下午四點重回車上,上車後感覺大腿隱隱發抖。小孩在後座繫妥安全帶迅速睡著,天冷下雨走路容易著涼,自然要泡溫泉取暖,還是溫泉公園森林風呂。即使堵車,五點也該浸入溫泉了,然後六點吃晚餐,九寮溪步道完成後,接下來就是犒賞自己的行程了,運動後在寒流來襲的晚上泡溫泉超讚。 

車行台七線下山,剛經過金車酒廠我們覺得不妙,竟然從這裡開始堵車。我拿出地圖研究:往左轉可以走替代道路台七乙抵達礁溪,正好出現替代道路往左的指標,我們左轉後果然脫離車陣,然而老公剛剛已經設好小G,小G一直叫我們迴轉,一開始我們充耳不聞,然後小G的指令從迴轉變成左轉,老公上當了,我們順著指示又回到宜蘭市內,替代道路根本沒走成。還好宜蘭市內堵車狀況沒有想像中糟,反而是即將抵達礁溪時一路大塞車,我告訴老公找地方左轉,畢竟冬天常來礁溪,避開大路看會不會好一點?結果是大路非常塞小路也是塞,我們繼續在車陣中依序前進,好不容易抵達森林風呂,已經是晚上6點20分了。其間我們一度討論要不要先吃晚餐?反正此時用餐也是人擠人,大家先吃吃零食填肚子,泡過溫泉後全身暖暖的,晚餐人潮應該也退去了。
 
今天走路真的有些僵掉,浸入溫泉後一陣酥麻,身體一吋吋暖起來。森林風呂今天遊客較多,整體氣氛還是很好。我們約好7點40分會合,泡過溫泉後大家臉都紅通通的,考慮剛剛的車況,很難在八點以前趕到中園,那我們去吃上乘三家火鍋好了。我們將車子開回德陽路,川湯旁邊的停車場是滿的,我們是排隊第三台車,只是我們的位置很不好,眼看堵到遊覽車的路了,一陣尷尬之後,老公決定離開排隊隊伍,他記得車站附近有停車場,一路開過去之後,還真的出現一個P,很幸運的還有空位,塞翁失馬,焉知非福,我們覺得這裏停車比方才那裏更方便。黑黑的天空繼續降下大雨,雨絲聚集的水氣在礁溪籠成雨霧;我們經過礁溪火車站,火車站前方就有溫泉泡腳池,濕冷黑夜中,車站前方的溫泉冒著熱氣,感覺很溫暖親切,我們一致誇獎真是個貼心的車站。現場有位外國帥哥也脫鞋子泡腳了。我們一度很心動,可是肚子很餓,因此還是先往晚餐上乘三家走去。 

八點整進入上乘三家,等候的客人還是很多,我們向服務生報上人數,進來了就等吧,運氣很好我們大約只等了一刻鐘就入座,而且今天我們打算開四鍋。 

服務生迅速送上菜盤與湯底。 



餐具與附餐手工麵 

DSC00505 DSC00506

翔吃牛肉鍋。 



廷吃魚片鍋,有旗魚汸魚鯛魚三種魚。 



我選安格斯牛肉鍋, 



老公選天使蝦鍋,天使蝦本人個頭不小。 



翔對自己煮好的麵與肉很滿意 



我覺得自己將手工麵煮的很好吃,關於這點老公有附議。 



客人很多,結帳時餐後甜點遲遲未上,我們本想離開算了,翔自告奮勇去詢問,甜點送上梅子冰沙。吃飽後也覺得可以回家了,晚上十點踏上歸程,我們將廣播轉至警廣,台灣各處都還在塞車,播報人員將塞車報的很生動,小孩聽到也笑出來。聽起來濱海公路不塞車,畢竟天雨路滑,我們想慢慢排隊回家好了。進引道前又有車子想要插隊,老公這次鐵了心腸不給進,小孩也附和說:如果是保時捷就算了。雪隧塞車下我們花了兩個小時到家,其實也不算太久,只是開夜車真的很累,老公說下回還是訂三個晚上,第四天早點回家好了。我是沒意見啊,訂三晚訂四晚我都可以處理,只要您不三心二意。 

小孩想起這次出門訴求有DIY,結果完全沒有 DIY,廷表示還好自己在飯店早餐有煮麵來吃,也算是有DIY了。雖然是整整遇到了三天雨,雨天出門還是有運動到,然後我想起來跟老公出門,好像大部份都會水氣很重。在台灣更是沒差,下雨天走路之後可以泡溫泉,我覺得是加倍的舒暢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ei-wen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