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米家食舖的肉臊與椒麻豬腳,名不虛傳美味至極。

米家食舖

朋友繼續分攤胎胎酷暑備餐的壓力,這回送上江湖傳言中的米家食舖隻米家香滷汁肉臊與椒麻豬腳。胎胎收到後一則以喜一則以憂,喜的是這是江湖傳言中再挑嘴的孩籽都會乖乖扒飯的神祕肉臊;憂的是夏天我要減肥一吃停不下來怎麼辦?米家香滷汁肉臊是以溫體黑豬肉加上冰糖,黑豆醬油與另兩種祕密醬油,炒香後再熬煮三小時而成,放入冷藏解凍後開袋發現是凍狀,我了解這是膠質含量極高的意思,我媽蘭蘭的滷肉,冰鎮後滷汁也是凍狀的。一包米家肉臊約可以搭配六碗白飯,或想淋多些就搭五碗白飯。包裝是耐熱夾鏈包,也可以看當天想吃多少,就拿多少出來覆熱。膠質含量高的肉臊直火加熱需小火,並一直看顧以免焦底,胎胎當然不想如此耗神,因此是倒入碗中以大同電鍋加熱的。話說樹林區的傳統老店不少,肉臊表現優異者所在多有,我家高中生女兒吃過台北的知名肉臊後,常說樹林各老店比較好。然而今日一嚐米家食舖肉臊,她很訝異這美味,女兒一直詢問這是哪家飯店大廚的作品?改日一定要去餐廳現場嚐嚐!我告訴女兒這是一個女孩子在自己家裡熬煮出來的肉臊。

朋友為胎胎張羅米家食舖的肉臊與椒麻豬腳。

IMG_7914

米家香滷汁肉臊。

IMG_7918

椒麻豬腳。

IMG_7917

椒麻滷汁。

IMG_7919

將冷凍的肉臊放在冰箱解凍後,米家香滷汁肉臊呈現凍態,成色黝黑發亮。

IMG_7923

以電鍋加熱後,肉臊香氣純粹動人。

IMG_7929

加一些到白飯上,

IMG_7931

難怪可以征服挑嘴的孩子。

IMG_7932

剛剛那碗飯是孩子的,胎胎為了顧身材,很冷靜的在燙蔬菜上加了米家香滷汁肉臊,覺得相當滿足,即使只吃燙青菜也不會空虛。  

IMG_7930

白飯加上燙高麗菜,煎顆蛋在淋上米家香滷汁肉臊,是營養均衡又美味的一餐。

IMG_7934

我將兩包椒麻豬腳與一包椒麻滷汁放在一起覆熱。

IMG_7937

胎胎繼續以燙高麗菜左椒麻豬腳,椒麻滷汁百搭,有麻香帶小辣,吃起來很過癮。

IMG_7944

於是我還是呈了些白飯,果然是江湖傳言中令人無法拒絕的豬腳。

IMG_7952

女兒晚上不回家吃飯,因此隔天的午餐便當,帶了椒麻豬腳。她相當滿意。

IMG_7939

椒麻滷汁太香,沒吃完的滷汁,隔天晚餐我再加以應用。先將鴻喜菇,木耳與紅蘿蔔煮出蔬菜高湯後,再加入椒麻滷汁。

IMG_7977

接著煮肉片,紀文甜不辣,高麗菜百頁豆腐等。

IMG_7978

晚餐端出麻辣燙,夏天失去的食欲又找回來了。

IMG_7980

白飯繼續淋上米家香滷汁肉臊。 

IMG_7981

女兒的午餐便當向來是同學關心的標地,帶上椒麻豬腳那日,同學聞到香氣後覺得椒麻豬腳厲害,接著聽說晚餐會吃麻辣燙,女兒同學嘖嘖稱奇:妳母親好厲害喔!女兒表示:可是我媽媽最近只是從冷凍庫裡拿出東西加熱啊!

朋友張羅的肉臊與椒麻豬腳來自米家食舖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ei-wen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