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唐寧調茶大師調配出的鉑金茶款,佐以可口鹹點可愛甜點,午後陽光正熾,躲在福華麗香苑享受午茶時光。

twinings high tea

八月初福華月餅餐敘,經過二樓麗香苑,我便注意到鉑金午茶雙人饗宴。唐寧鉑金茶款是唐寧調茶大師在唐寧茶博物館,近千個茶抽屜裡取樣調配所激發出的靈感與創意,調茶大師組合各種優質原料,形成茶品嶄新的風味。福華麗香苑的鉑金下午茶可選兩壺唐寧鉑金茶,還有甜鹹點心,雙人下午茶價位是760元(外加服務費);當下我十分心動,可惜已經吃了各式月餅十分飽脹了!回家後向我家高中生提起鉑金下午茶,我們約好該找一天品嚐。就這樣等到了八月底,高中新生訓練的第二日,女兒與同學一起來福華找我會合。福華麗香苑的鉑金午茶雙人饗宴提供兩壺熱茶(三款鉑金茶選兩款),四個英式司康,鹹點三款各兩個:義式肉醬小漢堡、帕瑪火腿佐蜜瓜、煙燻鮭魚可頌;甜點三款各兩個:法式馬卡龍、法式經典檸檬塔、蜂蜜巧克力蛋糕。我們三人點了一份鉑金下午茶,再單點一杯飲料。我們覺得這種點法很聰明,不用擔心太飽脹,若吃完兩層點心盤之後仍意猶未盡,福華麗香苑還有不少好蛋糕等著。實際上下午茶的兩個司康被外帶回家了。

我們終於來麗香苑享用鉑金下午茶。鉑金茶的選項有Budding Meadow Camomile 晨光草原甘菊花茶,Golden Caramel Rooibos 琥珀焦糖博士茶,Berry Blush Infusion 胭脂莓果茶。我們選了琥珀焦糖博士茶與胭脂莓果茶。前者得主味是有機博士茶,後者是莓果,經過唐寧調茶大師的創意組合後,博士茶喝來有焦糖香氣,而莓果茶的酸味不搶而溫柔。

IMG_9547

服務人員先送上一杯沖好的茶。

IMG_9551

再送上茶壺與保溫燭臺。鉑金茶的墨色闊片葉形,裝在緞紗材質透明袋裡。 

IMG_9552

司康籃與點心架。

IMG_9562

四個英式司康。

IMG_9565

點心架下層是鹹點三款各兩個:義式肉醬小漢堡、帕瑪火腿佐蜜瓜、煙燻鮭魚可頌;

IMG_9564

點心架上層是甜點三款各兩個:法式馬卡龍、法式經典檸檬塔、蜂蜜巧克力蛋糕。 

IMG_9563

先試試司康,我了解傳統司康的口感較為乾鬆些,因此我為司康厚厚的塗上附贈的卡士達醬與莓果醬,一入口出乎我意料之外,這裡的司康不乾,口感綿韌,高中生說單吃也很好吃。不過現場的柔滑卡士達醬很得我歡心,因此我繼續吃卡是達醬抹司康。

IMG_9566

煙燻鮭魚可頌,魚子醬增加香氣,我家高中生最欣賞這款鹹點。

 IMG_9567

義式肉醬小漢堡,肉醬裡有獨特的香料風味,我想應該有茴香豆蔻吧。

IMG_9571

帕瑪火腿佐蜜瓜,這款鹹點我很愛,我本來就喜歡帕瑪火腿佐蜜瓜。 

IMG_9570

法式經典檸檬塔。

IMG_9572

檸檬的微酸讓整個塔清新起來,一掃我上回在別處吃到蛋腥檸檬塔的陰霾。

IMG_9574

法式馬卡龍,這款是高中生最喜歡的甜點。

IMG_9575

輕輕一口咬下,入口慢慢讓馬卡龍融化。

IMG_9577

蜂蜜巧克力蛋糕。

IMG_9578

直到我們吃完點心,茶味仍不澀而溫潤。 

IMG_9581

聽說鉑金午茶僅供應到9/15,還好我們有趁假期享用,與高中生們一起喝下午茶,感覺真好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ei-wen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