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竹筍湯/義式香料烤鮭魚/水煮花椰菜/白菜獅子頭。

0525

中午拜訪台北福華,由於台北福華「粽」藝集合登場。因此午餐享用江南春拿手菜色與各式端陽粽。品嚐的粽品中,我喜愛經典款的鮑魚干貝八寶粽,各式精選食材整個融入糯米中,而米粒仍保有適當口感;江南春主廚新作干貝燻香櫻桃鴨粽,解構江南春拿手菜掛爐烤鴨之鴨壽司的概念,起司在粽裡出現恰好的襯托了櫻桃鴨。四款新口味冰粽,我欣賞繽紛洛神梅果與金鑽鳳梨香芒,主要是內餡裡可以嚐到鳳梨小丁或洛神花小丁,Q中帶脆相當討喜。

0525L

Tuesday 牛肉蛋炒飯/花枝丸炒高麗菜/大黃瓜排骨湯

國中生下課後另有行程,因此裝在便當盒裡讓他路上吃。

0526

大黃瓜排骨湯晚些喝。

0526a

老公晚餐吃這樣。

0526b

午餐竹筍粥。

0526L

早安,台北。

0526M

鍛鍊後到家,梳洗後想到陽台看看植物狀況,心想今日鳥鳴聲不絕於耳,正要打開陽台玻璃門時,驚覺有一團毛茸茸的小東西與我對望,第一直覺是老鼠,幾秒後覺得身型不像,而且一直存在的鳥鳴聲突然停止!天喔,是隻鳥寶寶!驚嚇之際馬上關上陽台拉門阻隔視線,我確定自己不敢碰這隻雛鳥,可是這樣曝露在陽台會不會就死了?再過一會兒之後稍稍恢復理智,想起可以請問Google 大神,還有臉書上諸多達人。舍妹冷靜指出:不用理睬,一兩個小時候鳥媽媽應該會領回去。萬一兩三個小時後仍無鳥認領再作打算。約莫十五分鐘後,我鼓起勇氣瞧瞧狀況,一開始看不見鳥寶寶覺得鬆了口氣,可是不對,怎麼還聽到聲音?原來鳥寶寶躲到花盆後面喊媽媽,即使陽台是氣密門窗照說隔音很好,可我在室內一直聽到鳥寶寶呼喊的聲音。半小時後總算靜下來,應該領回去了,我也正式鬆口氣。

0526S

女兒聽說此事後也覺得好可怕,但是許願鳥寶寶去吃掉園藝課種植的香菇。

兒子很關心母親有沒有讓鳥寶寶吃點心喝水,我說我完全不敢踏出去,兒子覺得媽媽好狠心。

老公眼睛一亮:鳥寶寶還在那裏嘛?老公照例是個聽訊息聽不完整的狀況。

Wednesday蔭瓜炒豬肉/燙地瓜葉/烤甜不辣/清燉蔬菜牛筋湯。

0527

感謝鳳張羅的天成飯店集團御粽禮盒,其中老上海雪菜粽雪菜氣息清洌,薑黃為糯米帶出不同香味,很搭,很搭。

0527a

午餐蔬菜排骨粥。

0527L

Thursday蒜苗鹹豬肉/炒空心菜/蒸蛋/黃瓜丸子湯。

0528

午餐清燉牛筋蔬菜寬粉。

0528L

Friday 午餐蔬菜蒸蛋/空心菜/黃瓜餛飩湯,中午要先吃飽,下午會很忙。

0529L

來台北花園參加謝師宴,場地優料理佳,同學表演好有趣,有熱血有歡笑有溫馨的週五夜晚。贈送的無酒精雞尾酒也好喝。

0529M

A drink after the party for this Wonderful Friday Night.

0529N

Saturday我吃蔭瓜豬肉粥與炸雞。

清晨四點半老公與兒子便出發參加海釣行程,老公釣起大尾石斑,2隻皆超過1斤,船長立馬跳下來拍照。莫非是傳說中的新手運。

0530sea

現釣的5尾珍珠石斑,兒子說反正帶回家媽媽也不會處理,不如直接找一家海產店代客料理。

胎胎心想:果然是我的親生孩籽。

0530T

Sunday我的晚餐是樹林前站老店控肉飯。

未成年請勿飲酒,飲酒過量有害健康,飲酒不開車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ei-wen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