍊,胎胎我也是自己提行李上去的喲。入房後電話沒聲音,導遊Victor前來處理後,房裡電話才能運作(這牽涉到Morning Call),行李架有一處帶子斷了,還好不影響我擺放行李。基本上小鎮住宿遇上這些都算小事,我的心情相當好,由於這裡的氣息,一如我當年在El Centro居住的Palm Garden,由於房間寬敞,也由於進入浴室前還有一處梳妝打扮區,獨立梳妝區向來得我歡心,更由於這裡有游泳池;我看清楚開放時間,今晚有機會游泳。泳池邊沒有救生員,我們會自己照顧孩子們(或是孩子們會照顧我)。放好行李後,九點約老公與孩子一起去游泳,老公原本沒啥動力,還是跟我們出門,晚上泳池邊先聚集幾位墨西哥人,他們放著好聽的拉丁音樂,男男女女開心的聊天說笑著,這裡的泳池池水沒啥氯氣,泳池下方新鮮的水流一直緩緩流出,池底是傾斜的,我們下池處約150公分,最深處有210公分,在乾燥炎熱的小鎮Motel泳池裡泡水,水溫是一種溫柔的清涼,晚上游泳相當舒服愜意。我與孩子們先上樓,本不想游泳的老公想多游幾趟,聽音樂聊天的墨西哥人招呼老公:Are you OK? Do you like some beer?老公謝過他們,回房後我們享受今天在超市買的白酒與櫻桃,晚上一夜好眠。孩子們覺得美國住宿時的床鋪都相當好睡。這回在美國的小鎮住宿,回憶起來相當舒適。

入住Park Inn。

IMG_4729

Lobby空間寬敞。

IMG_4727

只是沒開燈沒冷氣,大家一起在這裡等候,感覺空氣有些窒悶。

IMG_4726

穿過一處建築物與游泳池,才會抵達住宿的房間。

IMG_4745

入門後右邊是梳妝區,

IMG_4738

簡便的煮咖啡機也在這裡。

IMG_4740

浴室。

IMG_4735

兩張大床。

IMG_4732

書桌區。我的房間是單張沙發椅。

IMG_4734

老公與兒子的房間是兩張椅子與茶几。

IMG_4743

游泳之後回房裡,女兒的飲料是今天在超市選的軟飲料。

IMG_4747

我從今天外帶野餐時,就很想買這組了,我與老公一人兩小瓶。

IMG_4742

野餐沒喝成,當成宵夜喝。

IMG_4752

白酒配上今天在超市買的櫻桃,游泳後這般的享受很美好。未成年請勿飲酒,飲酒過量有害健康,飲酒不開車。

IMG_4754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ei-wen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