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址:宜蘭縣礁溪鄉德陽街一號,地圖上通常只有德陽路,找到德陽路上的德陽宮,正前方就是德陽街了。
電話:03-9887276 

我還沒吃過正常鮮肉小湯包,雖然一家四口都是湯包控,而且我常去宜蘭。這回我想認真的找到人家,預計九點吃湯包早餐,來激勵自己六點起床七點出門。我先找到本店,傳說中要排隊排很久,基本是一個小時起跳,那早點去吃應該不用等太久吧?似乎回應我的內心話,馬上看到別人寫到無論妳認為自己多早到,還是會有人比妳早;客觀數據顯示:八點多到的客人也是等了一小時。那分店咧?看起來比本店好一些;我發現礁溪似乎有家還沒打開知名度的分店,這次的搜索行動,孤狗大勝啞呼,相同的搜尋字串下,孤狗讓我找到礁溪分店。我當時覺得自己找到礁溪分店,可是文章波出後,無名出現匿名留言說這家不是分店,不管是不是分店,我覺得不虛此行,好吃就行。 

我們大約九點看到礁溪的正常鮮肉小湯包,我致電問過停車問題,這附近路邊都算好停車,果然我們順利找到停車位。停車位好找,大家反而擔心洗手間難找,還好正前方就是德陽宮,這裏有供善男信女使用的洗手間。我們洗過手後來到正常鮮肉小湯包,店面很小,若非事前查過資料,我根本看不到,或是看到也不想進去。店面前方蒸籠冒著熱氣,一張小桌子上,一人負責桿皮,兩人負責包小湯包。店裡只有四張小桌子,座位擁擠而且桌面感覺黏膩,其中一張桌子還有前客吃完的餐具未收拾。老公對這裏的第一印象應該很不好,廷與翔也露出遲疑的神色,向來對用餐環境很注重的我反而毫不遲疑的坐下,門口桌旁的一大盆內餡給了我信心,生豬肉內餡是清新的,而且加入蔥後香氣撲鼻,這裏應該有好吃的食物,況且我昨天為了找到位置,作了很久的功課耶。 

正常鮮肉小湯包礁溪店 



店面不大 

DSC06595 DSC06594

價錢手寫 

DSC06596 DSC06597

就是這盆內餡給了我信心 



就座後我用隨身的濕紙巾將桌面擦過,我們先點了四杯飲料,我想喝酸辣湯,不過店家表示酸辣湯還沒煮好;翔說自己早上胃口不太好,老公說點三籠小湯包即可,這裏的小湯包是8顆50元,本店那裏是10顆60元。因為是現包現蒸,有時候還要桿皮,雖然現場僅有另一家三口用餐,我們也等了十來分鐘,以此類推,若是回到本店,基本等候額一定一個小時。雖然用餐環境不甚理想,不過以這製程來看,生內餡的氣味我聞到很清新,現桿現包現蒸,鮮肉小湯包一定會好吃。
 
現桿的皮 



包好內餡後放在蒸籠裡蒸熟上桌。 

DSC06599 DSC06598

我們先點的三盤上桌,賣相有點參差不齊,有一兩顆小湯包咧嘴笑,還有一兩個個小湯包開懷大笑,小籠包一入口我們不在乎笑不笑了。好清新的肉味啊,皮一點點彈牙,肉味跟蔥味配來好鮮甜。剛剛說胃口不好的翔,才吃一口就說自己要吃一整盤,我跟老公先分食一盤,在加點一籠小湯包,當然又等了十來分鐘。 

我們一家四口吃了四籠正常鮮肉小籠包,雖然外型還不純熟,可是無損小籠包的美味,無損美味是廷自己說的。 

DSC06600 DSC06601

DSC06602 DSC06604

筷子一夾起湯包,就可以感受到湯汁的存在 



小孩遇到美味的食物會想跟食物照相 

DSC06605 DSC06607

七點出門還是遇到塞車,然而在礁溪遇到好吃的小湯包,外型還要練習一下,不過還真是可口。我覺得這裏的湯包跟鼎泰豐完全是不同路線,鼎泰豐從用餐環境到小籠包整個呈現出高雅細緻的感覺,像受過高等教育的公子,正常鮮肉小籠包是運動型陽光猛男,就是鮮肉啦。老公毫不遲疑的表示兩者價錢差很多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ei-wen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