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有鑒於周六連吃非常泰與蜜糖吐司,週日我們必須出門運動。老公提議走上大同山,選擇三小時的健行路線;可是胎胎惦記著游泳卷使用期限,遲疑了一會兒,我想起竹子姊接,人家都特地來到樹林大同山看櫻花,身為土生土長樹林人,我卻沒上大同山看櫻花,這樣說得過去嗎(左手背拍右手心)?為了提升廷與翔的士氣,我的用詞是:孩子們我們走上大同山賞櫻吃食物,正好用中獎發票到便利商店買午餐。翔認為賞櫻吃食物的重要元素,是鋪塑膠布坐在地上,老公覺得荒謬,現場明明有涼亭木椅,何須自備塑膠布?翔仍舊堅持要塑膠布坐在地上才是賞櫻,我告訴父子倆別吵,我真的有塑膠布,翔你自己負責揹上去,老公說起風涼話:反正塑膠布髒了媽媽會負責.我正色宣布:誰起頭誰就要結尾,翔你堅持要揹出去,弄髒了要負責擦乾淨,男子漢一人做事一人當,不要牽拖到我頭上.翔考慮了一下,不想處理清理工作,鬆口放棄鋪塑膠布坐在地上賞櫻花.一家四口終於取得共識走出門.

前往便利商店消耗中獎發票,發揮心狠手辣精算原則,實際支出是台幣3元。我們由樹林大安路這邊的階梯上山,老公小孩步伐輕鬆,我維持自己的呼吸步調,一路沒有休息走完長階梯,這是2013年的好兆頭吧!走完階梯後是斜坡,然後進入平緩路面,抵達南寮福德宮下方,小孩要求不要走車道,直接走階梯上去比較快,階梯隱在建築物與土地公廟之間,爬階梯抵達更高處的車道,再往上走一小段,先看到一兩株盛開的山櫻花,然後就抵達大同山櫻花林道,一側地面種植了許多櫻花樹,粉紅一團團的錯落著,遊客走在木製階梯過道上,遊客看到花朵繽紛也感染喜悅,這是我家今年首回一起走上大同山,遇到盛開的櫻花,而且現場沒有人越界或攀折櫻花,大家都乖乖地留在木製步道上,我一路慢慢走慢慢拍,老公小孩已經率先登上觀景涼亭,選好位置吃食物賞櫻花.
 
由大安路上階梯,我第一次走完這道長階梯沒有中途休息. 



在南寮福德宮這裡稍歇,讓小孩玩玩一層樓高的溜滑梯. 

DSC09124 DSC09123

大同山櫻花林道,我聽到路人說今年大同山的櫻花開得特別漂亮. 



階梯往上通往涼亭 



走上一段階梯後回望,方才經過的櫻花景致又不一樣了. 



由於櫻花美景相襯,階梯看起來也變可愛了. 



大家都跟櫻花拍照,我也忙著拍照. 



有三位已經就定位享受食物. 



涼亭上看下去的景色. 



這三位眼中是櫻花還是食物咧? 



大同山櫻花林道沿路均有指標可以看到方向,或是先找南寮福德宮,就是有冷泉游泳池的土地公廟.我們走路抵達大同山櫻花林道,以下是我們走路的參考時間:
 
10:55走上大安路入口階梯
11:15南寮福德宮,稍微休息吃橘子,並讓小孩溜一回滑梯.
11:30大同山櫻花林道 

樹林大同山距離樹林火車站不算太遠,除了我們走的大安路階梯入口外,樹人家商附近有車道入口,保安街也有車道入口可以開車或走路到櫻花林道.櫻花林道附近沒有停車場,就是停在路邊.另一選擇是停到南寮福德宮,從游泳池旁邊的樓梯繼續往上走,回到柏油路面後往上方前去,櫻花林道不久會出現在路邊.我們到訪時是二月初,若天公作美,過年假期時,櫻花應該會盛開到十分.

我們走到櫻花林道35分鐘,無法稱為鍛鍊行程.在櫻花林道這裡吃過食物之後,消耗累積熱量的鍛鍊才要開始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ei-wen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