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老公起初並未認定旗山是他的選擇;雖然方向盤右旋,他精算著時間:趕一點可以跑兩個地方。路旁出現一個標示:旗山28公里。老公更遲疑了,要不要放棄旗山?可是他說昨天也瞥過旗山介紹,加上我奇妙的遭遇,說不定旗山才是我們今天的目的地?在這些反覆思量中,我們進入往旗山的山路,山路爬坡向上,整路都是上坡,一群青春洋溢的男女牽著自行車,這種坡度牽車不是可恥的,老公斷言他們是出來聯誼的。沒多久後,路越來越窄,順利迴轉的機會大大降低,而且不知青雲山進去的路況如何?不如就接受旗山是我們今日的歸屬。
 
進入往旗山的山路 



牽著自行車前進的年輕人 



山路愈來愈窄 



旗山距福州市區23公里,另有山路28公里。山路兩側樹木參天,感覺我們會去很厲害的地方,樹蔭濃重,小孩一開始沒有抱怨太陽不公平只曬誰,後來山路盤旋越來越高,路況變成一邊是山壁,一邊是山崖,小孩開始抱怨陽光了:
「太陽一直曬我……」這句應該是廷抱怨的:
「對啊,我都要比小馬叔叔黑了。」這句話是翔苦著臉說的:
『翔,比小馬叔叔黑的人多的是……』老公這樣告訴翔:
「可是,老公,翔認識的人當中,有哪個曬的比小馬黑?你別說黑人,翔沒見過。」

山路迂迴,上坡轉彎看不到對向來車,老公突然說聽到喇叭聲,果然轉彎會車。此時我發現駕照考試是有用的,駕照考試有說山路行進間要按喇叭,我們開車歷史中,喇叭從未被如此頻繁使用過。沿路車輛很少,突然多輛車子就停在路邊,應該是有人兔兔,這是很麻煩的情況,路本來就很窄,又隨便停車之後,導致我們很難經過。經過時我一定馬上把窗戶搖上,目光直視前方,我不想看到別人的兔害自己也想兔。車子經過一個類似服務站的地方,有位穿著背心制服的先生對我們招手,我本以為是要付買路財,他只是遞給我們一張粉紅色的單子,寫明入山需知,同時也振奮了我們一下,應該快到入口了吧。 

陽光開始變大 



感謝正妹介紹的噴霧,噴出來冰冰涼涼的,我家男生也很愛。 



山路變成這樣 



粉紅色的入山需知 



感覺一直往山林深處開去。 



十點半不到進入往旗山的28公里山路,十一點一刻抵達旗山國家森林公園,這段山路需要開將近一個鐘頭。下車後我們鬆了一口氣,還好大家都沒暈車,停車費RMB5元。太陽很大,我快速幫大家噴好防曬,溫度算舒適。旗山的門票RMB20元,我們一家共花了RMB60元。進去入口前,我們看到左側有賣福州魚丸湯的店家,我很想吃吃看,因此進入坐下,餐桌餐椅OK,魚丸湯一碗RMB6元,我們叫四碗共計RMB24元。不起眼的塑膠餐具,魚丸一入口真是好味道,連翔都吃的只剩下一顆,沒想到在這山裡的湯竟是如此可口,好吧,可能我昨天晚上喝的湯實在是讓我太空虛了。 

一人一碗魚丸湯 



福州丸有包餡 



入口處就有好景色 



吃過好喝的福州丸後,我們進入旗山,有吃有力氣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ei-wen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