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北時間下午五點,飛機降落關西空港。我記得時差一小時,手機會自動切換成下午六點鐘,因此我不調整手錶,手錶繼續使用台北時間。走出機艙,排隊等入境,入境人潮眾多,隊伍脈絡不清楚,女兒跟著阿姨,我想自己需跟著兒子,畢竟兒子仍是未成年人。第一站是在機器按壓指紋,女兒今年需要按壓指紋了,兒子長得太高,日籍服務人員看了護照後,驚訝的問他幾歲?兒子回答fourteen。我妹小可按壓指紋毫無動靜,可能因為手指頭太乾,大前年我入境美國時,也被現場人員建議,擦一下護手霜才順利按壓指紋。接下來排隊驗護照,隊伍行進間,便有服務人員預先檢查證件與表單。一位說華語的服務人員,注意到我們六人只有填一張攜帶物品申報單,他建議六個人寫一張可能有風險,會被要求要寫兩張,胎胎正在消化與思索這個建議時,伶俐的舍妹表示我們看起來都很乖巧,真的被海關人員要求,再多寫一張就好。實際上提領行李與出關相當順利。

抵達關西空港。

IMG_5639

洗手間裡的洗手台與乾手機合而為一,我相當欣賞這個設計。

IMG_5638

進入機場接機大廳,上回拜訪大阪是前年,我仍覺得有親切熟悉的感覺,就在看到便利商店與一整排自動販賣機之後,胎胎請纓我可以看守行李,大家先去採買吧。於是兒子在自動販賣機選飲料,女兒進入便利商店;兒子帶回來的飲料主題是布丁,女兒帶回來的銅鑼燒主題也是布丁,大家笑說手足果然有默契。拉著行李前往南海電車車站,天色已全然全暗,小可處理特急電車的車票,快步走回時宣布特快車五分鐘後發車。我們信心滿滿說沒問題,拖著行李箱跟隨妹妹腳步疾行。進入車廂置放行李,照說行李都是站著放入置放區,偏有人讓行李躺著,妹妹們吩咐我們放到中層行李架,還好出發的行李箱都不重,我自己抬上也沒問題。電車啟動,我們分享著方才買的點心,車窗外的夜景飛過,感覺似有間歇雨勢。

兒子到大阪買的第一瓶飲料,主題是布丁。

IMG_5641

裡面還真的是布丁。

IMG_5643

女兒到大阪買的第一個點心,主題也是布丁。

IMG_5644

妹妹買好特快車車票。

IMG_5657

就是這列車廂。

IMG_5655

車上也有自動販賣機。

IMG_5656

就座後分享女兒買的銅鑼燒,主題真的是布丁。

IMG_5663

這罐飲品有點太甜。

IMG_5660

還是茶好喝。

IMG_5665

抵達難波站。

IMG_5668

妹妹們宣布出車站後要走一段路,這回住宿的地點在逛街的附近。我們出站時雨勢暫歇,地上零星的水窪,顯示方才下過大雨,空氣中潮濕的氣味,預告著雨勢待會可能繼續。因為推著行李,我沒打算撐傘,且一路遮棚頗多。因為胎胎跟妹妹出國,智商會掉很多,我專心地跟好妹妹的腳步,女兒與瑪姬已經一路談著要吃這個要吃那個,瑪姬與阿惠還遇到星巴克的大方試吃杯。我們在夜色裡拉行李走過熱鬧逛街區,之於我也是全新的體驗。

拉著行李前往飯店。

IMG_5669

星巴克大方的試吃,剛剛經過時我完全沒有注意到。

IMG_5672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ei-wen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