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帶老公與兒子來逛寧夏夜市,我很欣賞這裡的食物。

FotorCreated寧夏夜市

初六開工,朋友們互相勉勵再兩日又是周末。小學生唸著好久沒逛夜市,我約老公周六等小學生練完球,再帶他去寧夏夜市,為何要選寧夏夜市咧?一方面老公還沒去過,二方面離捷運站近,最重要的一點是,我很欣賞寧夏夜市的食物。當年是陪著兒子到附近比賽後,我才順道逛了寧夏夜市,沒想在在台北市,能吃到如此新鮮的蛤蠣與鮮蚵。我們等兒子練完球後出發,去程為了節省時間,火車抵達台北車站後,換搭一站捷運,在捷運中山站下車,老公抗議為什麼捷運一站不能用走的?順著指標走向出口,再過一兩個街口,就會抵達寧夏夜市。天色尚亮,人潮儼然成勢。小學生建議邊逛邊吃,我堅持要先坐下來吃些東西,以免待會兒太餓。此時正好經過里長伯蚵仔麵線,裡面還有數張桌子空著,我們馬上決定先入內就座點餐。

里長伯的店裡清爽明亮。

IMG_1023

大鍋裡的麵線咕嘟咕嘟冒著小泡泡。

IMG_1036

我本想點兩碗蚵仔麵線,甚至一碗分食就好。但老公看看菜單,他覺得三人套餐比較划算。

IMG_1019

兒子已經先去買愛玉老店的愛玉來喝。

IMG_1021

三人套餐有綜合麻辣腸旺,清蒸臭豆腐,一碗蚵仔麵線,一盤小菜,紅油抄手與三瓶醋飲。

IMG_1032

蚵仔麵線的蚵仔很新鮮。

IMG_1031

醋飲有三瓶。

IMG_1026

吃過麵線之後喝瓶醋飲剛好。只是這樣吃下來隱隱有飽意了。

 IMG_1027

走過側邊的店面,經過上回我很誇獎的蚵仔煎店麵,排隊人龍嚇了我一大跳,綿延到之後兩三處店家,好險上回有吃到。我們往回走入攤商夾雜的街道。小學生初四當日買的飲品深受我妹妹們的稱讚,因此他今天打算再買回去給阿姨們喝。小學生選中這攤,買了三杯:一杯自己帶回家喝,兩杯給阿姨們與姊姊分享。

IMG_1038

粉圓是熱騰騰的。

IMG_1040

繼續摩肩擦踵的前進著,我們又買了手工蛋塔回去給高中生。

IMG_1042

我看到這攤麻糬冰很心動,運氣很好的是位置正好空出來。

IMG_1046

我們點了麻糬冰。麻糬軟Q,花生粉的香氣很自然。

IMG_1047

還有圓仔紅豆湯,紅豆湯煮的綿密,調味我也欣賞。

IMG_1048

老公舀了我的圓仔紅豆湯配冰吃。

IMG_1050

吃過鹹的再喝紅豆湯,我已經覺得自己飽了。小學生想玩遊戲,挑好這處打彈珠,這裡很親民的就是投1元,得到的彩票一張也是1元,最後要換獎品時,不足的部分可以直接補差額。

IMG_1052

我家小學生的運氣很不錯,花了一百元,得到一百多張的彩票。

IMG_1053

最後換了這個玩具。 

IMG_1055

至此再走走逛逛,我們覺得老公還想再吃點東西,因此我們陪他喝了羊肉湯,就是上回在入口處的那家。老公問起寧夏夜市不是自己坐著,菜一道道端上來啊?老公您說的是寧夏夜市千歲宴,我不確定現在還有沒有,而且我們僅有三人,吃了三處就已經太飽足了。我們決定走路回到台北火車站;大年初八,台北市仍有種輕鬆的感覺,街上人潮也不多,經過公益彩券店面試試手氣,沒贏沒輸。我想雞年初二的花五百中五千,應是今年難以超越的山峰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ei-wen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