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早上爬鳶山,三峽老街吃小吃,下午兩點吃聚火鍋,吃很飽後順便混過晚餐。

Tuesday年初五想在家裡吃飯,我想喝碗自己煮的湯:紅白蘿蔔排骨湯,老公想切些燒臘回來當主餐,結果燒臘店還在休假,因此買了松青的熟食當主餐,酸甜口味的雞排不太受歡迎。我另外炒了高麗菜,蒸魚,與XO干貝醬蒸蛋。

Wednesday老媽家晚餐,老公晚餐吃這樣。

Thursday菇菇炒肉絲/烤鮭魚/炒高麗菜/紅蘿蔔木耳雞湯。

翔幫自己做了鮭魚飯糰。

老公晚餐吃這樣。

Friday老公晚餐吃羊肉爐。

下午明顯轉冷,茯苓蓮子紅豆湯噗噗噗燉煮。繼有機紅豆要一顆顆撿豆,今日進階到將蓮子一顆顆頗開見真心,包藏禍心的蓮子一律清乾淨。

茯苓蓮子紅豆湯。

Saturday

晚餐從Costco外帶壽司與凱撒雞肉捲。

0208d 0208c

還有叻沙,料很多很大鍋:米粉、雞肉、魚丸、豆皮等等,檸檬與九層塔要熄火後再加入,一餐就幾乎乾鍋了。

0208e 0208f

從摳撕摳回家的另一種好開心!未成年請勿飲酒 ,飲酒過量有害健康 ,飲酒不開車 。

Sunday還是從Costco外帶晚:壽司與牛肉捲。

Monday義式香料煎雞排/烤鮭魚/炒高麗菜/麗芬送的牛蒡絲/紅白蘿蔔排骨湯。

Tuesday陳皮牛腩/燙花椰菜/番茄蛋花湯。

0211a 0211b

白蘿蔔與牛肉一同燉煮後,滋味層次豐富,外層醬香甜,內裡是蘿蔔清甜。

老公晚餐吃這樣。

七點多在陽台晾起洗淨衣物 ,體感溫度好冷 ,趕緊熱碗湯喝。喝湯後我反省了,寒流來襲的台灣清晨,沒必要太早洗衣服。

Wednesday我決定周三以後都是麵食日。今日主菜是白菜燉煮獅子頭。

XO干貝醬拌麵,手邊的存貨有粗麵細麵兩種選項。

0212a 0212c

絞肉作獅子頭感覺頗上手,請看剖面。

0212b 0212e

老公晚餐吃這樣。

Thursday

午餐吃牛肉拌麵。

濕冷下午 ,賞自己炸湯圓佐花生粉(買的)甘梅地瓜(買的) ,熱伯爵茶(自己泡的)。

晚餐:蒸鱈魚/丸子燴白菜/煎牛排/蔬菜雞湯。

老公晚餐吃這樣。

Friday

聽說今天是元宵暨情人節,下午先水煮花生餡湯圓,可以直接吃,也可以放進烤箱上火烤五分鐘 ,吃來軟中帶脆 ,口感更豐富。

0214 0214a

晚上吃我心愛的加熱滷味配飲料,未成年請勿飲酒,飲酒過量有害健康,飲酒不開車。

在家享用一杯戀戀布忘晶瑩剔透鮮果奶酪。

最後謝謝弟弟 Wade Wang帶回來的巧克力,今天吃正好 。

Saturday外帶八方雲集水餃,我煮了蔬菜丸子湯。

Sunday外帶晚餐。

最近我家的冰箱充斥著甜品。

試吃的戀戀布忘Pink Lady奶酪。

IMG_4862 IMG_4864

另有人送我戀戀布忘的布丁。

IMG_4857 IMG_4858

下午喝杯熱紅茶配奶酪很享受。

椰子奶凍,口感不過甜,奶凍質地輕盈。

IMG_4878 IMG_4880

還有人送我荳荳小姐奶酪。

因此我家吧台上,同時出現兩家的紅豆抹茶奶酪。戀戀布忘的紅豆抹茶奶酪是整顆飽滿的紅豆,我在試吃文章介紹過。

荳荳的紅豆抹茶奶酪是底部紅豆泥,芋頭奶酪也是底部芋泥,奶酪口感較粉。

IMG_5038 IMG_4957

荳荳小姐的黑糖奶酪。

IMG_5212 IMG_5213

終於吃完所有甜品後,我與兒子最愛的還是戀戀布忘基本款布丁,翔吃戀戀布忘的布丁時,堅持要自己倒扣出來還要照相,這是兒子幫布丁拍的相片,實在是惹人憐愛的布丁啊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ei-wen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