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姐妹們,來作芝麻牛肉菠菜,材料簡單,不會失敗,不起油煙。
 
老公買了菠菜回家,我在楊桃搜尋菠菜相關食譜,發現這一道,正好材料都有,操作簡單,口味卻非常好吃,大人小孩都愛。原始食譜中是把這道當成冷盤吃,我家還是溫溫的上桌,好處是這菜上桌後變冷了也好吃。
 
材料:
~菠菜一把(我這次用的份量約250公克)
~冷凍牛肉片適量(我這次用了1/3盒,約150克)
~白芝麻適量
~味霖(約10ml)
~和風露(約30ml),原始食譜中用的是日式鰹魚醬油,我手上只有和風露,也算是一種日式醬油。
 
作法:
~菠菜洗淨,去除尾端連結部份的蒂,我會將菠菜對折,冷凍牛肉片退冰。 


~在小碗中將味霖與和風露混合好。基本上就是味霖與和風露以1比3的比例混合。 

~鍋中放水煮沸,先放入菠菜沸水燙約一分鐘,撈起菠菜至盤中,壓乾水份倒掉,先均勻灑上白芝麻。 


~剛剛燙菠菜的水繼續使用,先加入一瓶蓋的酒還有一片薑(沒有也還好),放入冷凍牛肉片燙至全部變色後,撈起瀝乾置於菠菜上,也灑一些白芝麻在牛肉片上。要先燙菠菜再燙牛肉,因為燙過牛肉後水整的很濁了。
 

~倒下方才混合好的味霖與和風露,為了避免大家狂挟牛肉,我會將牛肉與蔬菜拌在一起。

 
其實吃過第一次後,小孩也會承認最美味的吃法是同時吃牛肉與菠菜。這道蔬菜是那種不用規定要吃,我家小孩就會自己夾的一道。 

白芝麻很重要,是好吃的關鍵。在此要感謝香香姐,在新鮮屋回答我白芝麻的用途,作菜時丟一點下去,可以增加香味,於是白芝麻才會出現在我家的冰箱中。 

作這道菜不會起油煙,而且有菜有肉感覺營養很均衡,可是這道不太是減肥料理喔,雖然蔬菜與肉類都是水煮的,可是醬料有醬油還有白芝麻,這兩種熱量都不低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ei-wen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