停留大阪的第二晚後起床,八點五十分我先到Lobby喝咖啡,等大家會合,九點再到樓下吃早餐。今天咖啡店用餐情境輕鬆很多,我們順利找到座位,好整以暇的拿食物與咖啡。我選了咖啡與優格,麵包與蔬菜等。吃完後發現炒麵很不錯,又拿了些,雖然口味較重,然而是好吃的炒麵。餐後我們走上街頭,妹妹突然想起要回旅館一趟,還好沒走多遠,我們待在Lobby又喝了杯飲料等候。我發現冷飲機也提供薑汁汽水,實際取用味道淡了些,一陣來回整理後,早上十點鐘我們重新出發。

早餐。

IMG_8313

炒麵還不錯。

IMG_8314

回到Lobby等候。

IMG_8319

細看冷飲機,在這之前我都只有看咖啡機。

IMG_8308

有薑汁汽水耶!但實際喝過之後,我還是繼續喝咖啡好了。 

IMG_8309

十點鐘重新出發,妹妹宣布今天要買的是一日券(當日無限搭乘),操作機器時感覺陷入迷惘中,此時一位女學生前來協助,幫助我們順利買到車票。現場有數位穿著背心的高校生,看來是志工服務,背心上寫著不同國家的語言。大阪市難波常有許多外國遊客,我覺得這是高校生練習語言很好的方式。我跟著妹妹們上車,今天要去哪裡啊?妹妹說要去萬博紀念公園。我有點詫異:妹妹為了姐姐安排這麼大的景點嗎?妹妹說到萬博紀念公園不是以展館為主,日本的萬博紀念公園有很大的賣場,規模等同於大型百貨公司。跟著妹妹下車後,她們說要換線,我正抬頭張望,妹妹說這裡很窩心的在地上劃出指標,只要順了藍線走,就能搭上前往萬博紀念公園的電車。我們一路跟著藍線,上階梯,走出室外,再走到另一處電車站,一剎那間我想到Hansel and Gretel(童話故事糖果屋),隨著藍線走往糖果屋去。但由於我們不會遇上糖果屋,大家遇到7-11出現一種補給糖果的心情,妹妹買了一款好吃的巧克力,兒子翔買了冰凍飲料。我聞到這家7-11現煮的咖啡,香氣很優,應該是我到大阪以來,聞到最新鮮的熱咖啡了。但考慮待會兒要搭電車,即使在自由奔放的大阪,拿著一杯熱飲上電車也不妥吧!是以我只有享受咖啡香沒有喝咖啡。

阿姨一樣又有護法陪買車票。

IMG_8323

現場有說各式語言的高校生志工幫忙,這是說中文的女高校生。

IMG_8325

妹妹說今天買一日券。

IMG_8326

出站後依循地面藍線前進。

IMG_8334

抵達站外繼續走藍線。

IMG_8341

妹妹在便利商店買了這個巧克力。

IMG_8346

這款很可口,巧克力與草莓的比例處理的剛剛好。

IMG_8344

兒子選的冰凍飲料。

IMG_8350

刷卡重新入站,抵達月台時有點錯愕:好多人啊!人潮擁擠讓我們直接到末端車廂,以免待會兒上不了車。此時我很慶幸自己剛剛沒買咖啡,同時確認揹包的拉鍊全部扣上。車輛進站,很困難的進入車中,我已經很久沒搭過如此擁擠的車廂,何況在日本,印象東京的通勤時間也沒如此擁擠,應該是這個景點太受歡迎吧!擁擠的車廂裡感覺身體是歪著站的,還好不用搭很久就能下車。出站時我妹阿惠順利通過,接著我妹小可,高中生小學生還有我的車票,均顯示異常!我們一陣錯愕,一日券不可能連續四張都故障吧?小可決定請問站務人員,站務人員表示需補票250日圓。小可狐疑:一日券竟然還要補票?剛剛明明可以順利進站的。接下來她便默默精算下回是否該買一日票來這裡了。列車上擁擠的人潮,到站後開始紓解,站區廣闊,抵達萬博紀念公園,此處占地更是遼闊,車上覺得人太多,下車後覺得人潮還好。只是出站時,我們發現太陽好大,從站區進入公園,要走上好長一大段路,這段路約須走一刻鐘,全程無遮蔽,萬博紀念公園裡是大片水泥地,陽光曬在水泥地上形成石板烘烤的效果,熱度驚人,走進室內時,我都隱隱覺得自己的手臂隱隱散發出烤肉氣息了。

要拜訪萬博紀念公園的遊客好多好多。

IMG_8352

擠上電車,還好不用搭太久。

IMG_8355

出站時一日券需補票250日圓。

IMG_8359

站區寬廣,方才擁擠的人潮得以紓解。

IMG_8358

所有遊客的目的皆相同。

IMG_8361

這裡也有賣章魚燒。

IMG_8363

接下來要走好長一段路,才會進入紀念公園建築物內。

IMG_8364

陽光太曬,因此出現這樣的行進方式。

IMG_8371

建築物還在遠遠的前方啊! 

IMG_8373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ei-wen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