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們在爸媽家吃過晚餐後,不過下午五點半;老媽在廚房,廷玩蛇板翔騎腳踏車,我跟阿嬤坐在客廳,陪阿嬤看天下第一味。我弟弟果為,也是廷與翔的舅舅,下來客廳看樣子準備要出門。阿嬤關心孫子開口問:
『果為,哩杯粗氣喔?』
「我要去游泳?」
『案息啊?』阿嬤用台語問:
「阿嬤哩放心,我是去游泳池,不是去海邊。」
『嘎嘰氣?掐車?』 

果為還沒回答,老媽從廚房走出來:
『果為,你要出去喔?』
「我要去游泳?」
『晚上出去游泳?』
「啊現在就要晚上了啊,我是去游泳池不是去海邊不用擔心啦。」
『有沒有同學跟你去?』 

果為還沒回答,廷溜著蛇板一個弧線停在果為身邊:
『久久,你要去哪裡?』
「我要去游泳。」
『去海邊喔?』
「是~去~游~泳~池!」
『自己去嗎?』 

我想果為已經不想回答惹!
「久久,你要去哪裡?」
翔從頭聽到尾,一直在旁邊騎車,可能覺得自己沒有問太不合群,果為已經不想開口了。翔繼續跑到果為面前,抓住他的臉:
「久久,你到底要去哪裡?」
『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.』
「你要去哪裡,你要去哪裡,告訴我啦告訴我啦!」 

長輩是真的關心果為,小孩喔,整個迷上湊熱鬧弄瘋果為惹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ei-wen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