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十二點半我們上車,感謝樹蔭的遮蔽,車內並不燙人。老公意識到正午太陽毒辣,考慮之後,他表示知本森林遊樂區可能是個好去處,至少有樹蔭遮蔽不會太曬吧。我沒有意見,小孩聽到森林遊樂區也不會反對,胎胎獻計:娜路彎飯店附近有往知本森林遊樂區的指標,不如開回飯店那裡再順著指標去。老公堅持要請教小G,一陣搜尋之下,小G有這個選項,哼,聽小G不聽我的,看看小G帶你走去哪裡!以上是我當下心中撂的狠話,實際上我就冷眼看著事情的發展。 

老公聽從小G的指示,一陣直走拐彎後,遇到馬路修繕封路,接下來,小G讓老公走進死路,老公迴轉之後,小G又堅持老公必須穿過不能走的路。小孩開始擔心:爸爸又出現兜圈子的症狀,鬼打牆了嗎?我誠心告訴小孩:這樣也好,大家在車上吹冷氣,我聽音樂妳們睡午覺,真是神明保佑。正午太陽照下,小G一度有曬昏頭的症狀,老公終於放棄想依我的建議時,我已經不知道身在台東市的何處了。但是沒關係,反正去娜路彎飯店的路線小G知道,我們還是先輸入連航路的飯店地址,開沒多久,就看到往知本森林遊樂區的指標了。順著指標走果然先經過娜路彎飯店,我心中又出現熟悉的跳針:I told you, I told you. I told you, I told you. I told you, I told you. I told you, I told you. I told you, I told you.  

我們離開市區往郊區開去,當然知本森林遊樂區附近一定有別的誘惑,我們根本還沒到附近,老公途中就三心二意,他看到史前文化博物館的指標,叼念著他騎車去過還是沒去過,接著就打方向盤過去了,啊沒關係,博物館一定有冷氣,下午一點整,我們抵達台灣史前文化博物館,地址是博物館路一號,感覺這裡是博物館路目前唯一的建築物。

車子右轉進入停車處,停車區跟建築物看起來一樣空曠,不用收停車費,有樹蔭的車位好幾個,我們可以繞來繞去選,雖然是樹蔭位,還是拿出我的大披肩蓋住方向盤,以免上車時方向盤太燙手影響駕車。下午一點抵達國立台灣史前文化博物館,雖然大門不遠,可是走過太陽曝曬路有種要紫外線摧殘的悲壯,即使已經擦了防曬而且我還有撐傘。我在太陽的金光中看到推車用斜坡道,寧可繞遠路也想要有遮蔽,老公則直走階梯大門進入建築物。在大門前方的遮蔽處,我看清楚前方有個噴水池,中間的那座應該是日晷吧,陽光射下的角度接近九十度。
 
抵達台灣史前文化博物館 



在門廊陰影的保護下,我才拍清楚大門前方的噴水池,日晷上指針顯示太陽幾乎是直射的。



推開厚實的大門進入建築物,挑高的天花板讓空氣很流通,響應節能減碳,館內空調溫度不至於太低,大廳裡面沒有開燈,巧妙引進自然光,地方空曠遊客不多,站在室內看屋外明豔豔的太陽,室內很有清涼的感覺。我先去洗手間,洗手間的燈一開始是關閉的,所以我出來候也關燈;老公張羅門票,全票80元,廷與翔是學生,優待票50元,一家四口門票支出共260元。門票是一張卡片,感應之後可以進入閘門,翔的卡片感應就是沒反應,服務人員問我們需要進進出出展館嗎?應該不用,因此翔直接由另一通道走進去。驗票之後搭電梯直上二樓,這裡的走廊兩面都是大扇窗戶,一般是直接往右開始參觀,老公想確定往左是不是真的沒有東西看,然後我們看到一個石頭人臉組成的壁畫,另外還有視聽室,視聽室會播放介紹影片,當時還需要等候,有人覺得可以在沙發椅上小憩,於是進入有沙發椅的視聽室,我跟小孩兩人坐到最前排,老公一人找了僻靜的角落。我本來也想放空,結果還是有看內容,影片大致介紹史前原住民的來源還有生活方式。
 
二樓的一處壁畫,遠看是一顆顆石頭組成 



近看每顆石頭都是一張臉。


 
由窗戶往外看,雖然各處造景都不錯,但是南臺灣七月陽光的威力下,還好老公彎來這裡逛室內。至今老公還是很自豪於當時的決定,我也很附和的有誇獎老公英明。


 
進入視聽室,大家各得其所。


 
在沙發坐位看過影片介紹,我們大家抖擻精神,出視聽室右轉,沿路擺放文字說明與當地學生的作品。我們終於要正式走入展館了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ei-wen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