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從望龍埤上車後,成龍問司機陳先生下一站,陳先生說可以去羅東林業文化園區,成龍請陳先生先訂一下晚餐餐廳,我們這一車晚餐吃很早,成龍香蘭平常是四點五十分開飯,出來玩要隨和一點,暫定約五點半開飯,長輩們以晚餐時間推定在羅東林業文化園區可以停多久,我特別警惕自己待會兒要提早十分鐘上車,以免耽誤大家趕赴晚餐的時間。 

下午三點我們抵達羅東林業文化園區,這一路路程不長,不過我的耳朵一直傳來嗡嗡嗡嗡嗡的抱怨聲:有個女孩兒在望龍埤弄濕了鞋子,一路便呈現嗡嗡嗡嗡嗡的發聲,女孩兒的母親放空,女孩兒的祖母一直擔心女孩兒不舒服,抵達新景點,女孩兒不想下車,妳還是應該下去走走,女孩兒的母親出現低吼聲,放心,我會陪妳先上車,女孩兒的祖母還是關心女孩兒的心情,套句成語是軟硬兼施,女孩兒也一起下車了。外面仍然飄雨,我們一路走在棕色落葉的步道上,一開始我就喜歡這裏,而且路邊出現回收鐵罐作的小玩意,廷與翔馬上被吸引住,香蘭馬上掏錢買,廷笑顏逐開表示還好有下車。

鋪滿落葉的林場步道。


 
翔喜歡走在鐵軌上,而且要不撐傘照相。



羅東林業文化園區佔地約20公頃,目前規劃有自然生態池(貯木池)、水生植物池、水生植物展示區(培育荷花、穗花棋盤腳、睡蓮等數十種水生植物)、運材蒸汽火車頭展示區、森林鐵路、臨水木棧道等設施。我們先進入車站,正好遇上志工講解羅東林業園區的開展,我記得環湖木棧道繞一圈約是三十分鐘,方才走進來時,我就看到這片銀灰色的湖泊,半沉著大塊木頭,這景色好像在畫中看過,有種超現實的美感;聽完志工解說後,我約翔出去走一走,翔也想沿著鐵軌走一圈,沿路我們看到老式蒸氣火車,聽說這裏有六輛,特別由林管處保存展示在此地。遊客很喜歡跟蒸汽火車合影,我們突然聽到火車經過的鐵軌震動聲,附近遊客一致誇獎配音配的好真實,然後大家發現湖的對面一列電聯車行駛而過,人家不是演的,是真的有火車跑過去。雖然下雨天路面潮濕,這裏的氣氛真的很美,我們惦記著不要讓大家等我們,因此大約走了半圈便折返了。 

池中半沉的木頭 



竹林車站外欒樹開花 



翔與剛認識的好朋友一起試玩剛買的陀螺 



終於成功讓陀螺旋轉了 



志工在此解說羅東林業文化園區 



翔陪我走環湖棧道,小孩愛的還是鐵軌 



環湖的棧道景色很美 



小孩的眼中還是只有鐵軌 



希望下回有機會走一圈環湖棧道



來時路我記得沒有轉彎,回頭路時我突然在十字路口覺得迷惘,理智說一路是直走,心裏卻感覺要左轉,還有兩三組人馬也在這裡突然忘了車子停哪裡?翔有點擔心:媽媽怎麼突然不記得路了!我先跟隨感覺往左邊轉一下,幾步路後知道完全不對,回到迷惘的十字路口,我告訴自己聽從最初的印象,一小段路後看到剛剛買小玩意的攤子,我終於鬆了口氣,可以順利回到車上了。上車後,司機從早上帶出來的茶還是溫熱的,下雨天回到遊覽車上喝杯熱茶,很享受耶。 

熱茶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ei-wen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