端午假期往浙江新昌爬山踏青,天氣預報是陣雨,大雨,到暴雨,那行程該怎麼辦?雨具備齊即可。說來我本非陽光人妻款,一切都從敗入小鬼可愛雨衣開始,當年面對下雨天的西漈,我很熱血的表示:既然都來到入口,總是要下車的。主要目的,想看小孩穿可愛雨衣漫步雨中,沒料到雨中山景真美,而且遊客很少,人氣稀薄美景更增色幾分。於是,我才變成下雨天也爬山的,自然雨勢太大,顧慮安全還是不健行,還有,走太累也是要埋怨老公一下啦。
 
用完飽足午餐後,先check in 放下行李,請問飯店人員往沃州湖的走法,找到國道104,便會抵達沃州湖。下午一點半出發,雲層很低濕氣很重,沿路景色很清新。平平都是鄉下景色,浙江還是比蘇北好看。沃州湖位於新昌市區的東方,聽說白居易跟李白都跟這裡有點淵源,官方網站的說明如下:
白居易在《沃洲山禪院記》裡稱譽:“東南山水越為首,剡為面,沃洲天姥為眉目”。沃洲湖之北為沃洲山,道家第十五福地,江南般若學中心之一,士族文化的薈萃之地,也是古代山水詩的發祥地。
沃洲湖之南即李白夢遊的天姥山,是風景文化名山,為道家第十六福地,鄰近的司馬悔山為道家第六十福地。
我們選定沃州湖,跟以上介紹沒有直接的關係,主要是老公讀過網友的評論之後,風聞景色很美,而且又看到個天姥山,看到山字老公就有興致了。
 
沿路景色清新  


下午兩點鐘,我們抵達沃州湖景區停車場,雨勢正大,老公直接路過停車場,表示說:有好心網友建議,買門票只是船票錢,因為所有的景區都可以自行開車抵達。門票一張是RMB60元,建議旅遊的路線是花圃,沃州湖,沃州湖大壩,真君殿,最後是搭船遊湖。當時真的下大雨,所以決定自己開著山路上山。我一點都不會抱怨下大雨,反正搭車逛山路賞山景很舒服啊。
 
雨勢稍歇時,我們正好在高處看沃州湖 


我們沿著山路繞了一周,老公有點不開心,完全沒看到健行步道,雖然景色很好,可是他有種空虛感,一直叨念:不是有天姥山嗎?突然老公想起,該不會現在就是開在天姥山上吧?繞了一圈之後見到下山路,老公決定往回開,天空放晴了,我們停在水壩附近下去散散步。進入停車場,往水壩的路很有趣味,先是一道長長的吊橋,然後是修建的棧道,天氣微涼,走起來很舒暢,這裡是長詔水庫,老公發現往水壩另一邊底部的步道,沿路植物翁翁鬱鬱的,是很深的綠色,幾株盛開的花朵,被襯得格外鮮艷。
 
吊橋 


棧道 


水庫 


爬去水庫下方公園,看到的繡球花 


另一款花 


走下水庫蠻愜意的,水庫下方四方是高山環繞,隱約可以看見車輛行走於高處迂迴的山路上。因為距離很高,感覺像玩具車。可是走上來就很累了,等於是一直一直爬樓梯,我歇了好幾次才回到原處。本想往另一邊走去,可是豆大雨滴突然出現,下雨了,我們趕緊回到車上,淋到雨了,我叫小孩脫去上衣,改穿著長袖外套,晚上還是準備一下感冒藥好了。
 
老公看到了一個指標往茅洋,想開去看看,首先經過石夫人隧道,是個幽黯沒有照明的隧道,而且隧道內石牆是天然的,還有小心隧道內落石的警語,這是真的,我們藉著車燈的照明,看到大小不一的石頭掉落兩旁。隧道內的氣氛很詭異,我跟小孩開始玩幽暗隧道低沉聲音裝恐怖的遊戲,出隧道後,小孩還意猶味盡,希望再走一次裝可怕。廷突然想到,問說:石夫人的小孩是誰啊?是ㄕˊ小孩。那石夫人的老公就是ㄕˊ老公囉。 

路上遇到羊群,我們配合羊的速度,沒打算超車。 


這條往茅洋的路會到一座橋上,山色映在水中,好一片世外桃源,我們停車下來走走,景色自然可喜。來時路上看到很多樹結著小桃子,路邊有人等著賣水果,回程時我心動了,派老公下去買。我們留在車上,老公一下車我就將車門鎖好的。老公買了一袋小桃子,當然要先試吃,覺得口味還不錯。然後又跟另一位老婆婆買較大一點的桃子,路邊賣的水果,一斤(500g)大約是RMB1~2元。老公跟老婆婆買水果時,身上零錢不夠,拿出RMB20元,請老婆婆找錢,老婆婆擔心收到假錢,不放心的詢問:你不會騙我吧?老公請老婆婆放心。我們不會騙她的。
 
這裡很有世外桃源的感覺 




小小顆的桃子,味道很清甜。 


跟老婆婆買的另一款桃子,個頭稍大。 




我們在下午四點半離開景區,覺得這裡真的很漂亮,省下的門票錢,應該足以彌補老公爬山的殘念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ei-wen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