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們前往品嘗的澳洲肉派,Harry’s Café de Wheels,是處軍營附近的熱食攤。已有七十年以上的歷史。當年雪梨市政府要全面取締路邊攤時,雪梨許多市民與各方名人一同為其請命保留,至今Harry’s Café de Wheels也還是處熱食攤車,攤車一側有少數座位,大部分的客人買了就是站著吃。導遊阿德事先詢問過我們要吃牛肉派或雞肉派,我們全部選了牛肉派。晚上八點開始雪梨小夜遊,戶外溫度冰涼,抵達澳洲肉派時已經超過晚上十點鐘,我們真的覺得需要熱食了。

黑暗冷清的街道上,攤位亮著燈光,一側的牆面上貼了很多好萊塢明星的相片與簽名,我與老公一起說出也是布魯克雪德絲耶!高中生國中生狐疑的問:這是誰?接著我倆再繼續認名人,孩子們也繼續狐疑這是誰?這就是世代差異了。導遊阿德幫我們點好澳洲肉派,等候期間我們瀏覽著菜單,Harry’s Café de Wheels不只有派,也有熱狗等選項;Beef Pie牛肉派一份澳幣5.2元。肉派以紙袋盛裝,溫暖的捧在掌心傳遞熱度,在冷冷的夜裡覺得很棒,肉派的型狀類似封口的德式布丁塔,重量也類似,烤香的麵皮裡是炒香的內餡,是一種方便站著吃的鹹派,吃過牛肉派之後,孩子們說還想吃雞肉派,我們又自己買了一份雞肉派分享,Chicken Pie 一份澳幣5.3元。雞肉派的內餡是雞肉炒白醬的風味,我們覺得雞肉派又比牛肉派可口了。導遊阿德與我們閒聊,提到自己覺得最好吃的其實是辣醬熱狗,我們對導遊的口味很有信心,馬上決定再買一份,Chilly Dog一份澳幣 6.9元。拿到辣醬熱狗,導遊提醒我們在五分鐘就要上車,可能要捧回飯店再吃了。辣醬熱狗是一份熱狗堡,上面在淋上辣肉醬,肉醬的熱辣香氣相當撩人,我們覺得五分鐘完食綽綽有餘,兒子不敢吃辣,我家三人一起分享,一入口感覺口腔灼熱,這款辣醬不是墨西哥那種香料辣,也不是中國那種麻辣,更不是朝天椒那種後勁比主味可怕的辣,辣醬熱狗就是單純辣的直球勝負,力道夠非常可口,我覺得若能點飲料配,一定更加過癮。

Harry’s Café de Wheels,一開始澳洲對路邊攤車的規定是一天一定要移動特定距離以上,因此攤車的名字上幫自己加了輪子了。

IMG_3008

Harry’s Café de Wheels是熱食攤的大小。

IMG_3003

簡單的露天座位,掛滿名人的相片。

IMG_3007

我與老公說著相片的名字,孩子們通通不認識。

IMG_3011

點餐窗口。 

IMG_3014

從1945年開業。

IMG_3015

各種肉派的選項。

IMG_3027

導遊推薦Chilli Dog。

IMG_3012

在寒冷的街邊,捧著溫熱的肉派。

IMG_3020

兒子覺得肉派相當美味。

IMG_3019

我總算也吃到澳洲肉派了。

IMG_3022

牛肉派的內餡。

IMG_3026

每一口都可以吃到牛肉,派皮與牛肉搭配出的調味是剛剛好的鹹香。

IMG_3032

再點一份雞肉派嚐嚐。

IMG_3033

雞肉派是白醬口味,沒預期的比牛肉派可口了。

IMG_3037

此時不點更待何時,馬上點辣醬熱狗。

IMG_3040

辣醬熱狗的辣度單純美味,我們相當欣賞。 

IMG_3042

我覺得肉派頗美味,倒不是什麼驚天動地的珍饈,是種樸實好吃的在地味道,加上情境因素使其大受歡迎。讓我們驚豔的是辣醬熱狗,辣醬口味是第一回嚐試,我們相當喜歡。雪梨小夜遊在品嚐過美食後劃下句點。關於小夜遊,我家享受各種不同角度的雪梨歌劇院與雪梨大橋應該只有我,而澳洲肉派與辣醬熱狗,獲得我們一致的稱讚。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ei-wen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