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家高中生對澳洲的期盼是抱無尾熊。澳洲許多省份已經立法禁止抱無尾熊,我們抵達的城市尚未禁止,抱無尾熊拍照含在團體行程中。女兒的同學得知她要去澳洲抱無尾熊,疾呼要她小心,不要被澳洲野犬咬到。我問女兒:澳洲野犬真的是犬嗎?還是一種澳洲壞人的綽號?女兒同學附上澳洲野犬的照片,果然是犬,我覺得長相有點像哈士奇。

離開酒莊後,下午的行程是到天堂農莊,這是抱無尾熊的場合。快到農莊前已經出現廣闊的草原以柵欄圍住馬匹,馬匹身上都穿著衣服,導遊阿德表示:這是為了讓馬兒新生的馬毛更加柔順。抵達天堂農場,需步行一段路才到農場裡,澳洲的空氣清新,然而一點多太陽很大,母女倆毫不猶豫的撐傘行進了。

草地上的馬兒均披著袍子。

IMG_1182

自停車場進入農場,要步行一段路。

IMG_1183

下午拜訪Paradise Country天堂農場。

IMG_1184

抵達農莊,導遊阿德介紹農場設施位置,流程大約是排隊照相,參觀可愛動物區,看農場秀。距離我們的照相時間還有一刻鐘,女兒與我打算去洗手間再逛逛紀念品商店,老公與兒子迫不急待的進入可愛動物區。我個人害怕所有小動物,本來打算把抱無尾熊的時間讓給孩子們,接著聽說有時因為孩子太小,會被要求由大人抱著無尾熊與小孩拍照,也許我叫老公抱兩次,一次獨照一次合照好了。總歸我一路打算的,就是如何閃避無尾熊。集合時間到,我與女兒先加入排隊隊伍,兩人咕噥著男生組太不守時,幾分鐘後老公與兒子出現,兩人很興奮的說可愛動物區裡有好多袋鼠,他倆摸了袋鼠還與袋鼠合照。我與女兒在隊伍中瀏覽著農場動物的介紹,赫然發現農場的動物中,真的有澳洲野犬的選項,之前我們一直以為是高中生間的玩笑話,現場看到澳洲野犬放大照時,一起笑的停不住,我慫恿女兒:妳要不要試試看野犬想不想咬妳?女兒指出:上面明明貼出野犬Unavailable了。

拍照區在紀念品商店旁邊。

IMG_1189

農場裡有各式各樣的動物。

IMG_1191

還有令女兒同學憂心忡忡的澳洲野犬。

IMG_1186

天堂農場的拍照排隊隊伍很長,來此抱無尾熊拍照應是重頭戲。我與女兒討論起其實偶像一直要擁抱歌迷也是很累的,不過聽說這裡的無尾熊有工作時間的保障,每拍照半小時就要休息。現場新增加了兩團強國人,有一團乖乖加入隊伍排隊,另一團的強國大媽走來走去尋找隊伍縫隙,我低聲提醒前後方的團員,我們這處是開放轉角,大家千萬放出殺氣,不要讓人插隊。我們將看起來比較弱的未成年讓至內角,我們這個轉角的秩序維持住了。終於快輪到我們時,原本一直打算躲無尾熊的我突然轉念:排隊排的這麼緊張,難道不抱嗎?工作人員招呼我倆,好吧,最後一分鐘我決定要接觸無尾熊,現場服務人員指揮我將雙手交握,在腰際扣好,接著就把無尾熊放到我的手上,無尾熊先用雙手攀住我的手臂,我感覺他的爪子嵌入我的肉裡,無尾熊頗重,身上味道像樹木,氣息可能與進食習慣有關,但是它是活的,它是活的,它是活的!我的臉僵住,不敢呼吸,直覺反應很想把它拋開,我覺得自己全身毛細孔都憋氣了,總算捱過拍照的幾秒鐘,服務人員總算把無尾熊抱走,我迫不急待的逃離,一旁的導遊阿德失笑:無尾熊明明很可愛,到底哪裡有這麼可怕啊?我覺得自己剛剛渡過人生的一大難關了。抱過袋鼠後,木屋旁有處洗手區,我心想:農莊應該要求抱無尾熊前先洗手才對吧!

想抱無尾熊的人龍。

IMG_1190

與無尾熊合照達成。 

無尾熊

抱過無尾熊後的洗手處。  

IMG_1197

無尾熊抱抱驚悚體驗之後,距離農莊秀還有一小段時間,老公兒子強力推薦我們該進去可愛動物區,走進要人類的手才能打開的柵欄門,先看到樹枝上攀著的無尾熊,接著是以粗麻繩圍起來的Restrict Area,裡面或坐或躺多隻袋鼠。袋鼠的體格比我們想像中嬌小,卡通中的袋鼠,高度可以與成年人打拳擊,導遊阿德說袋鼠的品種也很多,天堂農場的袋鼠,是屬於體格較小的品種,站起來高度約到我的腰際。我心想,只用麻繩關著住袋鼠嗎?說時遲那時快,一隻袋鼠就蹦蹦蹦的在我眼前跳過粗麻繩跑出來!我全身寒毛直豎,我的媽啊這裡是可以摸袋鼠的地方。原來剛剛的洗手不是抱過無尾熊後洗手,是摸袋鼠前的洗手準備。那條麻繩是讓袋鼠保留一處不被人類打擾的地方,雖然大部分的袋鼠待在麻繩圈起來的區域裡,部分袋鼠還是跳到外面曬太陽,老公與兒子很興奮的介紹自己剛剛親近過哪隻袋鼠,建議大家可以摸摸他的頭或身體。我力勸老公兒子不要打擾袋鼠,老公兒子卻強調不用擔心,高中生熱中於與袋鼠合照,我在現場的氣氛下,也遠遠的與袋鼠合照了。

老公兒子介紹的可愛動物區裡有無尾熊。

IMG_1198

我覺得無尾熊還是抱樹就好。

IMG_1202

這區有麻繩圈住的一塊區域。

IMG_1206

裡面有不想被打擾的袋鼠,我覺得袋鼠的臉有種高冷的不屑感。

IMG_1204

然後有袋鼠蹦蹦蹦的跳出來。

IMG_1205

自己找其他地方曬太陽。

IMG_1208

兒子說自己剛剛摸過這隻袋鼠。

IMG_1210

我覺得袋鼠長相都一樣,但是兒子就是能分辨。

IMG_1211

老公也熱衷摸袋鼠。

IMG_1214

高中生想與袋鼠合照。

IMG_1216

我鼓起勇氣也合照了。

IMG_1218

我覺得自己在天堂農場中,經歷了兩個人生關卡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ei-wen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