週三下午抵達上海浦東機場,我還渾渾噩噩的,車上遇到惠惠這警世明燈,獲知明天就是正式上學日,廷開始擔心寒假作業收尾,我用堅定的意志表示:老娘會火力全開幫助妳,現在先好好休息。情感上覺得早一點開學也不錯,理智上開始盤算:抵達家中約是七點,晚餐節省時間不要外食,吃水餃配熱湯,老公帶翔去補些生活必需品,我跟廷在家衝作業。是以,回到蘇州的第一餐,我也進去廚房了。
 
Wednesday
B:在台灣外食美而美 
L:在台灣機場外食機場晶華 
D:水餃與雪菜干貝海鮮湯 



Thursday
B:牛奶泡穀片
L:外帶麻辣燙
D:燙青菜/咖哩磨菇/烤豬肉塊/紅白蘿蔔排骨湯 



廷今天回家後很開心,老師覺得她的寒假作業完成度很不錯,但是回想起前一晚的壓力,小女孩覺得,以後還是盡量不要留收尾工作。廷的作業順利過關,換成翔開學症候群,小孩一直耍賴要請假,我想到一個關鍵的問題:ㄩㄥˇㄐㄧㄝˊ莫非還沒來上學?果然上學目前沒有ㄇㄧㄝ。幼稚園週五安排活動:要帶小孩參觀海洋世界,翔先抱怨坐車坐太遠會吐,我告訴他:基本上是十分鐘車程的地方,小可得知後表示:因此實質上是參觀水族館的意思吧。翔又表示自己寧可在家裡寫練習題,也不想去海洋世界玩,老公似乎有點動搖,我還是堅定意志:這樣請假的話以後更是沒完沒了。 

Friday
B:吐司麵包 

早上送翔上學後,他還在作最後的努力,約我馬上回家讓他寫練習題,將他送進教室後,我懸著一顆心離開教室,突然,看到了粉紅色的身影跳下校車!歐耶,ㄩㄥˇㄐㄧㄝˊ上學了!我開心的跟她打招呼,後來我有反省,人家小女孩說不定會嚇到:怎麼上學第一天同學的媽媽就這麼開心。 

L:咖哩拌麵 



D:紅燒牛腩/蒸魚/蒜炒捲心菜/山藥玉米雞湯 



晚上膽固醇小孩現身,要把拔陪他玩。



Saturday
B:小圓麵包
L:外食福泰食閣,我今天吃肉骨茶麵,翔吃烤沙嗲加一碗白飯。吃飽後我突然想通,下次我應該點肉骨茶飯,飯請翔吃,因此可以少點一碗白飯。 

老公點福建大蝦麵,湯頭很不錯,我們回味起當年混美墨時,Khoo的太太親手煮的蝦麵。 



廷吃蝦仁魚片炒飯,廷表示:是品質很好的炒飯。 



D:外食谷川
Sunday
B:吐司麵包
L:外食Casa Zoe,兩個小孩都想吃牛排配煎蛋,老公吃鄉村漢堡,我覺得沒點兒童餐太可惜,因此我點了炸雞柳配薯條,平日我沒有那麼喜歡炸物,可是這裡的蜂蜜芥末醬調的很可口,老公吃了漢堡也稱讚好吃。 

D:什錦麵 



老公晚上有飯局,六點鐘出發,我五點半準備好晚餐時,也讓他先吃了一碗湯麵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ei-wen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