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鐵道迷火車迷?在下不迷這個,雖然我跟火車算蠻熟的。
 
十多年前,呃,自高一算可能有二十;高中我是小黃,小黃所在地距離樹林我家很遠,通勤方式是先搭火車再換公車,每天我的起床時間是四點十五分,四點半出門,通勤時間估計三小時,萬一遇上個事故堵車(這偶爾發生),火車大誤點(這較常發生),一天的四分之ㄧ就整個消耗在交通。饒是如此費時,我很鐵齒不肯外宿或住校,只要想到要離開家裡住外面,我的眼眶就有發熱的感覺。是以我女兒兒子上學會哭,我會一肩扛下來,對,就是像老娘啦!
 
高中畢業後上大學,還是搭火車,而且跟高中算同一區。大學畢業後,考上輔大研究所,去新莊沒有火車,所以我暫別火車兩年,工作後,上班地點在台北,又開始搭火車,於是我跟火車的交情算下來是九年。這一路我搭過沒冷氣窗戶往上推的平快車,進步成電聯車時,覺得台灣朝現代化邁進一大步,後來又從正妹聽說有通勤電車,回台灣我也搭到了。至於莒光號或自強號,我們也是一路看著他們汰舊換新,可是,有一種車款我還沒搭過:太魯閣號,會吸引我的原因是標榜與高鐵相當的內裝,至於聽說速度快我不是很在意。以前本來想訂太魯閣號出去玩,可是當時正熱門,剛開放訂票,一下子就被搶空了。後來,因緣際會之下,也還沒機會再嘗試訂票。
 
陶板屋板橋店吃過飯之後,我們分作兩組,老爹老媽還有阿惠要先搭計程車回家,廷舉手要搭計程車;我跟老公請小可帶我們散步,走車站地下通道去遠東百貨買麵包,然後搭火車回家,翔舉手要搭火車。我們把悠遊卡收一收,自板橋到樹林刷卡即可。吃飽飯散步蠻舒服的,回到車站後,翔央求要搭高鐵,我們沿路勸說:搭高鐵沒辦法回家。真的勸了很久,翔還是一副不甘心的模樣,至少願意跟我們搭火車回家。進月台後馬上有車可以搭,火車進站,這車款我沒看過,翔小孩馬上開心,因為他覺得車體很漂亮,莫非,這是太魯閣號?哈,我終於搭到你了。下一站樹林是最終站,車廂內乘客不多,我們上車後隨便坐,翔跟小可坐,一直問小可這是高鐵嗎?老公跟我坐,不時打量或嘗試座椅的配備。我只考慮了一分鐘,太魯閣號開動前,我決定拿相機出來照相。
 
太魯閣號的座位 

你拍攝的 IMG_7580。

翔跟小可一起坐 

你拍攝的 IMG_7577。

老公發現座位的椅臂裡面有折疊桌 

你拍攝的 IMG_7575。

拿出來的樣子 

你拍攝的 IMG_7581。

窗簾可以控制高度 

你拍攝的 IMG_7574。

掛東西的鉤子需要使用時才扳出,掛著我們剛剛買的麵包。 

你拍攝的 IMG_7578。

我覺得太魯閣號的內裝還是略遜於高鐵,不過是火車界中第一,考慮票價比高鐵便宜很多,所以還是會感覺厲害。傳說中的傾斜列車,一開始時晃動會比較大,加速的確比較快,行進中車廂是斜的,我想若不趕時間,去花東玩出去玩還是搭一般新款自強號就好了。其實板橋開到樹林不到五分鐘,這幾分鐘感覺很充實。翔下車後表示要看火車頭,所以我們速迅往車頭跑去,翔果然看的目不轉睛。
 
認真看著太魯閣號的翔小孩,看的太入神了,我叫他都不理我。 

你拍攝的 IMG_7585。

老公約翔跟車頭照相,翔還是望著太魯閣號沒聽到。

你拍攝的 IMG_7583。
 
終於聽到轉頭過來一下,可能覺得我打擾他跟太魯閣號的相處而面色凝重。

你拍攝的 IMG_7584。
 
與太魯格號相聚的短短幾分鐘,我們三個好開心,突然想到問小可:坐到太魯閣號妳有沒有很高興?小可表示:早上上班時,偶爾也會搭到太魯閣號啦。我猜小可會覺得有點糗:帶了三個火車土包子搭太魯閣號;請容我拍拍妳的肩膀,還好當時乘客不多,而且現場沒有帥哥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ei-wen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