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蘇州連日陰雨,我看到預報說週日會短暫放晴,於是約老公小孩應該去戶外走走,是走走不是爬山,氣溫仍在十度以下,這種風會惹頭痛。 上車後小孩不住嘴的問要去哪裡,廷跟翔一致要求要去獅子林爬假山,老公則是三心二意,一下子天池山一下子靈巖山一下子穹嶐山;然後,在一個重要的路口,他右轉了,這代表要去剛剛根本沒提過的天平山。對,就是我們常常去的那個天平山。 

小孩兩個對於來到天平山並不是太滿意,因為他們隱隱憂鬱著,爸爸想拐騙他們上山去,於是兩個小孩不住嘴的抱怨,我可以暫時讓抱怨聲飄過,看到一排盛開的梅花很開心,覺得真是應景,抓起相機照了幾張,雖然這裡沒有梅海,不過冬天枝葉落盡的蕭瑟氣氛中,突然看到粉粉白白,色澤整個鮮明起來。如今很慶幸當時有去,因為隔天又是陰雨不停,我想盛開的梅花應該多被打落了。 

一排梅樹多是粉色梅花 

你拍攝的 IMG_7790。

其中幾株白色梅花盛開 

你拍攝的 IMG_7789。

我覺得梅花含苞時比較美麗 

你拍攝的 IMG_7783。

老公覺得不太習慣,天平山的綠色變好少 

你拍攝的 IMG_7795。

不過樹枝的姿態也很美麗,倒映在水中有另種風味。 

你拍攝的 IMG_7803。

我們經過湖邊時,小孩突然想餵魚,哈,我有帶麵包,可是不能給魚吃太多,所以一人分一點麵包邊條餵。剛剛本一直抱怨的小孩,因為餵魚心情大好,小孩真的很妙,馬上開始要求要照相,要在天平山出現很多的廷廷,女兒廷這樣表示著。 

小孩愛餵魚 

你拍攝的 IMG_7801。

心情大好的小孩,主動要照相了。 

你拍攝的 IMG_7806。

想挑戰踏石過河,廷先出發。 

你拍攝的 IMG_7808。

路程頗長 

你拍攝的 IMG_7809。

然後老公回來牽翔 

你拍攝的 IMG_7814。

翔也走過去了 

你拍攝的 IMG_7815。

另一道與水齊的石版路 

你拍攝的 IMG_7816。

路程較短的踏石過河,小孩可以自己走不用牽手。 

你拍攝的 IMG_7822。

翔可以自己走廷自然也可以。 

你拍攝的 IMG_7823。

離開前,小孩想跟字合照。 

你拍攝的 IMG_7829。

本來只是週末午餐前的散步,輕輕鬆鬆,說來沒有什麼重點,梅花也不是一整片,可是我還是需要紀錄一下,因為上車後老公又在唸了: 

『我們這次辦園林卡可能會虧本。』 

「怎麼可能,不然待會兒再去獅子林好了,反正小孩愛假山。」 

『因為我們都去過了。』 

「吼,不然去拙政園門票更貴啦,包你兩次回本。」 

「老公你放心,我會忠實紀錄09年園林卡刷了哪些地方的。」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ei-wen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