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澳門欣賞煙花比賽,體驗了水上夜空火樹銀花。

IMG_5617

葡萄牙煙花(煙火)歷史悠久,炮竹業也曾是澳門三大手工業之一,為了延續美麗的煙花歷史,澳門旅遊局自1989年起舉辦一年一度的澳門國際煙花比賽匯演」,起初僅五支隊伍參賽。直至一九九五年,煙花比賽規模更大,由原來的五隊參賽增加到十隊,每晚由兩支不同隊伍表演。及至今日,「澳門國際煙花比賽匯演」現已成為一項國際盛事,在世界上同類形比賽匯演中具相當規模及地位。2015年第二十七屆澳門國際煙花比賽,在澳門旅遊塔前方展演,參加的隊伍共計有十隊,包括馬來西亞,芬蘭,台灣,韓國,義大利,葡萄牙,法國,奧地利,澳洲,中國。從9月5日開始,大約都是周六晚上演出;我們抵達的周六晚上,演出隊伍是晚上九點芬蘭與晚上九點四十台灣

煙火向來會吸引人潮,何況是國際規模的表演,我們抵達澳門旅遊塔時,已經感受到煙火聚集人潮的魔力,需要先卡位觀賞九點鐘才開始的煙火嗎?完全不需要,晚餐在Tromba Rija皇家葡萄餚,這裡有專屬客人的餐廳外臨水的露台,區隔出一處空間讓餐廳客人有專屬空間欣賞煙火比賽。抵達現場後我才發現,原來評審台在我們隔壁耶!我是喜歡看現場施放的煙火的,臨場的聲波震波,總是讓瞬間的璀璨光華更具震撼性,只是我不喜歡前胸貼後背的人擠人。在Tromba Rija皇家葡萄餚可以好整以暇的享用美食,時間到時再走出露台看煙花表演,中場休息換隊伍時,回到座位吃吃水果點心,晚間時光欣賞煙火比賽的過程相當舒適。

 悠閒的享用皇家葡國餚,我們有專屬的露臺可以觀賞煙火比賽。

IMG_5211

晚上八點五十分,我們注意到露臺上的人越來越多,也是該去戶外等候了,依稀可見水面上泊著一艘船隻,待會兒應該就是由船上發射煙火。九點整簡單介紹後,爆聲響起,芬蘭隊開始煙花演出,一開始是低於建築物的小煙花,然後間歇出現高於建築物的大煙花,爆炸的威力讓很多小小孩驚惶,身邊的大人趕緊摀住小孩的耳朵,我覺得這種爆炸聲頗醒腦,而且芬蘭隊選用的配樂頗得我的喜愛。約莫半小時後,芬蘭隊以天空的大煙花作為表演的句點;我們回到座位坐下休息,現場Buffet仍在,不過我只吃的下水果了。

在露台上等候煙花表演,右邊是西灣大橋。

IMG_5352

對面是亮燈的都市夜景,晶瑩剔透的很適合當煙花表演的陪襯。

IMG_5353

芬蘭隊表演開始,一開始船上發射出較小規模的煙花。

IMG_5373

然後是高於建築物的煙花。

IMG_5377

煙花越射越高。

IMG_5382

煙花在夜空中聚成特定形狀。

IMG_5385

前一波煙花下墜消散前,新一波煙花接續射出。 

IMG_5395

另一段新的樂曲開始,也是小煙火起始。

IMG_5408

煙花打出城市上方藍色瑩圓。

IMG_5428

穿透霧雲的煙花。

IMG_5462

芬蘭煙花表演的句點,仿佛為城市撐起一把煙花傘。

IMG_5535

回到座位上,桌上擺了一盆堅果。

IMG_5545

謝謝Gary拿來水果給大家一起享用。

IMG_5544

欣賞過芬蘭隊的表演,我吃著水果,正考慮要不要再多吃一片黑豬火腿?還是拿葡式甜點?嘴巴嚼動,腦筋轉動,耳朵中突然聽見爆炸聲,啊,台灣隊開始表演了!現場所有人一致感到錯愕,我馬上抓起相機,快步往戶外走去!台灣隊的煙花表演主題是愛,分作五段煙花演出。一開始便發射威力驚人的煙花,煙火發射的高度強度與廣度,以前隊隊伍的倍數計,而且規模只有越拉越高,沒有收斂的跡象。看前一場表演時,我只要看定一個方向,就可以看到煙花全景,台灣隊表演時,我常常要扭脖轉頭,才能看全這回煙火發射的所有內容。上一場表演時,驚惶的小小孩只要摀住耳朵,這場表演時,驚惶的小小孩摀住耳朵是不夠的,只好帶入室內了。耳朵鼓膜切實承受震撼,現場感受音樂的聲波與煙花爆炸的震波,一幅幅的絢麗璀璨的綻放在澳門的夜空,駐足人群情不自禁的歡呼喝采聲,這情境好動人,彆扭的我向來訴求鐵石心腸,也不得不承認現場真是好浪漫啊!台灣隊的表演的句點,是籠罩住整個夜空的火樹銀花,我覺得澳門整個被台灣隊的煙火漫住了。

台灣隊一開始便發射高遠煙花,高過建築物許多。

IMG_5558

高低左右都有煙花。

IMG_5563

我發現自己的相機無法一次將現場所有煙花納入。

IMG_5567

雙色圓型煙花。

IMG_5580

更高的雙色圓型煙花。

IMG_5597

靈巧飛竄的高空煙花。

IMG_5606

台灣隊的煙花聲勢浩大,同樣的城市夜景變的好迷你。

IMG_5615

也有這種細緻清爽的煙花。

IMG_5633

籠罩半個夜空的火樹銀花。

IMG_5641

台灣隊的煙花表演讓我看得目不暇給。

IMG_5656

表演的句點是籠罩住整個夜空的火樹銀花,銀花成絲落下時,恍若會落到我們身上。 

IMG_5677

觀賞台灣隊煙花表演,整個過程使人情緒很高昂,表演結束候我覺得自己的身體好疲倦,腰好酸啊!一年一度的「澳門國際煙花比賽匯演」,照亮了澳門的夜空,也觸動了人們心底情懷。今晚夜空很燦爛耀眼,歸於平淡後感覺仍很浪漫。晚上煙花表演結束後,遊客紛紛離開澳門旅遊塔,一時人車壅塞,還好我們有車輛接送,我們上車後,看見排隊等車的遊客蜿蜒成一長列隊伍,聽說在澳門搭計程車也是不簡單的任務;我心想若得幾位好友一起成行,可能在澳門的交通,包輛車應該會比較輕鬆。

 

[]國父紀念館/瘋堂斜巷

[]十六浦三 D奇幻世界

[]國際煙花比賽匯演:芬蘭隊/台灣隊

[]J.W. Marriott天浪淘園/兒童樂園

[]大三巴牌坊/哪吒廟/戀愛巷

[]俊秀里與附近巷弄

[]MGM八面靈龍/主教山小堂

[]龍環葡韻/官也街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ei-wen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