時序逐漸進入秋冬,季節轉換時難免著涼,加上今年籠罩在新流感的警戒,幼稚園與學校紛紛要求上學前量體溫。PS媽家的小孩,因為體溫達到37.5度,當日被學校”退貨”,要求回家休息。我在家裡不過說感覺好累,老公就馬上量我的體溫,該不會是新流感吧?他急忙的表示。但是老娘根本沒感冒好不好。於是乎,除了日常要注意防範,我們覺得假日時候要鍛鍊身體,該選個地方曬太陽走走路。

小孩的第一志願是獅子林,小孩表示:獅子林也是爬山啊,而且假山很有迷路的Fu。老公則覺得獅子林遊客眾多,沒有天平山來的開闊;這兩處我都喜歡,老公小孩自己得到結論就好了,老公提醒小孩天平山有石馬,小孩覺得石馬也不輸石獅。週六小孩一樣早起,吃好早餐準備飲水,我們又到天平山爬山。 

廷與翔各自帶著飲水 

你拍攝的 IMG_2089。

一線天,請廷示範最窄的地方,老公還是躲掉了,不肯跟最窄的地方照相。 

你拍攝的 IMG_2092。

廷叫大家出發吧 

你拍攝的 IMG_2096。

翔難得照像有害羞的感覺 

你拍攝的 IMG_2099。

登高望遠 

你拍攝的 IMG_2100。

翔小孩在學校有武術課,用這背景比劃一下 

你拍攝的 IMG_2105。

比劃另一下 

你拍攝的 IMG_2106。

比劃第三下 

你拍攝的 IMG_2107。

我們上山一樣花了四十分鐘,遊客比上回略多些,沿路小販大嬸卻是積極進去不少。我打起精神,武裝出嚴峻的神色,安全通過;我身邊有幾位年輕人整個被大嬸纏上,一直要她們買香燒香,年輕人稍微走慢些,還被大嬸追上,年輕人一個踉蹌,大嬸更是積極:早告訴你燒香保平安吧。還好這群年輕人懂的化整為零分開兩路走,大嬸才放棄她們。經過山頂時大嬸也是個個精神抖擻,翔一度被射飛鏢遊戲吸引,我們告訴他等到宜蘭東門夜市再玩。走下山路時,一群群的遊客正在上山,上回休息的涼亭擠滿了人,於是我們就一路往下山路去石馬處。 

還沒見到石馬,我們先聽到叮叮咚咚的聲音,石馬旁邊有好幾個師傅正敲著石塊,進行整修工程。老公有點不好意思,人家在工作,我們卻在旁邊玩石馬,然而小孩期待好久了,於是還是讓小孩騎上去。看著小孩坐上冰涼的石馬,老公也想起來我們一路沒歇腳,於是我們兩個也坐上去休息,我們兩個大人也認為:石馬冰冰涼涼的坐起來很舒服。 

小孩心愛的石馬 

你拍攝的 IMG_2108。

老公也坐上石馬休息 

你拍攝的 IMG_2115。

真的很舒服 

你拍攝的 IMG_2118。

今天天平山空氣清爽沒啥陽光,池裡蓮花開的更多了,可是也因為沒有陽光,相片照起來,沒有上週的色澤晶透。廷想起身上還有半片吐司,分了翔一半,兩人將麵包搓成碎片餵魚,可以餵魚兩個人就超級開心的。老公看著魚看了很久,突然問我有沒有帶線來,他想自己DIY作抓魚工具,我告訴他有塑膠袋,老公想了想,找了細籐條,還真的做出個網魚的工具來;接著,老公一直在等沒有目擊者的時候,他想試試看抓不抓的到。可是今天的遊客不少,他一直沒等到適當時機,我一直慫恿他:這麼想就試試看吧。老公怕丟臉,可是又一副很想玩的樣子,後來連小孩都看不下去,廷與翔一起勸他:這麼想就試試看吧。廷甚至自告奮勇:爸爸我玩給你看。我馬上阻止小女孩,萬一你跌下去怎麼辦?無奈乎,男子漢的尊嚴使他怎麼也放不下身段,就這樣,肚子餓了該去吃午餐了。 

蓮花與魚 

你拍攝的 IMG_2132。

還有白色的蓮花 

你拍攝的 IMG_2133。

魚戲蓮葉間 

你拍攝的 IMG_2139。

老公看好這個地方可以玩抓魚,可是出現拍婚紗照的好幾組人馬,等了一會兒之後形成殘念。

你拍攝的 IMG_2143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ei-wen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