上回住宿高雄福華,回家後我才發現,六合夜市附近的捷運美麗島站值得一訪,捷運站由日本建築師高松伸所設計,以祈禱為主題象徵。美麗的光之穹頂在捷運美麗島站裡,光之穹頂由義大利藝術家水仙大師(Narcissus Quagliata)親手打造,高聳的天花板是一整片的圓弧彩繪玻璃藝術品;美國旅遊網站「BootsnAll」於2012年初評選全世界最美麗的15座地鐵站,美麗島站排名第二名。今年又來到高雄福華,我覺得自己把握機會欣賞光之穹頂。以我家的腳程,從高雄福華飯店走到六合夜市或美麗島捷運站約10分鐘。

晚餐後老公約大家去六合夜市再去西子灣,我建議也許應該反過來,先搭捷運拜訪西子灣,走走路消化食物後,回程再進六合夜市。我對西子灣沒啥興趣,主要是為了搭捷運;我們一樣順著六合一路走,抵達六合夜市的那個入口時,也會看到捷運站入口。捷運美麗島站的地面照明很明亮,遠遠的就會看到閃爍的弧形,入口處標示美麗島站是高雄捷運紅線與橘線交會處,我們的目的地西子灣,正好是捷運橘線的末端站。進入車站後人煙稀少,可能地方空曠感覺很冷清,小孩一度懷疑這裡有營運嗎?我正咕噥著怎麼兩線交會站的人氣如此低迷?今天還是周日晚上耶!老公說因為高雄這裡大家都習慣開車,因此搭捷運的人比較少。翔在一個不甚明亮的地方看到三D立體藝術,他央求要跟城堡照相,女孩兒則希望快快移動到有人的地方。我們走了一段路之後抵達光之穹頂,這裡比較有人氣了。此時不知道誰驚呼:糟糕我的悠遊卡沒帶!其他人忍住笑,台北捷運的悠遊卡在高雄不能用吧。老公處理買票事宜,我與小孩欣賞光之穹頂,彩繪玻璃一整片在頭上圓弧形開展,看全景看細部都很美麗;這座捷運站果然美麗,但現場實在空曠,我覺得光之穹頂孤零零的。

進入捷運美麗島站。

IMG_2161

捷運站內三D立體藝術。

IMG_2164 IMG_2163

美麗島站公共藝術:光之穹頂。

IMG_2165

現場照明昏暗,光之穹頂更在昏暗中發亮。

IMG_2169

光之穹頂值得花時間遠觀細看。

IMG_2170

從光之穹頂走到橘線入口,這裡規劃成商店街,現場僅有兩三家店舖開業,小孩看見喜歡的手作品,胎胎看到往西子灣的橘線將在五分鐘後開車,馬上招呼老公小孩去乘車月台吧!老公問我怎麼知道列車開車時間,我說我識字啊!進入月台後我突然一陣迷惑,不知道要怎麼走,此時小孩帶領方向,換成我很驚訝:你們竟然知道方向。小孩回答:因為我識字啊。美麗島站的捷運月台有透明月台門,抵達月台後翔想搭第一節車廂,但是我們隨即發現月台長度遠多於列車,還好現場有標示,所以我們又回到手扶梯附近比較安全,列車抵達,透明月台門開啟,我們發現捷運車廂彩繪很可愛,走海洋風,因為正好要搭去西子灣,感覺氣氛很搭。捷運乘客不多,我們不只有位置坐還可以隨便選位置。除了列車門與入門處,窗戶處也是海洋主題彩繪,我細看了彩繪,質地頗為細緻,心想可能要價不斐。翔突然問起:其他車廂也有圖案嗎?於是小男孩走去其他車廂探險,小男孩很興奮地回來報告:每一節車廂的主題都不一樣,有一節車廂媽媽一定最喜歡。翔如此掛保證,我就跟著去看看,翔覺得我一定會喜歡的那節車廂是古典摩登風,我覺得頗有Anna Sui的風情,於是我也好奇了,繼續參觀車廂,果然我最愛的是翔挑的那一節車廂,第二喜歡的是森林療癒系車廂。

逛逛捷運裡的商店。

IMG_2172

捷運月台有透明門。

IMG_2174

我們進入的車廂,彩繪主題是海洋風。

IMG_2181

拜託其他乘客幫我們合照。

IMG_2179 

翔發現母親一定會喜歡的車廂,是的,從車門的配色與圖案我就喜歡。

IMG_2186

化妝打扮的女人。

IMG_2182

摩登鳥籠。

IMG_2183

花朵,紳士與燭台。

IMG_2184

姊妹淘準備好飲料。

IMG_2185

除了古典摩登風,森林療癒系車廂也讓我眼睛一亮。貓頭鷹拿出生日蛋糕。

IMG_2187

動物列車。

IMG_2188

獅子與長頸鹿。

IMG_2189

搭乘高雄捷運從美麗島站到西子灣站不過三站的距離,漂亮的車廂讓我們渡過愉快的時光,但是現場真的很空曠悠閒,希望這麼美麗的車站與捷運營運順利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ei-wen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