就是昨天午餐吃到不爽口的蝦餃,今天早上,不,其實是昨天晚上,我一直唸著蝦餃,思量著要不要去香宮吃午餐,把握五月還有午市點心吃到飽。希望六月也繼續吃到飽。早上十點鐘,終於下定決心,不怕羞的,約了飯友chialing與S媽,一起去香宮飲茶。愛吃愛吃小害羞。
 
翔高興的穿著心愛的上衣出門,難得他主要擺姿勢要照相。翔堅持這動作是插腰。 


我們都來香宮飲茶很多次了,今天沒有要吃很多的決心,只想舒舒服服的享受美食,吃剛好不過飽,而且一定要吃到爽口的蝦餃。其實香宮的午茶點心非常可口,現點現做,食材新鮮,外皮內餡皆美,作工精細,擺盤用心,我們一致認為還沒有吃到不好吃的點心咧。
 
第一輪點了
 
蘿蔔糕一份三塊:仙姑本不太愛蘿蔔糕,一吃之下竟有美味的感覺。 

蝦餃兩籠八個,保證吃的完,入口咀嚼的那一刻,心中響起樂聲:這才是蝦餃啊。 

鼓汁蒸鳳爪一份:鳳爪入味很好吃。 

皮蛋瘦肉粥一碗:粥熬的軟糯,加入的皮蛋與瘦肉有新鮮感。 

燒賣一籠四個:口感口味都是上乘之選。 

海鮮菠菜餃一籠三個:這是我的最愛,做成小袋子賣相很可愛。 

碧綠帶子餃一籠三個:帶子就是鮮干貝,有鮮無腥,很好吃。 

叉燒包一籠三個:翔的最愛,一人嗑掉兩個。 

翔:叉燒包就應該這味 


爽口的蝦餃

 
我最愛的海鮮菠菜餃

 
第二輪點了 

燒賣再來一籠三個,真好吃啊。 

煎餃一份三個:外皮金黃,內餡蔬菜類居多,口感很平衡,雖是煎餃卻有清新感。 

小欖蒸粉粿一籠三個: 內餡有點脆脆的。

水晶香茜餃一籠三個:皮真的是透明的,香茜是香菜的意思,整個餃子還是很好吃。 

蟹柳紫菜捲一份三個: 吃起來有海鮮味,紫菜蒸的很軟。

黑椒牛仔骨一份:牛仔骨火候剛好,可以輕鬆啃食骨頭邊的肉,很好吃。 

叉燒酥一份三個:仙姑原不愛叉燒酥的,就這裡的叉燒酥得我喜愛,酥皮一層層的口感,內餡好吃而不厚重。 

第三輪進入甜點

奶皇包一籠三個:撥開來內餡濃濃稠稠的,翔一人吃掉了兩個。
 
松花小蛋韃一份三個:一個約小孩的手掌大,可以吃到酥皮一層層,內餡燙口更得我心。 

椰汁西米露兩碗:今天的椰汁西米露是冰涼的,甜度剛好,本來只點一碗,S媽試了一口後,決定再叫一碗。 

龜苓膏三碗:本來只點兩碗,翔吃了一口後,驚為天人,於是又追加了一碗給翔嗑光光。雖然有附蜂蜜,龜苓膏獨有的苦味很鮮明,S媽與Chialing很驚訝翔愛這一味。
 
餐費共計RMB264元,三位大人每位RMB68元,三份果汁暢飲,每杯RMB20元。吃完走出香宮,我自心中真誠的發出微笑,今天的午餐份量剛好,雖是無限享用,吃個剛剛好,好吃的蝦餃皇是飲茶的靈魂啊。 

謎之聲:這樣叫有節制嗎?

想看每道食物的照片,請到我的相簿
arrow
arrow

    Mei-wen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