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在東京的移動主要靠東京地鐵三日券。

IMG_2853

日本行前新聞正好說起Suica卡(西瓜卡),我問妹妹們會用到嗎?妹妹表示本回不用西瓜卡而使用三日券,全名是東京地鐵乘車券(Tokyo Subway Ticket),時限內可無限搭乘東京地鐵和都營地下鐵共13條路線。乘車券分作24hr. 48hr. 72hr.,妹妹選擇了72hr.乘車券,瑪姬由KKday預先訂好,一人是台幣330元。妹妹說到東京後,要在地鐵站自動取票機掃QRCODE便能取票,時間則由第一次刷卡進站開始起算。抵達東京,Check in Hotel後稍事休息,我們重新出發,首要任務是兌換三日券。住宿處最近的地鐵是銀座線,順利找到自動售票機,可是沒有掃QR Code的地方,妹妹請問服務人員,得知要到比較大的站口找售票機才能取票,關於比較大比較新這種事情,方向根本無法標記,於是我就跟隨大家的腳步上下樓,很少有機會遇到電梯。第一處不能掃,第二處也沒有,繼續走啊走,終於找到較大較新的機台可以掃QR Code取票了。再次確認東京的難度比大阪高。

尋尋覓覓找到可以刷QR Code取票的機器。

IMG_2851

開始搭乘地鐵移動。

IMG_2855

七點多抵達新宿,規劃陪大學生買特定香水與畫材用品,預約的燒肉晚餐也在這裡。先去LUMINE 1買大學生指定的香水品牌,在一個很偏僻的角落,而來客絡繹不絕,只是我突然接到Line訊息,馬上需要通話處理事情,還好瑪姬幫忙張羅了網卡,通話品質相當優,處理完成之際,瑪姬陪大學生買好香水,阿惠找到傳說中東京最好的布丁;我好奇請問怎麼知道這個香水?大學生說是年輕人喜愛的香味,她查了日本哪裡有貨。阿惠對於日本的食物也做足事先的功課。走出LUMINE 1時,我開始有心情看著街道,對面的新宿車站相當璀璨,路上行人絡繹不決,聽說下一站要去LUMINE EAST,一開始不確定方向,後來由瑪姬與高中畢業生開導航,就在看到LUMINE EAST建築物時,右邊出現唐吉軻德,左邊出現整棟的娃娃機店,本組六人隨即分開行動,小可與高中畢業生巡視娃娃機店,阿惠衝唐吉軻德,我與瑪姬陪大學生找她的畫材器具用品,約好時間再回娃娃機店會合。大學生查好的資料說畫材器具用品店在六樓,我們直奔六樓後,覺得氣氛不太像會出現畫材器具用品店的地方,樓層空間不大,切實走一圈後發現沒有畫材器具販賣處,因為櫃位錯落,也許被擋住了,再走第二圈仍無所獲,也許樓層不對?我問大學生要找的名字是什麼?大學生說御茶之水,我搜尋LUMINE 御茶之水毫無所獲,大學生打開她的搜尋頁面,首先我注意到位置是六樓一處三角地帶,看過現場配置後,覺得好像變成ABC Mart.了,接著細讀內容,大學生想找的畫材器具專賣店,店名是Tools,御茶之水是其中一處分店所在地,接著我進入官網查詢,確認LUMINE EAST的Tools已經結束營業了。

抵達新宿先到LUMINE 1。

IMG_2862

年輕人買香水。Photo by 阿惠。

IMG_2862e

 阿惠找到年輪蛋糕與布丁。Photo by 阿惠。

IMG_2862d

 焦糖要自己加入,焦糖的苦味很好,但是布丁的質感近似布蕾,我個人不愛。

IMG_2862c

璀璨的新宿車站。

IMG_2863

妹妹們想起從前走過這區域。

IMG_2865

整棟的娃娃機店。本組有多位娃娃機高手,可是在此處並無斬獲。

IMG_2865c

會合後我們朝預約的燒肉前進,聽到音樂聲叮咚迷人,前方高樓上出現貓咪,裸視便有立體感,不愛寵物的我,因為三花貓咪的慵懶舉動加上現場的音樂,忍不住也覺得好可愛!貓咪位置在日本新宿東口廣場看板上,妹妹想起新宿有個巨大貓咪。貓咪名字是「新宿東口の猫」,擁有自己的Twitter 帳號(@cross_s_vision),播放裝置是4K超大型LED彎曲螢幕(150平方米)。貓咪不會一直出現,穿插在其他廣告影片之間,其他廣告就沒有裸視三D的效果。傳說在早晨第一次播放與夜間最後一次播放時,還會有貓咪甦醒及入睡的畫面,就像是隨著街道的作息開啟與結束一天。這是此生以來,胎胎盯著貓咪看最久的一次。

前方樓頂似乎有玄機。

IMG_2870

整個大樓樓頂被貓咪佔據。Photo by 阿惠。

IMG_2871a

因為三花貓咪的慵懶舉動加上現場的音樂,胎胎忍不住也覺得好可愛啊!

IMG_2871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ei-wen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