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近年蔚為話題的SHIBUYA SKY。

381171487_7030901970261751_2236359885818580110_n

本回拜訪東京,妹妹安排了SHIBUYA SKY。自從SHIBUYA SCRAMBLE SQUARE開幕後,這裡便是澀谷熱門的高空景點。SHIBUYA SKY是位於SHIBUYA SCRAMBLE SQUARE45樓、46樓的展望設施,高度230公尺,以高度來說不算特別,這裡是日本最大規模的屋頂展望空間,加上位置獨特,擁有澀谷最高空的景觀視野,以全新視角俯瞰澀谷周邊甚至整個東京,包括皇居、明治神宮、東京鐵塔等著名建築都能盡收眼前。行前我便看到各式SHIBUYA SKY的相片,空間全面採用強化玻璃製作的圍欄,彷彿無邊際一般,呈現浮空解放空靈美感。 瑪姬事先在KKday預約SHIBUYA SKY,下午四點進場的場次,我誇獎瑪姬這時間選得很好,可以先逛逛寬廣的展望空間後,卡好最佳角度等夕陽。妹妹特別關照胎胎不用擔心晚餐,預約的壽喜燒鍋物也在附近,完全可以等到拍完夕陽後再慢慢逛過去。胎胎還記得當年在大阪梅田空中庭園Floating Garden等待美麗的夕陽,雖然站了一兩個小時,當夕陽餘暉緩緩籠罩整個城市時,暖光漸次氤氳的過程是難得的體驗,心中暗暗期盼在東京等待夕陽,特別又是近年的景點閃耀新星SHIBUYA SKY。

下午三點55分,我們來到入口驗票搭乘高速電梯,看著窗戶外面櫛次鱗比的高樓,心情相當雀躍,高速電梯裡燈光昏暗,電梯啟動,電梯天花板出現旋入星際的未來科技畫面,質感非常好。走出電梯後繼續搭乘手扶梯,一片昏暗後眼前突然大放光明;但是還不能進去展望台,妹妹說要先寄物,背包等都不能帶上去。我們進入置物櫃區,一櫃100日圓,空間很足夠,放入我們在中目黑採買的購物袋也算充裕,我們六人使用了三個置物櫃。我將墨鏡先戴在臉上,拿妥手機與相機,進入展望台前的保全先生相當盡職,好幾人被擋下,其中有位手拿相機的遊客,我看著手裡的小相機,馬上塞進牛仔裙的口袋中,順利通過後,妹妹阿惠被擋下,小可翻譯是阿惠的帽子不能戴著上去,於是阿惠又回置物區收妥帽子後才進入展望台。

瑪姬事先在kkday訂妥的門票。

IMG_3357

前往搭乘高速電梯。

IMG_3359

此時約十幾層樓高,看著窗外的高樓,相當期待高空美景。

IMG_3361c

進入高速電梯,電梯運作很穩很快,即使在這短短不到一分鐘的時間裡,電梯頂部放映製作精良的動態,相當欣賞日本對於景點的細緻烘托。Filmed by Maggie.

經過重重關卡後終於來到戶外,陽光耀眼大片雲朵點綴藍天,步上台階腳步相當輕快,今天太陽太耀眼,不戴墨鏡根本無法睜眼,即使戴著墨鏡,看風景也有點勉強。接著肌膚感受到陽光的熱度,有點擔心防曬力道不夠,SHIBUYA SKY四周以強化玻璃環繞,一般高度約莫四公尺,只有在特定角落才有稍低的玻璃,因此這個寬廣空間整個是被圍住,空氣雖不滯悶,但是保證沒有風,站了一兩分鐘後,太陽直視的灼熱炙燒感越來越明顯,我覺得自己位於透明烤箱中,烤箱轉上火。看到一小處陰影,我馬上過去尋求庇護,坐在地面(站著仍會曬到太陽)才感稍稍喘口氣。我認真思索等待夕陽是可行的嗎?以這上面的情況我根本待不住,與妹妹會合後我主動表示真的太熱了,不用等待夕陽。實際上在SHIBUYA SKY也真的沒待多久就回到室內。

充滿期待的步上台階。

IMG_3372e

以強化玻璃環繞的SHIBUYA SKY,警衛很多,全神貫注的制止遊客不當行為,包括抱著嬰兒的年輕父母不可以靠近強化玻璃。

IMG_3375b

的確可以鳥瞰東京各著名景點,實際上現場陽光太強看不清楚,回家看相片比較清楚。

IMG_3382a

找到陰影處坐下後,一直想著天空雲這麼多,怎麼就是不會遮到太陽。

IMG_3390a

飛機飛過藍天。

IMG_3391

也許會有音樂表演,但我等不到開演。

IMG_3391c

來這裡要拍的背影照。Photo by Maggie。

IMG_3394d

也許在其他季節,拜訪這裡比較合適。

IMG_3396c

返回置物區取物,會退回方才投的錢幣。

IMG_3398

進入室內空間後,才能真正欣賞高空景致。

IMG_3401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ei-wen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