從前從前,在一個海中的小島,有個漂亮的四歲小女孩開始上幼稚園,愉快上學一週後,當大家正想慶祝沒出現上學的淚珠,小女孩開始哭泣,哭泣的時間點有二:其一是跟媽咪說再見,其二是中午睡午覺。睡午覺的時候比較好解決,小女孩的媽咪將全家福照片放大讓她帶著;幼稚園老師表示:看見小女孩抱著照片睡覺,有種心酸的諧星感。至於早晨說再見的哭泣比較難搞定,還好小女孩的媽媽有堅強的意志力,每天說完再見之後就離開,女孩母親表示:聽說我小時後哭的更慘咧。小女孩早晨的淚水持續了三個月,每天都一樣,只要媽媽轉身之後淚水就會停止。幼稚園園長在學校年度回顧時表示:小女孩締造了園方紀錄。小女孩事後有發表聲明:哭泣時間是兩個月,即使親生母親的記憶是三個月。然而,不管哭兩個月或三個月,目前還是紀錄保持人啦。
 
妳問我小女孩的名字?小女孩交代不可說不可說。 

日子過著過著,小女孩上小學了,回顧幼時哭泣如夢一場。小女孩有個弟弟,也到四歲該進幼稚園的年齡。小孩的媽媽等著小男孩哭,心中打算就是意志堅定的送出去。小男孩08年十月開始上學,就這樣過了一學期,上學是開開心心的。小孩的爸爸終於忍了很久講出來:怎麼兒子都沒哭咧?於是就在下學期開始後一週,小男孩開始出現上學的淚珠…… 

妳問我小男孩的名字?我可以先告訴你是翔。 

開學的第二週,星期一諸事正常,家庭聯絡簿也沒有異狀;星期二看見校車時,翔突然紅了眼眶,隨車老師跟我一同勸說下,翔上了校車,週二下午我馬上烤了餅乾,讓小孩回家後有開心的甜點。週二晚上我跟翔談起為何不想上學?翔說班上有小朋友可以一天上課一天休息,他也想比照辦理。我告訴他,上學是為了讓你變聰明,別的小朋友可能有特殊的狀況,但是媽咪堅持你要持續上學變聰明。翔接受我這種說法,母親心中隱藏的聲音是:這若依了你,是沒完沒了的開始。
 
然而,週三上學整個是個災難,我終於把翔送上車後,馬上在MSN狂敲鍵盤抱怨: 

May~~ 說:
翔整個出現心酸戲碼,前天老師說他單獨坐在小椅子上面垂淚,老師還很擔心的打電話給我,問小孩有沒有發生什麼事?原來只是想回家。老師努力的勸說,理由是翔媽咪出門去買菜所以不在家,翔回家後一直確認我到底有沒有出去?吼,老師忘了跟我套招啦。 

May~~ 說:
昨天晚上睡覺時說夢話:我想回家了。我有檢查是不是演的,下一句是因為OOPPCCE之外星語,所以我想是真的。 

May~~ 說:
早上出門前都還好 

May~~ 說:
校車停妥後開始大哭說不要上車,我跟校車老師兩個一起使力都推不上車。 

May~~ 說:
吼,我請老師先去下一站接人,有發飆低吼,這很糗,在Lobby這樣做 

May~~ 說:
後來車子又經過時才順利的讓他上車,一大早就發飆會疲倦。 

Claire(小可) 說:
廷 有裝不認識他嗎 還好夢話不是說"不要打我"之類的 

May~~ 說:
廷裝鎮定的看著他 

Claire(小可) 說:
心裡想說 老娘以前也沒這樣 但其實差不多 哈 

May~~ 說:
是很可憐啦,可是不送上車的話,以後更是沒完沒了 

May~~ 說:
我想,莫非是正妹老師的新鮮感過去了 

Claire(小可) 說:
應該是假日症候群吧 

May~~ 說:

 
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 

May~~ 說:
翔回家了 

May~~ 說:
老師說他今天有哭一下下然後就好了 

May~~ 說:
後來別的小朋友哭,翔還勸他:要上學才會變聰明,不然會變笨 

Claire(小可) 說:
噗 最好還勸別人咧 

Claire(小可) 說:
哭 會傳染 

May~~ 說:
哈 

May~~ 說:
廷剛剛還勸他:哭沒關係 

May~~ 說:
姊姊以前也有哭啊,可是還是去上課 

Claire(小可) 說:
哈哈哈哈 過來人身分 

Claire(小可) 說:
好沒說服力 

May~~ 說:
哈,廷的還有另一種勸法 

May~~ 說:
抵敵,你有沒有看到路旁的乞丐?你如果不去上課,那你以後怎麼找到好工作,以後就只好當乞丐了 

May~~ 說:
我聽了有點昏倒 

Claire(小可) 說:
哇靠 太成熟 但 很中肯 噗 

May~~ 說:
整個是我老公她老爸口氣與內容 

Claire(小可) 說:
不虧是他女兒

星期四紅著眼眶出門,上車前要抱一下,順便把鼻涕跟眼淚擦在我身上,星期五沒有哭,今天又是個星期一,上車前還是有哭一下抱一下,順便鼻涕眼淚擦一下在我身上,還是一句話,媽媽會意志堅定的送你上學的。
 
週末我出門前化妝,翔硬要攀在我背上,哈,真是膽固醇小孩。設計對白:我是膽固醇小孩。妹妹,別罵我做作用英文對白,因為Flickr不讓我打中文,所以照片對白只好寫英文。 

你拍攝的 IMG_7870。

Ps.若您不知膽固醇的典故,請搜尋最近流行的廣告:膽固醇女孩。

Ps. again,自從翔出現上學的淚珠,過了一週,又是週二,我牽著翔的手去搭校車,翔若有所感說:
 
『馬麻,我好想趕快長大。這樣就可以不用上學一直陪妳了。』 

「等你長大了,你會有自己的朋友,應該也不會想陪媽媽了。到時候偶爾陪我吃吃飯就好了。」我很理智的告訴小孩。堅定理智的心不可以被甜言蜜語所矇蔽。 

「像廷就不太想陪媽媽了。」同時以姊姊舉例。 

「對啊對啊,我比較想跟朋友在一起。」這是廷附和的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ei-wen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