與朋友相約在神旺用餐,吃著涮涮鍋聊著麵包。朋友說起近日的熱門話題:台北花園飯店請來日本清水宣光主廚客座,清水主廚2003年赴法國巴黎”梅森凱瑟”學藝,並走遍南法、德國、西班牙與義大利,研究各地食材與傳統料理文化,專研以日本麵粉製作出法式麵包。客座台北花園飯店期間,清水主廚以日本麵粉與日本酵母,結合台灣在地食材,作出數款令人驚艷的麵包。朋友形容:麵包出爐時,身邊一堆虎視眈眈要掃貨的老饕,自己是以生命搶到麵包的。胎胎聽到這裡,嚼著牛肉表示:我不想冒生命危險耶,待會兒在神旺普諾買麵包就好啦!朋友強調自己吃到長棍麵包,實在美味,不過今天現在應該已經賣完了。胎胎繼續嚼著牛肉表示:沒關係,我有神旺普諾就好。於是乎,吃完涮涮鍋之後,我們果然來到神旺普諾麵包坊,普諾麵包無論何時都是生意興隆,當我取滿一盤麵包蛋糕餅乾,走出普諾麵包坊之際,Hedwig叼來台北花園飯店清水主廚製作的兩個麵包,於是乎胎胎只好同時帶著普諾麵包與清水主廚的麵包回家了。

回家後將麵包放在吧台上,感謝各方貴人照顧胎胎。

IMG_5656

好奇心驅使下,我打算嚐嚐嘿美叼來的台北花園飯店客座主廚的麵包。首先試試馬告夏威夷豆起司。

IMG_5674

馬告是山胡椒,在原住民料理中常用來煮湯,這款麵包吃來沒有馬告的嗆味,整體是酸香清冽之感;麵包中可以嚐到起司,夏威夷豆的滋味,麵包體中看不到馬告本來的形狀,我想應該是磨成粉加入麵包中。

IMG_5675

法國麵包的中間夾了厚厚的一層奶油。我很想直接放進冷凍庫,等早餐再吃,可是又覺得奶油餡應該要當下試試。

IMG_5668

我打算撕一小口來吃,嚐嚐味道就好。

IMG_5669

胎胎素以鋼鐵般的意志自豪,午餐方享用澄江鍋物吃到飽!好奇一嚐台北花園客座日籍主廚的麵包。天啊,法國麵包的質地令人瘋狂,奶油陪襯的麥香太好,我要自己馬上嗑掉。

I am crazy for you!!

IMG_5671

讓我失去理智的是「奶油法國」。清水宣光主廚將完成後的法國長棍切開,中間夾入奶油餡料,奶油餡以法國飛雪金磚奶油、香純煉乳以及細緻純糖粉攪拌而成。

IMG_5677

麥香襯著那股細甜香已讓我失心瘋,我自己吃完奶油法國,高中生正好進門,因此我有分她吃了一口。我好久好久沒有如此的義無反顧了。 

IMG_5678

家裡還有普諾的麵包,普諾的麵包向來是可期待的好滋味,而且能安心的照計劃進行。

這是明太子起司蛋堡。

IMG_5660

撕開麵包中間,蛋白的狀況如凝脂,老公與女兒很欣賞這款麵包,我素愛明太子,這款麵包我也喜歡。

IMG_5679

香橙巧克力麵包紮實有份量,巧克力香氣很棒,這款留著當兒子明天的早餐。

IMG_5667

檸檬蛋糕的香氣與質地很迷人,女兒很愛。

IMG_5662

無花果紅茶磅蛋糕是為我自己選的。

IMG_5663

玫瑰花餅乾。

IMG_5664

這款初嚐是純粹的餅乾,玫瑰花香氣在後味中悠悠展現。女兒相當欣賞這個餅乾。

IMG_5690

覆盆子佛羅倫汀。

IMG_5665

米香與覆盆子泥,蔓越莓乾合作出多層次的好滋味。老公頗稱讚這個組合。

IMG_5693

在台北有神旺的普諾麵包,是個期待各種美味的選項,不管拿哪一款,都有踏實的好滋味;而台北花園客座清水主廚的麵包,在我心中打出璀璨的花火,真的會引人失心瘋,還好清水主廚客座到六月中旬,我想應該把握機會掃貨,人生難得幾回瘋!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ei-wen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