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是黑碳燒烤肉飯的雙拼飯:烤雞翅羽烤五花肉,加上三種配菜。

IMG_6562

地址:新北市樹林區日新街110號

電話:02-26821326

黑碳燒烤肉飯於2018年在樹林開業,那是我例常會經過的街道。外觀裝潢樸素,經過時會聞到烤肉的碳味兒。我對新開的店家沒有嚐鮮的衝勁,打算過些時日來問問我爸龍龍或我妹:新開的店家你們吃過嗎?口味如何?一日要幫國中生張羅午餐時,經過黑碳燒烤肉飯,赫然發現我爸龍龍正點餐外帶!我爸龍龍馬上再為孫子點了午餐,就選最貴的三拼。那日回家後,國中生表示烤肉便當很好吃,再一日的外食選項,國中生約高中生一起吃烤肉便當,我也一起點了嚐嚐。黑碳燒烤肉飯是層疊堆上的配置:底層是白飯,中間是配菜,烤肉主菜在最上面。黑碳燒烤肉飯的烤肉是刷醬後炭烤,醬汁不至於濃到搶了肉味,謹守陪襯的位置。白飯煮得還不錯,令我驚豔的是三款配菜的品質,至今我遇過炒冬粉,苦瓜,小黃瓜,高麗菜,豆干等,菠菜,配菜炒得俐落,沒有多餘的勾芡醬汁,火候到位,有熟而不軟爛,食材該有的清甜味都有出來。最近的時令是白菜,老闆娘笑說最近的白菜很甜喔,而且我們選了山東大白菜。 於是從去年開始,黑碳燒烤肉飯成為我們在樹林吃外食的好選擇。我自己的午餐,或是周末不下廚時,常會買黑碳燒烤肉飯。店裡有炭烤氣味,因此我都是外帶回家。在櫃檯劃單點菜,一位男士在爐前烤肉,兩位婦女在後方廚房炒配菜。現場有湯品,是規規矩矩的家常味道。主菜上我常點烤五花肉,每回期待配菜會遇上那些好菜色。

樹林日新街上的黑碳燒烤肉飯。

IMG_7023

入口處,外帶在櫃檯處劃單點餐。

IMG_7029

牆壁上貼有價位表。

IMG_7024

點餐後準備主食,因此需要等候些時間,我通常會趕開門買外帶,因此不用等太久。里肌肉五花肉是現烤,雞翅與雞腿有先處理過再烤熱。

IMG_7026

現場也有熱湯,今天打開鍋蓋聞到是薑絲冬瓜湯。

IMG_7028

晚餐去買烤肉飯,五花肉只剩下半份,因此點雞翅拼五花肉。配菜有炒青菜,炒豆乾與炒大白菜。即使不愛吃青菜的孩子,也覺得這裡的青菜炒得頗可口。

IMG_7032

有人吩咐想多吃些肉,因此我點了烤雞腿,外加一份烤里肌肉(多加一份是30元)。

IMG_7030

這是三拼便當,包括烤雞翅,烤香腸與烤里肌。

IMG_7033

烤里肌肉壓在烤雞翅的下方。高中生欣賞這裡的烤雞翅,我喜歡吃再烤乾一點的雞翅,因此我最喜歡的仍是烤五花肉。

IMG_7034

帶回家用餐的好處是可以自己幫烤肉飯做些點綴,來顆生蒜頭配香腸,用剪刀將里肌肉剪小塊,撒些一蘭拉麵的辣椒粉,外帶的烤肉飯美味更升級了。

IMG_7035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ei-wen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