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[山櫻訪已歇業]

地址:台北市菁山路131巷2號


週三我跟長輩們來到山櫻訪,之前聽說餐廳時,我好奇的查了一下菜式?網路上傳說這裏是懷石料理。呃,成龍是懷石料理的天敵,想像自己懷抱石頭一道道小小口品嘗應該會讓成龍怒火中燒,當時有點忐忑,我們預訂的是一人600元的餐,山櫻訪出菜速度很迅速,份量很有誠意,每道都是清淡的好滋味,這頓飯我們吃的相當開心。 

山櫻訪在國際電台附近,開車過來的話要停路邊。 



大姑說這裏應該是別墅改建的餐廳。 



大片玻璃引進綠意。 

IMAG0125 IMAG0126

我們坐在裏面。 



這裏提供的雜誌走成熟取向。 



餐具,熱麥茶。 
 
IMAG0084 IMAG0083

沙拉先上桌,服務生介紹紅色的果實是自己種的樹莓。老爸先試味道,老爸表示自己愛吃酸所以覺得不會酸,認真建議小姑謹慎食用,怕酸的小姑一吃果然覺得非常酸,我個人覺得可以入口,不過吃一顆就好了。


 
每人都呈了一大碗沙拉後還吃不完。沙拉處理得很爽脆,醬料微酸,溫和好入口。


 
服務人員聽見老爹嗜酸,特別又裝了一碗樹莓請老爹吃。常溫下的樹莓酸度比較弱。


 
生魚片,切的比較大塊。


 
一人有三片,生魚片的溫度鮮度都很讚,完全不輸我們在海邊吃到的,在陽明山上吃到這麼好吃的生魚片,老爹馬上表示要加點一盤來吃。生魚片旁的蘿蔔絲還有紫蘇葉也很新鮮。


 
老爹加點的一盤有七大片,我照相時已經被吃掉一部份了。



味增烤豬肉,旁邊是洋蔥絲,洋蔥絲特別處理過,吃起來一點都不嗆。 



我們大家都先吃很多洋蔥絲,結果洋蔥絲比豬肉先吃光,豬肉片本身也蠻好吃的。吃到這裏,三姑表示以600元的價位來說,食物品質還有用餐環境非常之優,老爹回答要全部吃完才知道。


 
海鮮芙蓉蛋,跟蒸蛋很熟的我,覺得這個蒸蛋作的很好吃。


 
薑汁燒魚片,中間是魚片,外面一圈是茄子,炸物處理的很好,沒有多餘的油脂。


 
魚片或茄子個頭都不小



花壽司,一人有兩片。


 
抓在我的手中便知道壽司個頭不小。吃到這裡我們大家都飽了,一問之下還有炒物與鍋物,因此我正式覺得一人600元的餐很物超所值。



炒物,裝在鐵盤中上桌,裏層有魚肉洋蔥等。 



最後是一鍋澎湃的湯,當然大半鍋外帶了。 



雖然吃不下,湯的滋味很好,裏面的寬冬粉很美味。

IMAG0112 IMAG0114

餐後甜點紅豆湯 



餐後飲料花茶兩款 



顏色較深的是藍莓紅茶,較淺的是綜合花茶,我個人偏愛綜合花茶。 

IMAG0117 IMAG0116

這裏的空氣十分清新,陣雨飄過的濕氣是清爽的沒有塵埃味。用餐過後可以在庭院逛逛,偶爾吹過來的風很是舒爽,餐廳的二樓也是用餐的空間,上去後遠眺滿目綠意,我們在陽台上坐著吹風,很期待能帶老公小孩也來這裡用餐,無論是餐點口味或是環境,我都相當喜歡。 

二樓青綠的窗景配上濃厚的浮世繪。 



我特別欣賞這扇窗戶,玻璃順著木頭的曲線切割,是很棒的功夫。 



二樓陽台上的大木桌,遠望的景色很心曠神怡。

IMAG0107 IMAG0108

IMAG0109 IMAG0121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ei-wen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