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年四月,女兒國中校慶舉行園遊會,國中生們討論要作什麼生意?後來決定賣小番茄烤香腸與飲料,我覺得相當混搭。其中小番茄的貨源,是班上家長親戚家私有農場的溫室栽種番茄,同學家長笑說農場不大數量也不多,安心享用應該不成問題,家長可在校慶之前額外訂購。我最喜歡這種安心蔬果了,馬上摩拳擦掌想訂個五盒,可是國中女生擋下母親下單的手指,她表示:請校慶當日再購買,幫我們班衝業績。素愛小番茄的我爸聽說之後,交代孫女國中生當天直接提六盒回來,價金連小費一併交給國中生。

翔很期待逛國中園遊會,校慶前一日翔參加羽球比賽,當晚打到十一點多,校慶當日七點出頭便需抵達球場,老公送國中生上學後,也到球場跟我們會合。接連兩日大雨,園遊會生意堪虞,我們一度考慮中途去逛園遊會捧場,可是賽程不容脫身,直到園遊會結束,翔還繼續打比賽。電話響起,女兒需回家一趟,但是我家所有的鑰匙與備用鑰匙全在我們身上。於是我向老公拿車鑰匙,開車將一副鑰匙送到我爸成龍家。下午雨勢不歇,昨日晚睡今日早起,開車駛入雨中時,還真有種奔波的憔悴感覺。抵達我爸媽家時,我妹說國中生提回來的小番茄已經洗好上桌,我隨手拿兩顆來吃,清甜入喉精神為之一振,自然不造作的微甜真使人神清氣爽。我一邊跟我妹報告這兩天緊湊的行程,一邊繼續吃番茄,一回過神來,番茄已經讓我吃掉半盒了!我吃過番茄之後,心滿意足的再度開車回到比賽場地去。

原本我的如意算盤是跟我爸拿兩盒回家,可這番茄太受歡迎,是說我到我爸家也吃了不少啦;在接送國中生時,遇上家長,我怯生生的請問還可以再買小番茄嗎?家長笑說可以啊,不過是產季末了,數量有限,家長連絡親戚寄番茄,我們約好時間在國中碰面,家長親戚小番茄本季的最後六盒,全都在我手上了!

我將三盒小番茄送到我爸成龍家;

IMG_6197

三盒小番茄出現在我家。

IMG_6199

自然不造作的清甜是幸福玉女番茄。 

IMG_6202

 

馬上為自己洗了一杯幸福玉女小番茄。

IMG_6205

邊吃小番茄邊打文章,小番茄天然的甜味,每一口都感覺美好。

IMG_6211

番茄的季節已結束,最後幾盒番茄在我手上,我一定該輕輕為她敲篇文章。聽說農場改種美濃瓜,由於對小番茄的好印象,我很期待美濃瓜收成之時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ei-wen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