回台過暑假,可以吃到老媽愛心晚餐,是件很快樂的事情,這滋味不是外面餐廳比的上的.老媽每隔一週連煮七天晚餐.廷最常說她阿嬤我老媽滷的肉,真是世界無敵的好吃,可以輕鬆嗑下兩碗飯.所以每回廷上了老媽準備的餐桌,我的叮嚀碎碎念變成:廷,妳不可以吃第三碗飯喔!以下隆重介紹我家老媽一周晚餐.
 
週一 
梅干扣肉/煎鮭魚(老媽煎魚的功力真是一流)/小魚菜瓜/紅菜/竹筍排骨湯 


週二
白切肉(這是老媽自己燙的,肉質熟度剛好,蘸些醬油就些薑絲,超級下飯)/煎魚/蒲瓜/地瓜葉/四神湯. 


週三
紅燒肉/煎魚/軟絲/鹹豬肉/四季豆/炒青菜/味增魚湯 


週四
肉躁/糖醋排骨/紅燒魚/素炒什錦/滷菜什錦/地瓜葉/蘿蔔丸子湯 


週五
東坡肉/煎鱈魚/海哲皮涼菜/炒高麗菜/炒黑木耳豆皮/花瓜雞湯. 


週六
老媽也是煮了一桌菜,但是我沒照到. 

週日
紅燒排骨/煎魚/涼筍/糖醋排骨/炒菇菇/花瓜雞湯 


以上只是老媽的家常晚餐,若是遇上宴客或祭祖拜拜,會是更澎湃的一桌.所以我說,我在蘇州煮的餐,對老媽來說,還上不了檯面啊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ei-wen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