週日吃過午餐,蘇州兩週以來的雨勢難得暫停。天空不甚晴朗,雲層厚重如牆,然而,潮溼氣味大大降低。我想到如今是梅花的季節,記得西山路旁有好幾處梅林,約老公開車兜風過太湖大橋尋梅影。 

上車後,翔小孩先宣佈自己要先睡一下,廷小孩發現我們還要繞繞不直接回家,嘴巴開始碎碎唸,廷表示:我想在家裡悠閒的鬼混,不想一直往外跑。雖然我們盡力不去理會,可是小孩的抱怨還是會讓人分心,明明往太湖大橋的路很簡單,靈嚴寺前方的道路直直開去,遇到太湖後右轉;我們也走過無數次,這當下不知哪個岔路一個恍神,吼,鬼打牆了。我跟老公互相安慰著:蘇州道路的建設真是日新月異啊。後來終於繞回太湖湖畔,我們來到另一端,終於認真的看了路名,一路順著孫武路開,便會抵達太湖湖畔了。 

因為繞了一段時間,抵達大水車處時,我們決定下去散散步。經過這裡很多回,下車在這裡散步還是頭一遭。這裡的湖濱步道是木板道搭在湖緣,有些路段在湖水上面,步道高高低低,有時自木板的間隙中可以看到湖水流動。大部分的木條間隙很窄,但有些間隙寬處約有五公分,我們一家穿運動鞋沒差,然而不時有穿細高跟馬靴的小姐走上來,我一直注意人家,期待看到鞋跟卡木板,哈哈哈,我以前硬要穿細高跟鞋走日月潭的碼頭時,真的卡進去過了,真的,鞋跟卡木板很好玩。 

孫武路到太湖湖畔時會看到一座大水車,我跟廷來跟水車合照。 

你拍攝的 IMG_7906。

走這步道散步 

你拍攝的 IMG_7907。

步道比較寬廣的地方就會有小販賣東西。湖上風大,這麼多風車一起轉動很好看。只是翔又想買玩具,我們間覺得說不,翔生氣的一直嘟噥著:好小氣喔。 

你拍攝的 IMG_7910。

翔小孩生氣不買玩具,所以不想照相,哈,老娘沒在怕的啦,玩具不能買。 

你拍攝的 IMG_7916。

廷知道我們是認真的,說不買就不買,所以也不會鬧脾氣,跟我一起照相。廷小孩表示,坐這椅子感覺要跌出去了。 

你拍攝的 IMG_7915。

步道平坦,較寬廣的路段讓小孩自己走 

你拍攝的 IMG_7912。

還有一些乾掉的蘆葦 

你拍攝的 IMG_7920。

吊橋,走上去的確很晃,小孩會開心 

你拍攝的 IMG_7922。

步道沿太湖湖畔一直延伸 

你拍攝的 IMG_7917。

我們還沒走一圈,小孩喊累,風勢很強很冰涼,溫度是帶溼氣的五度附近,於是我們在這裡折返。 

你拍攝的 IMG_7924。

回程時看到一葉扁舟經過蘆葦 

你拍攝的 IMG_7926。

上車前,我們向路邊小販買了烤地瓜,戶外冰冷,吃著熱呼呼的烤地瓜感覺很棒。老公繼續開車過太湖大橋,沿路朝往林屋洞的方向,路邊便會出現梅林。可能因為蘇州下了兩週的雨,今年沒看到路邊盛開連綿的梅花,只有少數遲開的梅樹還綻放著花朵,我想早開的梅花應該都被雨水打落了。季節的變化中的美景,也是要機緣才得以展現的。 

烤地瓜 

你拍攝的 IMG_7933。

盛開的梅花 

你拍攝的 IMG_7934。

回程的驚喜是路邊有兩個人騎馬牽第三隻馬走在大馬路上。 

你拍攝的 IMG_7936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ei-wen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