阿香的甜品攤子,位於樹德街上,中興街與復興路的中間,攤子在租書店的前方.冬天賣甜湯夏天賣剉冰與豆花.對我而言,回台的一大享受,就是租數字週刊配剉冰.

蘇州也吃的到剉冰,台幣100元起跳,而且配料只有一種,淋的糖水也欠了點口感香氣.阿香的剉冰台幣35元可以選四項配料,約有泡麵普通碗的大小,阿香還把冰給的高高的,再用蓋子往下壓給你帶走.淋的是黑糖水,這裡味道就對,配料芋圓粉圓地瓜圓都是阿香自己煮的.其中廷與我很迷戀阿香料理出來的芋頭,口感鬆軟甜蜜,冬天配甜湯,夏天配剉冰,冷熱都可口.最重要的是,阿香的攤子有清潔感,樹林各家剉冰中,這裡是我們的最愛.

 

排列整齊的配料放在玻璃櫃中. 


先裝好平碗口的剉冰,舀上配料,我今天想吃紅豆/芋圓/芋頭/粉條.阿香說:粉條要另外裝,吃的時候再加進去,如此口感會比較好. 


放好配料後再加冰淋黑糖水,我突然想起來剛剛忘了點布丁,加價五元請阿香再放上去.是古早味的那種布丁喔,仙姑執唸:剉冰就應該配這種布丁. 


這一碗冰的份量很大,我跟兩個寶寶吃的很滿足.若是只有一人享用,號稱大食花的我們會請阿香冰放少一些,吃不完真可惜啊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ei-wen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