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去年我在網路上購買了烏來強羅花壇泡湯4券共計800元,假日使用一張加價150元。老公看到我買的泡湯票碎碎唸了好幾回,大致上是直接去巨龍就好啦,何必買泡湯券,我可以將這個碎碎念付諸東風,聽說過烏來強羅花壇很不錯,總是要試試新地點啊。然而整個冬天,我家的泡湯行程都在礁溪度過,直到春寒料峭之際,周日才約老公小孩拜訪烏來強羅花壇。我們一進到烏來山路就覺得餓了,斜風細雨中,抵達烏來老街,遊客不多讓我們享受了烏來老街小吃午餐。飯後略略散步,倫哥提過的烏來國際岩湯就在老街裡,我的待泡名單又有新選項,下回擇機拜訪。我們重新上車開往烏來強羅花壇。 

順著台九甲繼續往山上開,右邊出現岔路,一路迂迴向上,我們經過雲景等泡湯處,最上面便是烏來強羅花壇。停車場是斜坡路旁的數個空地,劃了停車格,停妥車輛後,要走一小段階梯抵達入口,階梯約一層樓高,我注意到車道可以迂迴抵達會館入口,然後在上面的空地迴轉停回下方的停車場,若有老弱婦孺不便爬樓梯,也可將車子開到入口處讓乘客下車後再停回停車場。相較於方才烏來老街,烏來強羅停車車輛很多。自此老公應該對此處有信心,生意這麼好,應該是不錯的泡湯處。我們爬上樓梯看到會館全貌,小孩馬上覺得滿意,會館外觀簡潔線條與大片玻璃營造出質感;前方大片看台,正對青山霧靄。進入會館,拿出泡湯券,我表明女生要泡大眾裸湯,男生泡大眾湯,服務人員應對俐落熟練,給了我們置物櫃鑰匙。我與廷一組自會管處走上樓梯,推開木門進入女生大眾裸湯區;老公與翔一組,帶著泳衣到會館隔壁的建築物泡大眾湯。 

走上樓梯後看到觀景露台。 



烏來強羅花壇溫泉會館。 



女生大眾裸湯區採用大量的木頭,換鞋區提供消毒過的拖鞋,進入後是梳妝區與更衣區,更衣區略為墊高,天花板有些斑駁,一人一個置物櫃中,竹籃裡放妥大小毛巾,棉花棒,浴帽,毛巾以繡字呈現此處名稱。女生裸湯區是個挑高約三層樓,寬敞的室內,幾扇大窗側邊窗戶開啟,引入山中清涼的空氣。現場除了沖洗區,泡湯區分作四大池,左邊第一池是冷水池,按鈕之後會自池底冒出按摩水柱泡泡,自左而右溫度遞升,最右邊的池水溫度最高;每一池都有數個按摩水柱可以開啟,左邊數來第三池按摩水柱的花樣最多。我先是池水,一泡之後心跳緩緩加速,額頭冒出汗珠,肌肉緩緩舒鬆,是溫泉水無誤。後來我嘗試了各種按鈕,水柱拍打肩背很舒服,泡一泡後感覺身體溫度上升,我就回到冷水池內,按下按鈕後浸到水花靜止,每回讓自己至少喝兩杯水。正中央有數張白色沙發椅,坐起來軟硬適中,雖不是躺椅,泡一泡之後坐在上面發呆很容易打盹,我甚至於沉睡到作夢了。我在這裡待了兩個小時,除了打盹的15分鐘,泡溫泉泡的心滿意足,我家女孩兒不會泡這麼久,她帶了自己喜歡的書,泡泡溫泉後起身看書,一段時間後再繼續泡溫泉。這兩小時此處只有我倆,兩人包場偌大舒適的空間,週日的這個午後十分奢華。
 
根據約定時間我們出來跟老公與翔會合,翔坐在室內玩玩具,老公坐在室外放空看景色。老公說今天也是父子兩人包場,可是翔惴惴不安,覺得現場沒有人氣,老公覺得溫泉水質好,按摩水柱舒服,冷水池降溫很棒,只是老公他們泡湯的地方從觀景露臺這裡可以由鏤空牆壁望見,有位女遊客站在戶外,拿起相機經由鏤空牆朝老公與翔照相,讓老公心中覺得很矮由。 

這是老公與翔泡湯的地方,我確定現場沒有人才拍下相片。這裡泡湯也不錯,但以同價泡湯券來說,女生大眾裸湯區感覺很超值。可是男生沒有大眾裸湯區,只有這一區是男生的大眾湯區。現場停放的其他車輛,應該都選擇泡個人湯屋了。 



泡湯後坐在露台觀賞景色。 



山頭霧氣靄靄,現場有雲海的錯覺。 

DSC00953 DSC00947

烏來強羅這裡是實實在在的溫泉,難得的是溫泉還配備按摩水柱,回程車上小孩迅速睡著,我與老公感覺全身鬆散,肌肉極度放鬆後的舒適倦意籠罩全身,可預期今晚睡眠一定很香甜。
 
我在烏來的泡湯名單中可以多加上烏來強羅花壇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ei-wen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