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離開台北的陰雨,把握礁溪的乾爽,我們走路走了兩個鐘頭,重新上車時是下午一點鐘;老公問要先吃飯還是先泡湯?自然是先泡湯,大家剛剛水果零食均有入口,一時間也不餓。肚子不餓嘴巴會饞,小孩央求要吃往跑馬古道岔路香腸攤的大腸包小腸,老公本來已經開過香腸攤,還是迴轉停在路邊,老公帶小孩下去買三份,現烤糯米腸夾著現烤香腸,最外層包了一層類似越南春捲的外皮,多了那層春捲皮,口感豐富許多。老公吃的這份有加辣,辣味讓整份大腸包小腸的風味更迷人。我跟老公分一份,小孩一人吃一份。小孩誇獎這裡的大腸包小腸與樹林的那一攤有拚,我覺得以後吃大腸包小腸可能會變成宜蘭固定行程。
 
加辣的大腸包小腸。

DSC00459 DSC00460

吃過大腸包小腸之後,覺得可以來杯飲料,不是口渴,是來杯飲料會很開心,我們經過麥田現釀啤酒,我自告奮勇下車買飲料,抵達櫃台看到可以臨停的位置,請問櫃台服務人員,臨停喝杯飲料無妨。我又跑回車上,約老公小孩乾脆喝杯戶外飲料。老公選大麥啤酒,我選小麥啤酒,廷喝蜂蜜檸檬,翔喝可可亞;接著我發現這裡有個專用泡腳池,溫泉魚游來游去,我家有人呼喊溫泉魚呼喊很久了,我讓小孩過去池邊,我與老公待在附近的戶外座位上,小孩猶豫了一陣子之後還是沒有碰水;今天礁溪陽光涼風,戶外座位遊客不多,運動後喝杯冰涼現釀啤酒真是舒爽啊。 

湯圍溝公園旁邊的麥田鮮釀啤酒。未成年請勿飲酒,飲酒過量有害健康,飲酒不開車。 



戶外座位,這種天氣在這裡吹風曬太陽喝飲料真是幸福。今天遊客不多,氣氛更是悠閒。 



這池溫泉專供麥田鮮釀啤酒的顧客使用,這裡不只賣啤酒,小孩可以點現榨果汁,可可亞或鮮奶。低消一人一百,消費就可泡溫泉魚池。 



後方那杯是大麥,帶點芋頭香,前方這杯是小麥,帶點鳳梨甜香。我個人覺得小麥比較順口清新,夏天即將來臨,到時候喝小麥鮮釀啤酒一定會更好喝。未成年請勿飲酒,飲酒過量有害健康,飲酒不開車。 



老公誇獎這杯生啤真是很值得,廷與翔也約我們下回再來這裡喝飲料。 



雖然我們來礁溪多次,第一次在戶外坐下來喝飲料,感覺十分舒適,飲料十分可口,這裡應該也會變成來礁溪的固定行程吧。

喝過飲料坐著吹吹風後,我們前往來礁溪的固定行程:溫泉公園森林風呂。運動後泡湯本就很舒服,今天人又不多,女孩兒沒泡很久,換上衣服後正好有躺椅空出,廷看著自己帶出門的書。我待在檜木屋池內,這是90公分深的大池,森林風呂是大眾裸湯,聽著音樂與風聲吹動樹葉沙沙,使我的心情很靜謐。接著進來一組人馬,有位女士僅將褲管捲起泡腳,沒多久森林風呂服務人員近來規勸:這裡是裸湯,請女士不要在這裡泡腳,女士的妹妹分辨說姊姊因為尿道開過刀不能進入池內,服務人員繼續規勸,奈何女士妹妹態度很強硬一直回嘴,還強調自己付了錢。規勸戲碼換人上演還是被擊退。擊退服務人員之後,戰鬥力很強的中年妹妹開始嫌溫泉水髒,不夠清澈,她一瓢一瓢舀起溫泉水倒向出水口處,我覺得女人好命壞命真的一部分因為個性,我繼續坐著泡湯聽音樂,參雜著她繼續抱怨溫泉水髒與舀水的聲音,接下來她更繞池舀水,一瓢一瓢將池水潑往入口路面,另外一個女孩兒見狀可能覺得有趣,學著她一瓢瓢將池水舀出去,直接波在入口過道上。我們這區是檜木屋,步行的過道也全是木頭,她如此的動作導致地板濕滑,這樣有人滑倒怎麼辦(而且有很大的機會是我率先滑倒)?她姊姊泡腳我沒意見,舀水去出水口我也沒意見,可是讓地板濕滑我有意見了,年輕的服務人員美眉在一旁默默拖地,我嚴肅開口:
『阿姨,妳不可以一直把池水舀到地板上!』
「可是妳沒看到池水很髒嗎?」
『擔心的話自己待會兒洗乾淨就好,妳這樣一直把池水舀到地板上,害人跌倒誰負責?』
至此一起舀水的女孩兒母親才開口把女孩兒叫過去,我心中開始火大,不開口妳是不會管管自己女兒喔。
「我只是把髒東西舀出去。」
『這裡有歲數的人不少,最怕跌倒,請妳不要再往地板潑水了!』
我轉頭對服務員美眉說:
『拜託妳把潑太濕的這一區拖乾一點,以免真的有人跌倒。』
服務人員美眉應聲好,被阿姨潑溼的入口處讓她的拖把擰了三回;愛潑水的阿姨終於退回她的泡湯區,她繼續一瓢瓢的將溫泉水舀往出水口處。廷在一旁目睹整個過程,我們跟老公約好的時間快到了,於是我起身梳洗,事後廷說媽媽剛剛的表情很兇,我聽了鬆了口氣,我比較怕自己鎮不住場面說,另個感想是:總歸是我自己的個性也不夠好命吧。
 
泡湯後正好閃過一般用餐時間,我們開往礁溪火車站附近,停車時出現的空位很妙,一個是在兩輛賓士之間的空位,一個是在兩輛雷克斯克斯中間的空位,權衡之下我們選了在雷克斯克斯中間的空位,翔問:怎麼不停賓士的中間?老公回答怕你開門太粗魯去擦到別人的車啦!進入上乘三家吃涮涮鍋,一樣開三鍋,上乘牛肉鍋點Duble, 亦即是多70元牛肉分量加倍,吃過之後有人意猶未盡,又加點了一份牛肉來吃。雖然上乘三家各處都有分店,但是礁溪這家因為鄰近海邊,海鮮的品質非常鮮美。吃飽後踏上回程,雪隧雖然堵車,回到家車程也是兩個鐘頭多一點而已。周末到礁溪走走泡湯吃美食,是我很喜歡的假日消磨方式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ei-wen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