九點離開藍山回到市區,約莫一個小時多一點的車程,第一個拜訪的地方是雪梨魚市場,這也是我們中午要自費用餐的地方。還好早餐吃不多,十點多抵達魚市場時,覺得可以敞開胸懷大吃特吃了。樹林程小姐提供的資訊是Fish Market海鮮頗優,但是戶外座位會被海鳥搶食。下車後覺得戶外座位蕭瑟,海風很大溫度很低,陣陣冷風帶來瑟瑟發抖的感覺。我們打算有機會還是待在室內用餐好了。導遊阿德提起店家旁的座位是屬於店家的客人的,要公共區域的位置才能就座,不然店家會趕人的。十點多進入Fish Market,裡面已經感覺生意興隆,我們四處張望了座位,很幸運的在一處牆壁旁發現空桌,我們讓孩子們先坐著等候,我與老公去張羅食物。孩子們央求老公買不少人排隊的焗烤扇貝,我快步走向正中央色彩斑斕的各式選項,挑了龍蝦花園24.5澳幣,鮭魚壽司,生蠔上放了海膽與魚子醬,單個5澳幣,一盤(6個)20澳幣。附近有餐巾紙與自己取用的餐具,當我開心的端著回去時,發現孩子們站著等,座位咧?高中生對我連珠炮抱怨,她說自己剛剛被服務生趕起來好丟臉:男服務生很兇的說這裡要保留給他們的顧客,高中生回應說:I am waiting for my mom. She is your customer.可是男服務生完全不理照樣很兇,胎胎在女兒連珠炮的抱怨裡,很樂觀的覺得:其實妳的英文聽說都很不錯啊!總歸我們又繞了一圈,所有的空位都是Reserved. 即使我表明願意付費消費,盯場的服務人員也很抱歉說已經被預約了。我問孩子們去外面吃的話,你們會不會覺得太冷?會不會擔心海鳥來搶食物?孩子們表示不怕冷,至於搶食物的海鳥,孩子們覺得母親比海鳥更可怕,靠母親的殺氣可以嚇退海鳥。於是乎,我提振精神,走在隊伍前方,外面果然風很大很冷,我護住食物,一踏出室外,海鳥馬上衝過來,迎頭正面攻擊,連偷襲都不考慮,以一種雷霆萬鈞的姿態。素來想冷酷行走江湖的胎胎發出尖叫,人生四十才開始,我不知道海鳥有這種氣勢,我彎身將食物抱更緊,大喊撤退,速速退回遮蔽處。從前有部驚悚片"鳥",今天遇到搶食物的海鳥,於我心有戚戚焉。老公前來會合,問我們怎麼不去坐下,我對老公表示:海鳥太恐怖,去外面食物一定被搶走!孩子們紛紛附和:對啊對啊,海鳥竟然不怕我媽媽!我們看到連結建築物遮棚處可以躲海鳥,是兩位大陸年輕女孩在整理桌面,我請問她們這裡可以坐嗎?外面的海鳥好可怕。兩位女孩有點為難,遲疑了一會兒問說:妳們可以在十分鐘內吃完嗎?十分鐘內吃完沒問題,我還可以照相(這句話是內心戲沒有說出來)。

回到市區,第一站是Sydney Fish Market。

IMG_2279

戶外空曠寒冷。

IMG_2280

室內人聲鼎沸。

IMG_2281

現場海鮮選項眾多,用餐處也多。

IMG_2282

我買了一盤海膽生蠔,一盒鮭魚壽司。

IMG_2284

龍蝦花園。

IMG_2286

老公排隊買回來的六顆焗烤扇貝,12澳幣。以上食物要在十分鐘內消滅。 

IMG_2287

我很期待生蠔+海膽+魚子醬,吃來還不錯。但是我比較愛在大起水產一貫海膽壽司。女兒表示:若品質各自優秀的話,搭在一起會互搶吧。胎胎肅然起敬:廷大師說的對。

IMG_2289

焗扇貝個頭大又高,因為下方還墊了飯。

IMG_2290

鮭魚壽司還不錯,一改我抵達澳洲當日對本地壽司的壞印象。

IMG_2291

龍蝦肉雖然被沙拉醬裹著,但本身的肉厚而多,醬料是點綴,仍可吃的到龍蝦味。 

IMG_2292

我們坐下在十分鐘內吃完食物。用餐後自己收拾餐具,也把桌面再擦過,謝過兩位年輕女孩子。走回室內,室內溫暖舒適,我們仍想再吃些食物,但是要坐哪裡?既然桌子都被預訂了,戶外又有海鳥虎視眈眈,我們待會兒買好食物後,找個不影響別人的地方站著吃好了。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ei-wen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