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址: 蘇州市高新區塔園路160號
電話: 0512-68078333 

北疆在蘇州新區開店好一陣子了,老公一直想進去,我都提不起興致,天氣不夠冷,感覺吃了會上火。終於時序邁入晚秋,周六中午老公又提議去吃北疆,我建議:中午先吃別的,晚上冷一點吃會比較好吃。而且晚上吃過後,回家可以馬上洗澡洗頭。
 
周六晚餐,我們來到北疆報到,五點多一點就抵達,是前幾組客人。今年新開張的分店,硬體設備都還新,空間也寬敞,我稍稍放下擔心一身羊味的心情。飲料小孩選王老吉涼茶,老公選新疆黑麥啤酒。 

冷菜:涼皮。這裡的涼皮捲成圓圈狀上桌,吃起來較Q,而且這形狀沾到的辣味會較少,以我的口味而言比較剛好。 


烤羊肉串,孜然香味的羊肉串,真的有好吃的感覺,我對老公說:其實冷冷的天氣中來吃羊肉還不壞。不過我只有吃到一串,因為廷與翔很愛烤羊肉串。我決定下次來要點八串。 




雞腿菇,要吃點蔬菜,廷覺得這菇菇味道很好吃。 


烤羊排,要沾醬料比較合我的口味。 


炒麵 


蛋炒飯。蛋炒飯還蠻香的,不過下次來,米或麵點一份就好了。因為太大份會吃不完。 


排骨粉絲煲 


在看菜單時,我大力主張這道湯品,想說已經有羊肉串與羊排了,湯品要選個不羊的,於是我選了排骨粉絲煲,在我狹隘的眼界中,我以為排骨就是豬排骨的意思啊。可是,我忘了這是北疆,羊的世界,端上來後湯品果然是清燉排骨湯,可是,是羊排骨,整個湯羊到最高點。雖然要價不高,可是整個鍋很大,又是我點的,於是我勉為其難的吃了一口粉絲,這是當天最蠢的決定,粉絲吸飽湯汁精華,比羊肉還羊,羊到爆表!我瞬間倒盡胃口,任老公殷殷相勸,我滿腦子只想回家刷牙喝濃茶洗澡洗頭。我可以感覺到老公在憋笑。廷小孩決定試試這讓我花容失色的湯,廷小孩的結論是:憋氣喝還蠻好喝的。廷小孩加入老公殷殷勸喝湯的行列。
「來,不要呼吸喝一口試試。」
但是我受到驚嚇的舌頭,已經決定罷工了。 

結帳記得總金額是RMB150元附近,北疆的每一盤菜份量都很有誠意。不過,這一嚇,可能要歇好一陣子才會再進去,等天氣再冷一點吧。先記下適合我家好吃的點法:烤羊肉串八串/蔬菜一/羊肉一/湯品一定要選有牛字樣的,或是不要點湯好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ei-wen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