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Monday
B:仙姑手作地瓜饅頭
L:蔬菜麵
D:瓜仔肉燥/素腰花炒芹菜/玉米濃湯,其中瓜仔肉燥與素腰花炒芹菜是台媽外賣。 



兩菜一湯照例是老公沒在家吃晚餐。日前某讀者表示了兩週:妳們家食量真是太大了,我想可能是照片引起的錯覺,這樣看食量就比較小了。 



Tuesday
B:仙姑手作饅頭夾香腸 



L: Mary家愛心水煎包.
D:蔬菜排骨湯/麻油腰花/藥膳蝦/滷蛋與滷豆腐/香菇炒捲心菜,其中麻油腰花與藥膳蝦是PS媽外賣。 



餐後甜點:紅豆湯地瓜圓/紅豆麻糬派。地瓜圓是我做的,這次沒加薑汁;紅豆麻糬派是在Mary家合作的成果,我負責麻糬的部份,心得是說不定我有做麻糬的天份。 



Wednesday
B:牛奶泡穀片
L:一品苑鐵板燒外賣便當
D:肉燥麵/水餃/蔬菜餛飩湯 



Thursday
B:法國吐司/蛋餅
我今天很搞工的煎了蛋餅與法式吐司,本來的計畫是老公吃蛋餅,小孩吃法式吐司,然後小孩應該會誇獎說好像布丁好好吃;不過翔與廷吃了後表示:我還是比較想吃蛋餅。 



L:外食五大洋韓國料理 

昨天在Mary家吃到紅豆麻糬派,糯米加水揉成糰是我下的手,輕輕鬆鬆就成功,我覺得自己應該有做麻糬的天份,而且S媽還把沒用完的紅豆沙交給我;因此今天在家跟甜麵糰奮鬥,目標是紅豆麻糬麵包。甜麵包的食譜當然來自周老師的美食教室。 

周老師有交代,高筋麵粉揉麵糰會超黏,千萬不可以因為太過沾粘就加粉,手粉也不行,高筋麵粉的筋度出來之後,就不會沾黏了。實際操作後,老師說的果然是真的,麵糰緊緊黏住我的手與鋼盆,還好我只讓右手附泥沼,哪知歷時要多久,歷時真的很久,期間公司服務人員來敲門,要保養空調,因此我抱著右手因麵糰而離不開的鋼盆,用左手開鎖讓師傅進門;空調順利保養後,我的麵糰依然很黏,可是網路突然斷線了,我急Call專家,右手還是陷在麵糰中拔不出來,左手打電話後,專家指引我敲鍵盤下指令,我的右手被抓住了,左手完成以上事情。真是狼狽極了。 

到麵糰發酵完成,真的要做麻糬的時候,我的右手已經廢了,因此用左手揉麻糬,沒想到揉糯米比揉高筋麵粉,簡直是天堂與地獄的差別,當天我做了十二個,我當天宣佈:我以後對麵包麵糰徹底死心了。因此所以這個不能專篇介紹,我覺得手揉麵包真的太費勁,連平常有在練的老娘,打蛋白可以一個鐘頭內打到硬性發泡的老娘,竟然可以揉到上臂連貼36小時酸痛貼布,目前還有點藥疹沒有消去。 

D:牛尾湯/蘑菇炒雞肉/肉燥空心菜/烤花枝捲 



晚上廷看到紅豆麻糬麵包的成果,她吃完晚餐後有誇獎;翔吃完晚餐後,問我:媽媽,我也可以吃饅頭了嗎?那明明是紅豆麻糬麵包。 



翔的頭湊過來後,相機才抓到焦點



Friday
B:紅豆麻糬麵包
L:外食鄰居愛心火鍋
D:水餃/排骨湯,今天沒有照相。 

Saturday
B:牛奶泡穀片
L:外食燦鳥午餐
D:外食X功夫,不寫明餐廳全名,因為我要認真抱怨:飯就算了,那個燉湯,實在是太糟糕,滿滿都是肉肉沒燙的屑屑,雜質多到形成一張網,蓋在湯品的上方。廷一直到週日晚上還在抱怨這家的餐真糟糕。我要套句廷的名言:到現在想起來我都有發抖的感覺。 

Sunday
B:仙姑手作饅頭
L:外食蘇浙匯
D:居家晚餐火鍋 

我受到諸位火鍋達人的精神感召,老公則是在小孩的苦求下,我們去Tesco敗了電磁爐,,RMB200多,送不鏽鋼鍋/煮水壺/鍋鏟/大湯杓/小漏勺/小湯杓,我們會用到的是電磁爐不鏽鋼湯鍋湯杓漏勺,贈品如此大方還是讓我們覺得買的很開心。老公購進小肥羊的白湯頭,我回家後開始洗洗切切,小肥羊的白湯頭裡面附了幾種香料,要燉煮後才會出味,冬天晚上吃火鍋,感覺蠻對的。



火鍋料不是買散裝的,我謹記正妹的叮嚀,散裝火鍋料沒有製造日期。只是老公小孩選了太多種,我每包約拿出一半來,但是魚餃是我的愛,因此要下一盒。



蔬菜盤



醬料盤,沒有沙茶醬,用維力酢醬大受歡迎。我這樣擺桌後,覺得自己真是有神經兮兮的美感,大家自己調醬料囉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ei-wen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